2017/12/2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話語的重要性-陳柔恩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話語的重要性-陳柔恩牧師




經文: 雅各書三章2~6
2原來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3我們若把嚼環放在馬嘴裡,叫牠順服,就能調動他的全身。4看哪,船隻雖然甚大,又被大風催逼,只用小小的舵就隨著掌舵的意思轉動。5這樣,舌頭在百體裡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6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汙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裡點著的。

雅各將話語比喻為:
1.嚼環:我們說的話產生控制力量。3:3我們若把嚼環放在馬嘴裡,叫牠順服,就能調動他的全身。
2.:我們說的話決定方向(人生的方向)3:4看哪,船隻雖然甚大,又被大風催逼,只用小小的舵就
隨著掌舵的意思轉動。我們所說的話也可以決定我們人生的方向,是往上或往下,朝向正面或負面,祝福或咒詛,失敗或成功,幸福或悲哀等。
3.火:火雖小卻能點著最大的樹林。3:5這樣,舌頭在百體裡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
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箴18:21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它的必吃它所結的果子。話語結出來的果
子一定會吃,所以話語真的很重要,我們ㄧ定要常說正面積極的話並宣告出來。

二、我們要說什麼樣的話語來改變人生?
1.說正面積極創造性的好話
摩西打發十二個探子去窺探神所賜給以色列人的迦南地,那是流奶與蜜之地,但是十個探子卻回報負面消息,13:33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他們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民14:1-2當下全會眾大聲喧嚷,那夜百姓都哭號。以色列眾人向摩西、亞倫發怨言,全會眾對他們說:「巴不得我們早死在埃及地,或是死在這曠野!但是迦勒與約書亞卻不這樣認為,他們深具信心的說明,只要有耶和華同在就不用懼怕,14:6-9窺探地的人中,嫩的兒子約書亞和耶孚尼的兒子迦勒撕裂衣服,7對以色列全會眾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極美之地。8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 9但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並且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人的能力有限,但是在神沒有難成的事,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神,我們凡事都能做!14:28你們告訴他們:『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必要照你們達到我耳中的話待你們。神照著達到祂耳中的話待我們,我們怎麼說上帝就如何待我們,因此我們要常常說感謝與正面積極的話語,要常常說:我能做,做做看,必能成。若你渴望家人得救嗎?那你要宣告相信: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定都必得救。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你要常常宣告你的夢想與人生藍圖,因為你的話語決定你的未來以及你的人生。

2.說感謝讚美祝福人的好話
各位弟兄姊妹,話語如同馬的嚼環、船的舵、火,它具有控制全身的力量也有非常大影響力。話語決定你的未來更預言你的人生,因此我們要說1.正面、積極、創造性的好話&2.感謝、讚美、祝福人的好話,如此就能成就美好、豐盛、成功、蒙福的人生。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