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8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沒有白活-鄭福財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沒有白活-鄭福財牧師





經文: 列王記下二十章1~21
1那時,希西家病得要死。亞摩斯的兒子先知以賽亞去見他,對他說:「耶和華如此說:你當留遺命於你的家,因為你必死,不能活了。」2希西家就轉臉朝牆,禱告耶和華說:3「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在你面前怎樣存完全的心,按誠實行事,又做你眼中所看為善的。」希西家就痛哭了。4以賽亞出來,還沒有到中院(「院」或作「城」),耶和華的話就臨到他說:5「你回去告訴我民的君希西家說:『耶和華你祖大衛的神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我必醫治你,到第三日,你必上到耶和華的殿。6我必加增你十五年的壽數,並且我要救你和這城脫離亞述王的手。我為自己和我僕人大衛的緣故,必保護這城。』」7以賽亞說:「當取一塊無花果餅來。」人就取了來,貼在瘡上,王便痊癒了。8希西家問以賽亞說:「耶和華必醫治我,到第三日我能上耶和華的殿,有什麼兆頭呢?」9以賽亞說:「耶和華必成就他所說的。這是他給你的兆頭:你要日影向前進十度呢?是要往後退十度呢?」10希西家回答說:「日影向前進十度容易,我要日影往後退十度。」11先知以賽亞求告耶和華,耶和華就使亞哈斯的日晷向前進的日影往後退了十度。12那時,巴比倫王巴拉但的兒子比羅達巴拉但聽見希西家病而痊癒,就送書信和禮物給他。13希西家聽從使者的話,就把他寶庫的金子、銀子、香料、貴重的膏油和他武庫的一切軍器,並他所有的財寶,都給他們看。他家中和他全國之內,希西家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的。14於是先知以賽亞來見希西家王,問他說:「這些人說什麼?他們從哪裡來見你?」希西家說:「他們從遠方的巴比倫來。」15以賽亞說:「他們在你家裡看見了什麼?」希西家說:「凡我家中所有的,他們都看見了,我財寶中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的。」16以賽亞對希西家說:「你要聽耶和華的話:17日子必到,凡你家裡所有的,並你列祖積蓄到如今的,都要被擄到巴比倫去,不留下一樣。這是耶和華說的。18並且從你本身所生的眾子,其中必有被擄去,在巴比倫王宮裡當太監的。」19希西家對以賽亞說:「你所說耶和華的話甚好。若在我的年日中有太平和穩固的景況,豈不是好嗎?」20希西家其餘的事和他的勇力,他怎樣挖池挖溝,引水入城,都寫在《猶大列王記》上。21希西家與他列祖同睡。他兒子瑪拿西接續他做王。
    前一陣子我讀到一本書,作者提到:只要認真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在知足中細細品味生活的樂趣,你也就沒有辜負自己的一生,沒有白活一世。這段話給我很大的反思,一般非基督徒作家都有這樣對生命的體會,那我們豈不更該如此,我們的生命都是主重價贖回,是何等寶貴,因此我們更該好好的為主而活。每個人都是獨特寶貴的,神對我們的生命都有美好的計劃,神要呼召我們為祂在世上成就許多美好的事,而且超過我們所求所想。今天讀列王記下二十章,我將分成兩部分1.希西家的呼求和神的醫治(1~11)2.希西家的敗壞和子孫的下場(12~21)和大家分享:
    一、人的呼求帶來神的拯救(1~11):神對禱告的回覆有可能是立刻成就或不成就或等待,雖然很多時候我們都在等待,但是愛我們的神卻早已為我們預備了,只是我們很多時後沒想到也不相信,神其實已經為我們預備好了,反而時常擔憂。33:3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各位弟兄姊妹,若是上帝再多給你15年,你會如何生活呢?很多人只希望神按照他們的要求來為他們解決問題,而不是先讓全知的神,先指出他們的問題何在。神憐憫希西家王並多給他15年的時間,但他並不珍惜,而這也提醒了我們:今天就是一份上帝給的禮物(Present is a present)
    二、人的驕傲浪費了神的拯救(12~21):希西家在列國中被尊大卻將榮耀歸給自己,等於搶奪了神的榮耀,最終影響了自己的後代,不僅所有的財寶積蓄全沒有,甚至後代子孫都沒有了,我想上帝可能會對希西家說這15年白活了。我們也要反思自己的生命,有沒有為了榮耀主而活?還是只是浪費?甚至給社會造成問題而活?我相信神的道路總是比我們人想的更好,但是我們更要提醒自己:人在成功的時候往往是最危險的時候;失敗的時候,反而是我們回轉的時候。如同希西家得著的時候,反而是最危險的時候,在你以為你得著的時候破口就出現了,當你一有驕傲出現,惡者就來了,所以在成功的時候,也仍然要保持謙卑緊緊跟隨神。3:5-6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即便人生中常常會遇到困難,但我相信這是神藉著苦難來提醒我們要專心仰賴祂。
    各位弟兄姊妹,不要讓你的生命白忙一場,你可以繼續忙碌為自己討生活,或是選擇活出非凡有意義的生命,而這意義一定與信仰有關,也就是去瞭解並完成神對我們生命的託付。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