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31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讓聖靈的風吹起- 鄭宰宇牧師

  首先,我們來看神的創造。神造了人也造了動物,可是人跟動物有一個差別,是神給了人卻沒有給動物的,那就是神在人的鼻孔裡吹了一口氣。同樣是人,男生跟女生的材料卻不一樣,男生是用泥土造的,女生是用男生的肋骨造的,男生的材料是泥土,女生的材料是骨頭,所以男女吵架永遠是女生贏,因為骨頭比泥土強壯。在韓國,男生常常輸給女生,因為姊妹會說:男生是用泥土造的,是非常廉價的瓦器;而女生是骨頭造的,是最高級的骨磁,哈利路亞!陶瓷家用他最大的心力,精心設計出來的陶器,就是跟市場上一般賣的瓦器不一樣。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事實,神親自用泥土創造了我們,是最高技術的陶瓷家創造的,所以你們要相信,我們的創造,是付上了昂貴的代價的。在創造完成之後,神又加了一個動作,就是神把祂的生氣吹在人的鼻孔裡面。神是一個屬靈的存在,祂所吹出來的生氣,就是神的靈,人類就是因著接受了神吹的第一口氣,開始了呼吸,開始了生命。神親自用泥土造了我們,這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祝福;而神又把生氣吹在我們裡面,這更是一個極大的祝福。我們知道一塊田地,種下的是什麼,它的價格就不一樣,若是你種下雜草,那就是雜草田;若是你種下蘋果,那就是蘋果園,對人來說,再沒有比神永遠的生氣更好的種子,撒在我們裡面了。
  神把生氣吹在我們裡面,還有什麼意義呢?那是代表我們跟神,能有美好的屬靈交通。神是用眼看不見、用手摸不到的,可是因為神是靈的存在,所以人雖然活在肉眼所見的世界中,卻不是單獨活著,能夠跟這位看不見的神,過著有交通的生活。我們雖然活在第三度空間的肉體中,卻意識著第四度空間的神,唯有人才能聽得見上帝的聲音,與神有美好的交通,除了人以外,任何被造物都沒有這樣的祝福。因為我們得著神的靈,我們可以跟靈連結在一起,神透過靈傳講神的話,把祂的命令傳遞在我們裡面;我們透過靈接受神的命令,並且在地上實行神的命令。神把掌管宇宙萬物的權柄給了人,所以我們是神的代理者,在地上行使神的主權。創世記1:28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因此人能治理這地一切的活物,征服這地、掌管一切。我們是用泥土所造,怎麼能有這麼大的權勢?因為我們是按照神的形象跟樣式造的,我們得著的是神的生氣,所以我們被創造的時候,就是一個非常偉大的存在,是唯一能代理神主權行事的存在。
  但可悲的是,因著罪的緣故,這樣的能力喪失了。因著罪進到我們裡面,神的計畫被破壞了,應該要承擔神使命的人,因著墮落,失去了神的能力跟祝福。當神創造宇宙萬物的時候,祂賦予地球一個生命,生命給了我們幸福與盼望;可是罪一來,死亡代替了生命,絕望代替了盼望。神給了我們生命,但是罪把死亡帶在我們的生命中,推開了永生,堆開了幸福。有生命的地方就有祝福,有生命的地方就有喜樂,我們看嬰兒室中,孩子出生,成長得很好,父母就喜樂,雖然這麼小,但繼續不斷的成長,就能成為偉大的人;但在追思禮拜的地方,不會有喜樂,我們與哀哭的人同哀哭,因為死亡的地方沒有幸福、沒有喜樂,唯有有生命的地方才有幸福、才有喜樂。神吹進去的是生命,但罪把死亡帶進人的裡面,因此人被趕出了伊甸園,從那時候開始,各樣的咒組、荊棘來到我們當中。亞當犯罪之前,他的生活充滿了喜樂,但是他犯罪了以後,開始了痛苦的歲月,生存的本身就是一個痛苦。佛教講到人生的四種痛苦,生、老、病、死,佛教中並沒有講人生為什麼痛苦,但是聖經中講到,是因為亞當犯了罪,罪帶來死亡,罪帶來痛苦,以致於人變成像骸骨一樣。當初神創造人的時候,祂是多麼的歡喜!但是當人犯了罪,成為罪的奴僕以後,他就變成以西結書37章說骸骨的樣式。以西結書37:1-2耶和華的靈、降在我身上、耶和華藉他的靈帶我出去、將我放在平原中.這平原遍滿骸骨。他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誰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極其枯乾。這裡好像一個殘殺現場,骸骨甚多,極其枯乾,到底誰是這些骸骨的主角呢?就是在亞當以後,那些被死亡奪走生命的人。(未完待續)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使 命-陳柔恩傳道

經文:腓立比書二章13
13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 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美國有一位基督教領袖-麥斯威爾,他把人分為兩種:成功的人-有明確的目標和異象的人;失敗的人-只看眼前,過一日算一日的人。但相信 神的人,目標是很清楚、明確的。所以我們不像失敗的人,而是要成為被 神稱讚的成功的人。什麼是成功的人呢?
.神是我們生命的根源(詩一百3)【你們當曉得耶和華是 神,我們是祂造的,也是屬祂的,我們是祂的名,也是祂草場的羊】未認識相信 神之前你有没有想過:我為何來到這個世界?活著為什麼?我從哪裏來?要往哪裏去?人生的歸屬在哪裏?信主後我才有了歸屬感,知道自己是上帝所造的。一個人有了歸屬感後,他的生命才會踏實。(賽四十三1)【雅各啊!創造你的耶和華;以色列啊!造成你的那位現在如此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 (詩一三九16)【我未成形的體質,祢的眼早已看見了。祢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祢都寫在祢的冊上了】我們還未出生, 神已都為我們的人生設計好一切了。我認識主後,就說:「主,是的,我終其一生就是要來尋求祢,來認識祢、順服祢、尋求祢在我身上的旨意」因為我們不按著祂的計畫走,就不知要走到哪裏去?但按著主的計畫,就會凡事享通順利。所以,因著 神是我們生命的根源,我們的生命才會穩固不搖動。
.神是我們的父:(羅八6)【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 神的兒女】所以我們屬 神的人,我們知道要呼叫阿爸父;我們是 神的兒女, 神是我們的父親。為什麼 神要創造我們?
A.祂是為了要愛我們,為要給我們幸福:神造我們就如我們生養我們的兒女一樣,而且祂對我們的未來有一個盼望-要把天國的賞賜給我們 (西番雅三17)【耶和華你的 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祂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 神默然愛我們,祂的愛能讓我們的心安靜,祂因著我們喜樂就拍手叫好!所以 神造我們乃是要愛我們、要我們喜樂。而且祂用無條件的愛以永遠的愛來愛我們,用祂的慈繩愛索接引住我們。
B.為要給我們喜樂:(腓四4)【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C.為要讓我們享福:(傳三12-13)【我知道世人,莫強如終生喜樂行善,並且人人吃喝,在他一切勞碌中享福,這也是 神的恩賜】我們在勞碌中可以吃喝享福,這是祂給我們的禮物(傳二24)【人莫強如吃喝,且在勞碌中享福,我看這也是出於 神的手】祂希望我們喜樂而且享福。
.使命:我們是被 神所揀選、差遣的(約十七18)【祢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怎樣差他們到世上】(約十五16)【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長存…】我們是被 神所揀選和差遣。 神差遣我們是要我們
1.結果子:傳福音是我們最大的使命。(太二十八19-20)【所以,你們要去使萬人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2.結生命的果子:(加拉太五22)【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我們也要結出生命的果子。
3.個別的使命:(腓二13)【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 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所以,我們個人的使命,就是-我們要走 神的道路,要照 神的旨意來活。(賽五十五8-9)【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我們出生前, 神已為我們設計好我們的人生,我們要照著祂的設計圖來走。當我們尋求, 神必要指示我們當走的道路。 神給我們一個願望的指南針要我們去尋求,祂就會一步步帶領我們-就是按著我們的願望尋求時,祂會告訴我們到底是或不是,或是 神有没有為我們開路。 神若呼召你作一個很好的工程師或是一個很好的領袖,或是家庭主婦,就是你在當中要喜樂,而且不要忘記 神給我們的使命,就是傳福音。所以服事主,在職場上領人歸主,應該是最喜樂的事。因為靈魂是 神所最看重的。
4.善用 神給我們的恩賜: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恩賜,我們越用, 神才會越加添給我們,就是【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没有的,連他有的也要奪過來】所以 神給我們的恩賜,我們要好好的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