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信息-感謝的威力-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信息-感謝的威力-張漢業牧師


 感謝的威力                         
   張漢業牧師                                                                                             
  經文:路加福音第十七章11-19
     11 耶穌12 進入一個村子,有十個長大痲瘋的,迎面而來,遠遠地站著,13 高聲說:「耶穌,夫子,可憐我們   吧!」14 耶穌看見,就對他們說:「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15 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 神,16 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他;..17 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在哪裡呢?18 …19 就對那人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
天的經文裡,我們看到有十個長大痲瘋的人,他們因為長大痲瘋,在心理和生理都有很大的痛苦,他們和親愛的家人也要隔離,而且走在路上,看到人還要大聲說: 「我是不潔淨的,我是不潔淨的。」有十個長大痲瘋的來找耶穌求醫治,那個時候耶穌就要求他們要把身體給祭司查看,我想在這當中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就是耶 穌已醫治他們,這是帶著 神的應許和恩典的話語,這十個長大痲瘋的人就遵守耶穌的話語,相信而去的時候,他們的身體就得到醫治了,其中有九個人看到身體得醫治了,心裡充滿了歡喜快樂,結果就離開,只有剩下一個回來,來到耶穌的面前感謝耶穌的醫治,17:17-18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在哪裡呢?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 神嗎?」 裡很重要的是,很多人得到了醫治和祝福,就忘了恩典,但這撒瑪利亞人回來感謝耶穌時,耶穌就把加倍的恩典充滿在他的裡面,不只身體得到了醫治,靈魂也得到 重生,得到永遠的生命,這個叫做加倍的祝福。很多人因為等不到幸福,所以沒有辦法感謝。有的人覺得只要一天能好好的吃一頓飯就是幸福,但有人要擁有五棟甚 至十棟房子才能幸福,每個人對幸福的評價不一樣,外在的環境並不能決定我們的幸福。
一、             真正的咒詛是沒有感謝的心: 麼是我們人生中最大的咒詛呢?有個日本神學家這樣說,若是 神要咒詛人的話,祂不會給疾病、患難、失敗、死亡,而是有人讀了聖經讀不懂,有人想相信 神但沒辦法相信,而且在我們的裡面沒有感謝的心,這才是 神的咒詛,就是我們不懂得感謝。另外一個叫理所當然,理所當然和感謝有個很大的差別,我們這個時代的人常常覺得,這是理所當然、應該的、是我該得的,很少 我們說,感謝 神,我不配,但是我得到了、領受了。很多的人活在這個世界,是這種理所當然的態度,父母給我們東西是理所當然的、公司要給我們一些東西是理所當然的、 神給我們什麼東西是理所當然的,不給,就不是 神。越是一個蒙 神祝福國家,在他們的百姓中,就越多感謝的話語。在歐美很多小事情,他們就會把謝謝掛在嘴邊,但在亞洲越是落後的國家,越是印度教、佛教的國家,他們認為 是理所當然的,他們認為這樣對他們好是前世欠他們的,因著這種宿命論,讓人覺得別人應該要對他們好,就理所當然的接受和領受。信耶穌的人有一個最大的差 別,我們懂得感恩,口裡懂得說感謝的話語,沒有感謝就沒有祝福、幸福、喜樂、平安,帖前5:16-18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西3:15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且要存感謝的心。 神在我們的裡面給了一顆感謝的心,讓我們對人、 神、事都充滿了感謝的心。
二、 感謝的威力 1.感謝帶來幸福西3:16-17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裡,用詩章、頌詞、靈歌,無論做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 神。無論做什麼、說話、行事,我們都要用感謝的心來做,因為我們感謝的時候就能幸福,在猶太人的智慧書中這樣說,想要成為一個智慧的人,那就要多多的研究和學習;要成為一個幸福的人,那就要學習繼續不斷的感謝。50:23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 我們繼續不斷的感謝、讚美,就是榮耀 神,我們的 神就得著榮耀。感謝就像磁鐵一樣,愈多感謝、幸福的事就會都來了;感謝又像窗戶一樣,光進來,裡面就充滿了美好;感謝又像潤滑油,彼此關係就會更加和平、 充滿恩典,當我回到家,面對我的妻子,發現她的口中慢慢失去溫柔的話時,我就會在出國的時候買個禮物送給她,再說句感謝的話,表達因為有她才有我的服事, 她的嘴巴就笑開了,所以感謝能滋潤人心。2.感謝帶來神蹟:(1)約伯:是 神親自稱讚的人,1:8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可是因著撒旦的攻擊,一夕之間他什麼都沒有了,但當約伯為著他的朋友禱告時,他的苦境就帶來了轉變,42:10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轉回,並且耶和華賜給他的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2)約拿:當約拿因為躲避 神而被大魚吞進肚子裡時,因著感謝 神就獲救,2:7-10我心在我裡面發昏的時候,我就想念耶和華。但我必用感謝的聲音獻祭與你。我所許的願,我必償還。救恩出於耶和華。耶和華吩咐魚,魚就把約拿吐在旱地上。他在魚腹中以感恩的心來到 神面前獻祭時, 神就讓魚將約拿吐在旱地上, 神沒有讓約拿被吐在海水中。3 約瑟:約瑟雖然被哥哥們賣到埃及為奴,又變成囚犯,但約瑟沒有仇恨他的哥哥,他反而覺得這是 神的旨意,因為 神早知道,所以就先把他帶到埃及為家人預備一切。在這三個人的身上,我們看到,感謝能使苦境轉回,讓我們經歷到神蹟。有個師母得了胃癌,牧師和師母都很難 過也失去了笑容,但是後來經過別的牧師的建議,師母開始為著所有對她有恩的人,不僅感謝 神,也一個個的當面去向人道謝,後來再次檢查身體的時候,胃癌就完全被 神醫治。
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危機不是外在的危機,而是內在的危機,但願我們的教會是個充滿感謝的教會,我們教會的文化就是感謝 神、同工、長老、執事,感謝地兄姐妹今天認真的敬拜 神,讓我們可以更多的用心靈和誠實敬拜 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