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17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耶穌的禱告-張漢業牧師


經文: 約翰福音十七章1-11
1 耶穌說了這話,就舉目望天,說:「父啊,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
11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裏去。聖父啊,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
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
耶穌的禱告是我們學習的對象和模範。基督徒若天天能學像耶穌的禱告,禱告就能提昇且帶著能力:
  1. 願祢榮耀祢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祢:世人都希望有榮耀的位份。但使我們升高的是萬軍的耶和華 (詩七十五6-7)【因為高舉非從東、非從西、也非從南而來。惟有 神斷定,祂使這人降卑,使那人升高】 (撒上二6-8)【耶和華使人死,也使人活。…祂從灰塵裏抬舉貧寒人,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 神是使我們可以得著榮耀的 神。人會想:我算得了什麼?耶穌大膽的禱告:【天父,祢來榮耀我,好嗎】?基甸有天打麥子時,使者來向他顯現說:「大能的勇士」。(士六12-16)【…基甸說:主啊,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我家在瑪拿西支派是至貧窮的,我在我父家中是最微小的。耶和華對他說:我與你同在,你就必擊打米甸人如擊打一人一樣】從此刻起,基甸不再微小,就成了以色列人的元帥、首領,帶著三百勇士殺滅了幾十萬的米甸人。撒母耳要膏耶西的兒子為以色列王時,耶西兒子一個個從他身邊經過, 神說不是他們。撒母耳就問耶西說:「你家裏還有没有兒子」?耶西才想起正放羊的大衛。大衛一進入房間裏, 神就告訴撒母耳說:「就是他,你要膏他」雖然我們會被父母、被長輩忽略,但 神要使誰升高,就使誰升高,因主權在 神的手中。保羅在大馬色的路上遇見了 神,他說:【我是使徒中最小的一個】但他越來越經歷 神(林前十五9)【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是蒙 神的恩才成的。】盼望 神恩膏你,你也可以這樣禱告:「主啊,讓我可以榮耀祢;讓我在祢眼中看為尊貴的」。耶穌如何榮耀 神?因為祂上了十架,因為 神託付祂的事,祂完成了,所以祂便榮耀 神了。我們都可以榮耀 神,只要把 神託付你的遵守了,我們的 神就能夠得到榮耀。
  2. 求祢保守他們合而為一:主耶穌的禱告是:【祢要保守他們,讓他們合而為一,像我與祢合而為一一樣】。 神是三位一體的 神,祂們是多麼的和諧、合一。我知道: 神最喜悅的一件事是我們能夠合而為一。約翰十七章有四次講到合而為一(11)【…聖父啊!求祢因祢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21)【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祢父在我裏面,我在祢裏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叫世人可以信祢差了我來】(22)【祢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23)【我在他們裏面,祢在我裏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祢差了我來,也知道祢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合而為一的時候,我們就能看見 神的作為在我們當中。彼得和約翰的個性非常的不一樣:彼得是愛出風頭的人,他什麼都愛當第一個。但當聖靈充滿後,他們改變了(使徒三章):他們在美門口看見一個乞丐,彼得說:【金和銀我都没有,我將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的名,叫你起來行走】。在那之前很重要的一句話是:「你看我們」;若是以前的彼得,他會大聲說:「你看我--」,但聖靈充滿後,他說:「你看我們」。巴拿巴在安提安教會有很好的牧會,但發現力量不足,就把保羅請過來;當他們同心服事時,整個安提阿的名聲傳遍了,信耶穌的人稱基督徒就是從安提阿開始的。希望我們的家庭、小組、教會、國家,不分族群都是合一的。
  3. 求祢用真理使他們成聖:【求祢用真理使他們成聖,祢的道就是真理】:碗若是髒了,要用洗碗精來洗;若是靈魂髒了,要用 神的話來洗。我們要用 神的話洗淨教會洗淨我們的靈魂。什麼人才是真正自由、勝過罪惡、幸福的人?是跟黑暗、跟罪惡的捆綁劃清界限,分別為聖的人。所以,這裏的成聖是代表著「分別」、代表「分離」,我們有完全的界線,因我們是屬乎 神的兒女,所以要與世界,與罪惡分離,而且我們與魔鬼撒旦的權勢分離,我們要成為光明之子,成為合 神心意的人。我們要讓 神的話更多的充滿在我們裏面,所以耶穌禱告說:【主啊!求祢用祢的真理使他們成聖】(弗五26)【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詩一一九9-11)【少年人用什麼潔淨他的行為呢?是要遵行 神的話語】;(11)【我將祢的話藏在心裏,免得我得罪祢】。 神的話可以使祢重生、可以帶來醫治、可以得著自由、使人通達、使人產生信心、使人聖潔、使人心中喜樂、使人裏面的污鬼完全的被趕出去。因 神的話帶著極大的能力。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賜自由的神-劉曜悰牧師


經文: 使徒行傳十六章16-40
16後來,我們往那禱告的地方去。有一個使女迎著面來,她被巫鬼所附,用法術,叫她主人們大得財利。...
...40 二人出了監,往呂底亞家裏去,見了弟兄們,勸慰他們一番,就走了。
為何要信耶穌?信耶穌可以賺大錢還是保平安? 神是保護我們的 神,祂樂意賜下平安。你們因信耶穌覺得倍受尊重嗎?反而大家用更高的標準看我們。保羅是當時的猶太社會較有身份、地位的法利賽人;信耶穌後為了傳福音,受了許多的苦難。我們看見他:被棍打、被下監,還被砍了頭。(路四18-19)耶穌開始出來服事,在會堂裏宣讀以賽亞書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遺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 神悅納人的禧年】。祂來到世上的目的是要讓我們得釋放、得看見、得自由。 神是賜我們自由的 神。使徒行傳十六章:保羅、西拉每到一處,在安息日,會到會堂裏去辯論,就是要告訴人:耶穌就是彌賽亞。
  1. 被鬼附的使女得自由(徒十六16)【他們又往那禱告的地方去。有一個使女迎面來,她被巫鬼所附。用法術叫主人們大得財利】這使女受壓制毫無自由:她當人的搖錢樹,甚至被鬼附。她多日跟隨保羅喊著說:【這些人是至高 神的僕人,對你們傳說救人的道;保羅就心中厭煩,轉身對那鬼說: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吩咐你從她身上出來。那鬼當時就出來了】我們在這使女身上看見: 神是賜自由的 神。
  2. 保羅、西拉從監裏得自由:使女的主人們失去搖錢樹,就誣陷保羅、西拉,說【他們所傳的是不可受、不可行的規矩…官長就剥了他們的的衣裳,用棍打。打了許多棍,便將他們下在監裏,囑咐禁卒,嚴緊看守】官長把他們下在內監,還上了腳鐐。 (林前九19)【保羅說:我雖是自由的,無人轄管;然而我甘心作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保羅他們在監裏没有哀聲嘆氣,卻唱詩禱告讚美 神,在半夜也禱告、唱詩讚美 神,他們這樣擾人清夢,其它囚犯竟没制止他們,反而側耳而聽 (26)【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就在他們禱告讚美的時候, 神施行了神蹟。保羅並不讓他被打、被囚的慘痛代價白費了,在那晚他傳了福音,拯救了許多的人。隔天早上,官長打發差役來釋放了保羅和西拉;雖然他們没自己跑了,但 神透過這官長光明正大的走出來了。(40)【二人出了監,往呂底亞家裏去,見了弟兄,勸慰他們一翻就走了】遭遇了這麼大的患難,但他們深知自己到監裏的目的,就是要傳福音多救靈魂。
  3. 禁卒和全家得自由:他們看見監門全開,以為囚犯己經逃走了,就拔刀要自殺。保羅大聲呼叫說:「不要傷害自己,我們都在這裏」禁卒如何反應呢?(30)他說:【兩位先生,我當怎樣行,纔可以得救】? 神在此時打開了他屬靈的眼睛。一個想要自殺的人,是没有自由的,心是被捆綁的,所以明白自己需要自由、需要救恩;他這話的意思也可以想為:【我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著自由】。保羅、西拉跟他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都必得自由)】。他們後來也到禁卒家,把主的道向他們講解得更加的詳細。(34)【他和全家,因為信了 神都很喜樂】因為從罪惡的捆綁裏得著了自由。
  我們要從不自由進入到自由:雖然我們可能没被鬼附、没坐牢、没想要自殺,但你有没有抽煙?酗酒?賭博?病痛?仇恨…呢(約八34)【耶穌回答說:…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裏,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裏。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我們信耶穌後還再犯罪的話,就是罪的奴隸,是没自由的;而且罪的工價就是死亡(羅六6)【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祂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絶,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祂來是要叫我們的舊人與祂同釘十字架,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要使我們從奴僕的身份,因著不再作罪僕,從罪中得完全的自由。美國獨立戰爭時有句口號:『不自由,毋寧死』若活在罪中是没有自由的,有真正的自由才有真正的生命。聖靈被比喻為鴿子,這告訴我們,聖靈是溫和、自由的靈(林後三17)<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裏,那裏就得以自由>耶穌的靈是賜我們自由的靈。(加拉太五1)【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我們要站立得穏,不要再被奴僕的軛轄制了】(加拉太五13)【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約八32)【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只有認識耶穌,我們才能得著自由。當一個人認識耶穌,才有真正的自由,因祂是賜我們自由的 神。

20110813-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赴筵席的人-林士堯長老


(YouTube)
20110813-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赴筵席的人-林士堯長老


(給 中國網友的Tudou版本)
20110813-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赴筵席的人-林士堯長老

20110813-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敬拜


(YouTube)
20110813-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敬拜


(給 中國網友的Tudou版本)
20110813-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敬拜 

20110806-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耶穌的禱告-張漢業牧師


(YouTube)
20110806-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耶穌的禱告-張漢業牧師


(給 中國網友的Tudou版本)
20110806-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耶穌的禱告-張漢業牧師

20110806-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敬拜


(YouTube)
20110806-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敬拜


(給 中國網友的Tudou版本)
20110806-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敬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