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7

2012-7-14新竹純福音教會-行在光中-林士堯長老


                                     行在光中            林士堯長老                                                                                                          
           經文:箴言四章18
         但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我們人的一生當中,常常一不小心就會落入混亂的光景當中,但是這個並不是 神的心意,混亂的症候有哪些呢?1.猶豫不決:讓我們不知道該怎麼做,好像有很多事要做,但卻不知從何下手,不知所措,這就是混亂。2.害怕:猶豫不決帶來的就是害怕。3.沒有信心:當我們害怕的時候,我們就沒有信心了。我們的信心應該要建立在主耶穌的身上。4.絕望:沒有信心當然做很多事也不會成功,那就會帶來我們人生的絕望。 神要給我們的不是混亂,混亂是從撒旦來的,我們要面對我們生命當中的混亂,讓我們的生命是有秩序的,是行在光中的,仇敵把混亂放在我們當中的目的其實是:1.負面思想:讓我們看任何事情都是懼怕、負面的,當我們的思想被改變的時候,很多事情就會改變, 神要給我們的是豐盛的生命。2.關係破裂:當在一團混亂中,彼此的信任就會失去,關係就會被破壞,但 神是希望我們關係是和好的, 神要恢復我們的關係。那我們要如何勝過混亂?
    一、簡單,容易:當我們生活簡單單純的時候,我們就不容易混亂,就不容易有慾望,林後 11:3 我只怕你們的心或偏於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就像蛇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一樣。所以 神希望我們在祂面前是純一清潔的心,求 神保守我們常有一顆單純的心。
    二、認識耶穌:10:4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
我們要認得 神的聲音,就要常常和 神說話,這樣才能認識耶穌。
    三、敬畏神1:10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 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麼,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基督徒在世要認清一件事,就是我們一生只為主而活。當我們在為主而活的過程中,一定會在  神和人的中間做選擇,我們有時候會跌倒,就是因為我們無法時時刻刻敬畏 神,把 神放在第一位,巴望我們可以常常互相提醒,讓我們可以成為一個隨時隨地敬畏 神的人,討 神的喜悅才是我們的第一順位,但也要求 神給我們智慧處理好人的事情。
四、謙卑:11:2 驕傲來,羞恥也來,謙遜人卻有智慧。雅 3:11-18泉源從一個眼裡能發出甜苦兩樣的水麼。我的弟兄們,無花果樹能生橄欖麼,葡萄樹能結無花果麼,鹹水裡也不能發出甜水來。你們中間誰是有智慧有見識的呢,他就當在智慧的溫柔上,顯出他的善行來。你們心裡若懷著苦毒的嫉妒和分爭,就不可自誇,也不可說謊話抵擋真道。 這樣的智慧,不是從上頭來的,乃是屬地的,屬情慾的,屬鬼魔的。在何處有嫉妒分爭,就在何處有擾亂,和各樣的壞事。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祝福我們的兄姐妹都是有智慧且是全新的人。我們栽種的是什麼,我們連結在哪哩,我們結出的果子就是什麼。如果我們能連結在基督上面,我們就能結出好果子來,所以我們的生命對不對,就要看我們結的果子對不對。也求 神給我們智慧,讓我們在面對一些事情的時候,是可以使人和平的。當我們無法謙卑的時候我們就無法敬畏 神,過簡單單純的生活,希望 神把謙卑的心放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讓我們都可以看別人比自己強,建立好的人際關係。
五、認罪悔改:當我們犯罪的時候,第一件事我們就是想隱藏起來,但是當被發現的時候,我們就會採取推諉,從伊甸園開始到如今,我們人都是這樣。但是當我們認罪的時候, 神的寶血就會塗抹我們,當我們隱藏罪的時候, 神的寶血就無法塗抹我們。約一 1:9-10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 神為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裡了。這裡很重要的是,只要我們認罪, 神就會赦免我們,所以我們要常常到 神面前來,認我們的罪,用 神的寶血洗淨我們。
六、讓聖靈充滿:林前14:33 因為 神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所以混亂絕對不是從 神而來的, 神是要叫我們有顆安靜的心,要叫聖靈常常充滿我們,讓我們可以常常到 神的面前來,這樣魔鬼的混亂就沒有辦法進到我們裡面。
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行在 神的光中,願我們行在 神的道上,遠離混亂,勝過混亂,讓我們可以行出美好的見證,也希望 神把單純的心放在我們裡面。




 訪韓信息                      大衛與聖靈      金炯民牧師
是什麼樣的人能傳福音?就是『被耶穌吸引』,而且『為耶穌發瘋』的人。你們也是一樣,這麼熱天氣來到韓國,你們簡直是瘋子!我們當中也有牧師傳道人吧!這些牧師傳道人更是瘋子當中的瘋子!牧會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但他們願意放下一切來跟隨主,豈不是瘋子嗎?傳福音不是你學會了傳福音的方法以後才傳福音,你只要有一個愛主的心就夠了。希望我們自己省察一下,你對神起初的愛,有沒有失去了?
  傳福音不要看結果,你若注重結果的話,你就沒有辦法傳福音。因為我們傳福音是高舉神,所以就是去做就好了。我們一起來說:「傳福音就是去做!」傳福音就好像敬拜一樣,是高舉神的,是誇耀主的,所以不是詩歌敬拜隊才是讚美隊,我們傳福音隊也是讚美隊!因為傳福音的時候,就是高舉說:「神是活著的!」「神是在我們當中的!」這豈不是跟敬拜一樣嗎?因為世界上的人說:「神不是良善的!」但我們說:「神是良善的!」這豈不是一種爭戰嗎?他們說:「神是不存在的!」但是你聖靈充滿的時候說:「神是存在的!」你裡面聖靈的能力能夠壓制他們裡面的靈,讓他們能夠願意回轉歸向神。
  在傳福音的過程中,有一天我到了一間茶樓,那是1224號,我把補習班的學生都聚集在一起,想要給他們開一個party(因為我在補習班上課)。那時候無論我遇見任何人,都會向他傳福音,因為神一直感動我說:「起來傳福音!起來傳福音!」那一天,當他們唱聖誕節歌曲的時候,有一個人因著我得救了,那人就是我現在的丈夫。我的丈夫他爸爸在韓國是很有名的培靈講師,是很有名的牧師,可是我的丈夫那時候是個大學生,他的信仰不是那麼好。那一天他看到我傳福音,受了很大的衝擊,為什麼呢?因為他認為我傳的一點都不合乎聖經,卻這麼的努力傳,臉發紅的在那邊拼命喊:「神是存在的!神是對我們好的!」我丈夫看著我,很受感動。後來他從補習班知道我的電話,打電話給我,說了一大堆話,但簡單的說,就是他要跟我約會。我跟他說:「我一切的事都要求問神,若沒有神的旨意,我就沒有辦法跟你約會。趕快掛斷吧!」他就回答我說:「我只問妳一句話,妳要不要當師母?」在韓國,大學教授的太太叫師母,董事長的太太也叫師母,但是我從來不知道,原來牧師的太太也叫師母。我搞不清楚什麼是師母,但我想:「應該跟長老、執事差不多地位吧!」其實我不知道就跟他說不知道就好,但是我臉皮太厚,我竟然跟他說:「好啊!這個師母我一定要做!」
  我的先生是吳英哲牧師,他從國二就把自己獻身給神了,可是他知道自己的信仰不好,所以他想:「我太太的信仰一定要好!」當他看到我傳福音的樣子,認為我的靈性應該挺堅強的,他跟我說:「我在牧師的家庭長大,我知道很多聖經知識,卻是不敢傳福音;現在我看到妳只有那麼一點點聖經知識,卻這麼剛強壯膽的傳福音,我被妳的勇敢感動。」親愛的弟兄姊妹,重點不是我們有多少聖經知識,重點是我們有多少『高舉神』的靈在我們裡面。後來我掛了電話,就到了一個祈禱院,他不知道是怎麼知道的,跟蹤在我後面。那天帶領聚會的牧師好像是流氓一樣,他非常強調方言,他說:「會說方言的人到前面來,不會說方言的人到後面去!」因為我會說方言,所以就跑到了前面,而我的先生不會說方言,所以他就到了後面。後來他禁食了三天,神把方言給了他,他立刻跑到前面說:「現在我跟妳是同一國的,因為我們都會說方言。因著這件事,我想神已經應證我可以跟妳交往了。」那時候我也沒有男朋友,所以就跟他交往了。
  結了婚,我們就到了美國,因為我的先生要到美國留學。我們身邊沒有什麼錢,每天早上我先生出去上學,我就在家裡面向神禱告:「主啊!我也想讀大學!我很希望能被祢使用,但是我的知識不足,主啊!讓我讀大學吧!」那時我的狀況:第一,我沒有考托福;第二,我沒有錢,我要讀的大學是私立學校,學費很貴,以現在的台幣來算,將近三、四百萬;第三,我沒有簽證。在這樣的狀況下,如何能在美國讀大學?可是很奇妙的,聖經中說:「我就是道路」,在任何困難中,一定有神的道路。每一次我為讀大學禱告,神就把這個道路的確據放在我裡面,這就是屬靈的世界。你們不要太相信周圍的環境,也不要太注意眼前的問題,當你閉上眼睛所看見的,那才是實體。屬靈的世界是非常有能力的,禱告的世界是非常有能力的,敬拜的世界是非常有能力的,我們要追隨著這樣屬靈的世界。(未完待續)


訪韓信息                   大衛與聖靈      金炯民牧師
  有三個月的時間,我繼續不斷的禱告、敬拜、禱告、敬拜。一天傍晚,外面下著雨,一位60多歲的老先生,穿著短褲,背著紅色袋子在那裡慢跑。後來因為雨越下越大,他只好在我家門口躲雨,他看到我門沒有關,就推著門進來了。我拿張椅子請他座(那時我正在流淚禱告),他看著我的眼睛說:「Why are you crying?」那時候我的英文是一流的,只用三句話就回答他了:「schoolschoolschool!」只要是神的動工,主詞、動詞相反都沒有關係。於是他看著我的眼睛說:「See you tomorrow morning in my office.」第二天早上,我到了他的辦公室,他拿了一個信封給我,裡面有一張支票,這支票的金額足夠讓我讀四年大學!當時我的公公、婆婆因為事業失敗,所以搬到貧民村用木頭造房子住,我肉身的父母沒有能力幫助我,但是我天上的父親有能力來幫助我!當我夜間用敬拜來高舉神,日間用傳福音來高舉神的時候,天上屬靈世界的一切糾纏,就會被打開來了。
  有時候我們整天忙碌,不一定能成就什麼事,一定要讓天上的門打開來才行。你們知道什麼是恩典嗎?原來這給我講學金的那一位,就是這所大學的總長,神讓總長親自來找你,這個叫做恩典。你們想想看,若是我自己跑去找總長說:「我很想讀大學,可是我沒有錢。」你們想他會不會理我?而且照正常手續來說,我根本不合資格!所以『不是我過去,而是神來』,這就是神的恩典。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來到我們中間,這就是神的恩典。當我們相信的時候,當我們高舉神的時候,當我們禱告的時候,神就降臨了。我們的敬拜能夠衝破一切的攔阻,阿們!突破!突破!我們要衝破一切的難關,阿們!
  歷代志下20章,約沙法王面對了很大的爭戰,亞捫人跟摩押人聯合來攻打,約沙法王沒有能力抵抗。6-12節說到約沙法王向神呼求禱告,後來神透過一個僕人雅哈悉說:「勝敗不在乎你們,乃在乎神。」約沙法王及猶大眾人就俯伏在耶和華面前,利未人起來用極大的聲音讚美耶和華。當他們敬拜神的時候,奇妙的情發生,敵人聯合的軍隊彼此自相殘殺!約沙法王不是用刀劍打仗,乃是當他們來到神的面前,高舉神,當他們的敬拜往上升的時候,敵人就自相殘殺了,這就是神工作的方法。我們不需要到法院去打仗,就如同約沙法王得勝,當我們把敬拜往上升的時候,這世界關閉的門都要被打開!今天晚上就是這樣的晚上,不是明天,不是後天,就是今天,你們也能得勝! 
  大衛用詩歌、用琴來敬拜神,你們知不知道敬拜的秘密?你要知道,大衛所犯的是殺人、姦淫的罪,那可不是小罪!可是聖經沒有任何地方記載,神像愛大衛一樣的愛哪一個人,神就是沒有辦法丟棄大衛,像丟棄掃羅一樣。掃羅最大的問題就是找藉口,他說:「我沒有這樣,我沒有那樣。」但是大衛就是全心的敬拜神。詩篇23篇第一節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我們知道大衛每一次打仗,他還為神作詩,他是一邊作詩一邊打仗的人。當大衛從掃羅手中得到王位以後,他首先就蓋大衛的帳幕,這就是新約教會的影子。然後利未人有二十四個班次,輪流的來敬拜神,那個地方不只是猶太人,連外邦人都可以來敬拜神。這樣的大衛,神怎麼可以棄絕他呢?他跟神有這麼深的交往跟故事。以大衛的血統來看,他是不能夠被使用在神的族譜中的,因為他的家譜中,有亞捫人、有摩押人(路得,一個再婚的外邦女子),甚至還有不倫之愛在這個家族中,他不是一個正統的家族。可是我們知道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人,雖然他的爸爸藐視他,他的哥哥輕視他,可是神卻看重他,因為他的忠心。大衛為什麼這樣被神高舉、被神使用?因為他裡面有一個忠心』;大衛的『忠心』又是什麼呢?就是他高舉神。
  我們教會裡有一個學聲樂的姊妹,她是首爾市立大學的學生,家境非常的貧窮,媽媽是擺攤販的。在韓國,學聲樂要花很多的錢,一個好的老師每小時就要四、五十萬韓幣,她必須要去打工,甚至主日也要去唱歌。後來她遇見了我,我就責備這孩子說:「妳認為教會是打工的地方嗎?妳這樣有一天到了天國,會沒有什麼獎賞的。若是妳要打工,就利用週間,主日一定要來敬拜神。」後來她來到我們教會聚會,成為詩班的指揮。(未完待續) 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