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8

20131005-主日-借空器皿-張漢業牧師

                                  借空器皿                          張漢業牧師                                                                                             
經文:列王紀下四章1-7
1 有一個先知門徒的妻哀求以利沙說我可以為你做甚麼呢?你告訴我,你家裡有甚麼?」她說:「婢女家中除了一瓶油之外3 以利沙說:「你去,向你眾鄰舍借空器皿,不要少借兒子把器皿拿來,她就倒油。6 器皿都滿了,她對兒子說:「再給我拿器皿來。」兒子說:「再沒有器皿了。」油就止住了。
我們的 神是愛我們的 神,以利亞的時代有很多人得大痲瘋,但 神讓乃縵得醫治,以利沙的時代有很多的寡婦,但以利沙卻到了這個寡婦家行了奇妙的大事,我們看到這世代中,有很多人需要、不足、缺乏、困難,可是有的人可以從 神那邊得到恩典,這完全是 神的恩惠恩典。今天我們能夠來到 神的面前是 神的恩惠, 神知道我們每個人的需要、狀況和我們心裡的狀態, 神按照自己的旨意可以幫助我們,但 神也希望他的兒女可以呼求祂,所以在聖經裡有說,我們尋找尋見,叩門就開門,呼求就得應允。
    一、神垂聽我們的呼求王下4:1有一個先知門徒的妻哀求以利沙說:「你僕人─我丈夫死了,他敬畏耶和華是你所知道的。現在有債主來,要取我兩個兒子作奴僕。」以利沙成立了一個先知學校,他的門徒去世了,只留下了孤兒寡婦,這個家欠下了很多債,可能是一生都還不完,但是感謝主,以利沙就來到了他們的面前。這個婦人非常的著急,如果她沒有還債的話,她的二個兒子就要被帶走成為奴隸,失去了身分、自由,是非常辛苦的,所以門徒的婦人就來求以利沙。當我們有困難的時候,就要來求我們的父神,祂就會幫助我們,7:7-8「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這裡的祈求、尋找、叩門是個連續的動作,是繼續的尋找,繼續的叩門,繼續的祈求,所以我們的禱告要持續,要一直禱告到事情成就了。如果我們只禱告到一半就不禱告了,就會覺得 神都沒有聽禱告,我們要一直禱告到 神的應允全然臨到,才能停止。祈求是包含了對需要的認知,而且對 神垂聽禱告充滿了信心;尋求指的是順服 神旨意,真誠的祈求,就是只要 神要我們怎麼做,我們就順服;叩門就是有時雖然 神沒有很快的應允,但還是堅持到 神應許我們為止,神是垂聽我們呼求的 神。
    二、很具體的應許我們: 神的應許是非常的細微的,王下4:2以利沙問她說:「我可以為你做甚麼呢?你告訴我,你家裡有甚麼?」她說:「婢女家中除了一瓶油之外,沒有甚麼。」我們的 神他要幫助我們時,也會很具體的問我們情況, 神知道我們有什麼沒有什麼 。神也往往是用我們所擁有的來做事, 神也常在我們很少的事上彰顯出他的作為,所以當我們極絕望時,也要來檢視自己什麼是我們所擁有的,即使是很少, 神也要用這成就大事。摩西要把以色列人帶出埃及時, 神要他看看他手上有什麼,他的手上有一根杖,摩西就因著這根杖把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了, 神在眾人面前表明祂要和摩西同在。大衛殺死歌利亞時,手中只拿了五顆小石頭,就打敗了歌利亞:耶穌要餵飽五千人時,也只透過五個餅二條小魚,還撿拾了十二籃餘剩,以利沙要為這寡婦做事時,寡婦也只有一瓶油,但這一瓶油在 神手中就做成了大事。今天 神也問我們,我們的手中有什麼,要把它放在 神手中時, 神就要使用它成就大事。讓我們可以看我們所擁有的,而不是我們所沒有的。我很感謝 神, 神讓我會韓文還有中文,以前我並不覺得這是件很尊貴的事,但是在 神的手中在 神的服事中,是非常重要的事, 神使用的方法是非常奇妙的,大家有沒有想過,我們所擁有的恩賜或潛力還沒開發出來的,讓我們可以在 神面前來被祂使用。
二、 借空器皿寡婦的家有一瓶油,這瓶油要被使用就必須要有器皿,所以以利沙對他們說要有空器皿去裝油,今天 神要使用我們,就必須要預備好自己的器皿, 1.要預備怎樣的器皿呢 (1)謙卑的器皿:5:3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6:20你們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神的國是你們的。我們要成為一個謙卑的器皿,因為 神使用的是一個謙卑的人,神喜歡的器皿是謙卑的器皿,這樣的人是,我雖然不能,但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謙卑的器皿是知道自己不足的部分, 神不能使用驕傲的人,一切的能力、才幹、恩膏是 神給我們的,驕傲就帶來死亡,(2)夢想的器皿: 神會把夢想先給祂要使用的人,亞伯拉罕 神給信心之父的夢想, 神也給摩西一個要把以色列百姓從埃及拯救出來的夢想, 神給約瑟一個要做埃及宰相的夢想,今天 神也要把夢想放在我們的裡面,2:28-29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我們的教會也有一個很大的夢想,讓我們教會成為竹北地區的挪亞方舟;我也看到很多的小朋友和媽媽們要得到幫助,我們也要在這裡興起許多代禱的勇士。(3)祝福的器皿:祝福分為三種,接受、享有及分享的祝福,求 神幫助我們,讓我們可以供應別人祝福別人,以致於讓 神的榮耀可以更多的充滿在我們當中。(4)熱情的器皿: 神是使用一個熱情的人,3:19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希望我們每個人都有對主熱情的心在我們裡面,讓我們能更火熱的來到 神面前,可以熱情的禱告,熱情的傳福音,如果我們不傳福音的話,那些人的靈魂就會到地獄裡去了,讓我們可以熱情的敬拜讚美我們的 神,也要讓我們可以熱情的去行善,還要熱情的讀經, 神使用熱情的器皿。

    神垂聽我們的呼求,祂也很具體的應許我們,我們也必須成為一個謙卑、有夢想、祝福、熱情的器皿,求 神把對 神的愛的熱情充滿在我們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