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20

20130817-主日-神就是愛-沈大燮牧師

                                神就是愛                 沈大燮牧師                                                                                         
經文:約翰一書四章7-21
7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 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 神而生,並且認識 神。8 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 神,因為 神就是愛。21 愛 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 神所受的命令。
    今天早上要來和大家分享「神就是愛」,使徒約翰用三個定義來定義耶穌,1. 神是靈:所以我們要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耶穌2. 神是光:所以 神的兒女必行在光裡,不能行在黑暗中,因為 神是光,而且我們必須要發光。3.神是愛: 神是愛裡就包含了 神是靈和光,所以約翰要 神的兒女一定要彼此相愛。
    為什麼要愛神? 1.愛是屬於上帝的:因為 神就是愛,撒旦沒辦法愛,所以愛是單單屬於 神的,我們的 神是創造者也是愛本身,愛 神就是等於彼此相愛。約一4:7-8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 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 神而生,並且認識 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 神,因為 神就是愛。我們2.神賜下獨生子, 為了救我們:我們常看見有人是靠口來愛人,我們靠嘴巴來什麼都可以做,但如果沒有行為的話,這樣的愛是虛假的, 神說祂愛我們,有時候差遣先知來到這世界,有時候祂親自對祂的百姓說話,最後祂差遣祂自己的獨生愛子來告訴世人祂愛我們。約一4:9-10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 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不是我們愛 神,乃是 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在這世上,有時候我們會看到一些偉大的人,為了人或一些義而死,但是世上從來沒有過一個人為了罪人而死,這也證明了耶穌為我們死是為了愛我,因為耶穌為我們而死了,所以我們可以得著屬天的生命,但願 神這樣的愛臨到各位的心中。
一、愛罪人的耶穌約一4:11-12親愛的弟兄啊, 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從來沒有人見過 神,我們若彼此相愛, 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當我們彼此相愛的時候才能認識 神,當我們愛那些不可愛或是饒恕那些不可饒恕的人,我們就能認識 神神。
二、住在我們裡的聖靈林前3:16豈不知你們是 神的殿, 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  神藉著聖靈住在我們裡面,並且我們可以藉著聖靈與 神合一,約一4:13神將他的靈賜給我們,從此就知道我們是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我們裡面。所以凡承認耶穌是主的人,聖靈就住在他裡面,當我們稱耶穌為我們的救主時,就能成就,靠著聖靈我們就能這樣的告白,我們就能和 神合而為一。
三、合而為一的秘訣:8:15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我們藉著聖靈能稱 神為阿爸父,所以我們能藉著聖靈稱耶穌為我們的救主,3:20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你們要相信 神與我們同在, 神就在我們的裡面,天父、耶穌、聖靈是一位,這位耶穌也住在我們裡面合而為一,我們和耶穌合一,耶穌也和我們合一,也就是 神和我們合一,這一切都是藉著聖靈成就的,所以我們要渴慕聖靈,我們也能靠著聖靈得著恩惠,靠著聖靈的引導也才能到 神面前,希望你們今天能被聖靈充滿,今天大家要藉著聖靈與 神合而為一。
四、合而為一的果子 1.無懼約一4:17-21這樣,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合而為一的時候結的果子就是剛強壯膽,約翰在約翰一書這裡記載了四次的坦然無懼,當我們來到 神面前時就可以坦然無懼,當耶穌再來的時候我們也可以坦然無懼,真有信心的人當耶穌再來的時候就毫無懼怕。恐懼是不會從 神而來的,懼怕是當我們犯罪時才會來到,當我們來到 神面前時,我們曾經所犯的罪就會顯露出來,可能別人不知道,但是我們的 神知道,我們的 神是法官,撒旦在 神面前一直控告我們的罪,但是我們藉著耶穌的寶血就能坦然無懼,因為耶穌在十架上所留的寶血已經洗淨我們的罪,耶穌已付上代價,5:24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2.愛弟兄約一4:20-21人若說「我愛 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 神。愛 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 神所受的命令。有的時候因為我們看不見 神,所以我們容易說我們愛 神,但是我們能看得見的弟兄姊妹,所以我們沒辦法愛他們,我們要愛傷害我們的人是不容易的,當我們饒恕不能饒恕的人,當我們愛不可愛的人時,我們就能遇見 神才能愛 神,當我們努力去愛那些人時,我們就能漸漸的學習 神的愛,並且更多的認識 神。
  
   所以願你們愛 神的心,能夠直接轉移到愛人的心,請你們每當看見十字架時,就思想,當我們還以耶穌為仇的時候,耶穌就為了我們上十字架流了寶血,用這樣的心態,我們就能愛那些我們不能愛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