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19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以弗所書-何志滌牧師


等一下我回香港以前,我一定要買東西給師母,為什麼呢?因為愛一定要表達,一定要有行動。第二個原因,我要證明我真來了韓國,我不是去了馬來西亞,我要買韓國的東西送給她。我們當中有多少作丈夫的,你們的妻子沒有跟你們一起來?假如妻子有一起來的,你要買東西送給她;假如妻子沒有一起來的,你更要買東西送給她,愛是要有行動的。這是第三個主題,教會是一個活體。
. 教會是新造的家庭:
1:5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豫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
2:11-19所以你們應當記念、你們從前按肉體是外邦人、是稱為沒受割禮的這名原是那些憑人手在肉身上稱為受割禮之人所起的.那時、你們與基督無關、在以色列國民以外、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因他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
3:1-6因此、我保羅為你們外邦人作了基督耶穌被囚的、替你們祈禱. 諒必你們曾聽見神賜恩給我、將關切你們的職分託付我、用啟示使我知道福音的奧秘、正如我以前略略寫過的.你們念了、就能曉得我深知基督的奧秘.這奧秘在以前的世代、沒有叫人知道、像如今藉著聖靈啟示他的聖使徒和先知一樣.這奧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
4:1-6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
5:21-33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要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因我們是他身上的肢體。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秘、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然而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他的丈夫。
  教會除了是彼此相愛的關係,更深一層的,神揀選我們成為祂的兒女,既然我們是神的兒女,我們要成為一個新造的家庭,我們要跟神有更密切的關係,那關係是與耶穌基督不能分開的,也就是說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終極的目標。該如何將這密切的關係,活現在教會中呢?耶穌基督把教會放在這世界上,我們肉眼雖然看不見耶穌,但在這新造的家庭中,我們除了要學習彼此相愛以外,有一個很重要的學習,就是合一。因為我們每一個人跟耶穌合一,很自然的,我們在教會中也要合一。我們來自不同的宗派、不同的國家,我記得第一天晚上,張牧師說這裡的弟兄姊妹,來自十多個不同的國家,雖然如此,但我們應該是合一的教會。我們只有一個教會,不是你的教會我的教會,我們應該是一個教會。這句話做起來實在不容易,因為人有很多的自私,我們常常說: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我們想擁有你的東西,卻不分享我的東西,這不叫合一。真正的合一,是我們要看教會這個大大的家庭,在這『大大的』家庭中,你的是我的、我的是你的,這才叫真正的合一。(未完待續)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神沒有忘記你-林士堯長老

經文:以賽亞書四十九章15-16
15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16 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
一生中,我們必然會經過許多的挑戰-所以會沮喪、會失去盼望、會迷惘、會空虛。有時你會說: 神啊,祢到底在哪裏?祢到底有没有聽我的禱告?為何祢没有成就內心最大的渴望? 神啊!祢是否忘記我了?即使是屬靈的領袖或偉人,他也會面臨同樣的問題,他也許也常在一個失望的裏面;因為他覺得自己的禱告,没有蒙垂聽。(賽四十九)【婦人焉能忘記也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在我的眼前】 神應許我們:祂不會忘記我們。
亞撒是大衛時代負責管理歌唱事工的,在約櫃前事奉的利末人,為首的就是亞撒。他屬靈的光景當然是好的。但是來看看詩篇七十七篇(1)【我要向 神發聲呼求;我向 神發聲,他必留心聽我】一開始,他就有這樣的心志:知道我們的禱告, 神必然垂聽。但他說(2):【我在患難之日尋求主,我在夜間不住舉手禱告;我的心不肯受安慰】這時,他的禱告還未被成就;他的禱告没有確切的盼望和憑據說上帝會幫助他, 神未應許他可以渡過困難的環境。(3)【我想念 神,就煩燥不安;我沉吟悲傷,心便發昏】亞撒這時陷入痛苦的呼喊裏,當他舉手禱告時,他的內心不肯受安慰,他想到 神,內心就煩燥不安。有時,我們會陷入一個光景裏說:【 神啊!為什麼】?為什麼今天面臨如此排山倒海的困難?我的禱告似乎没人理會,似乎祢未曾垂聽;所以,我想到 神,就煩躁不安。當我舉手禱告,我心中依然愁煩、不安。
?當我們在最没有盼望的時候,當你在夜間時,你會開始胡思亂想:難道主已經丟棄我,不再施恩了嗎?難道祂的慈愛永遠窮盡了嗎?祂的應許世世代代廢棄了嗎?難道 神忘記開恩,就發怒止住祂的慈悲嗎?我們因此翻轉得晚上睡不著覺,對 神開始失望。在困難的環境裏,我們的靈會沉淪到這樣一個地步。如果,我們越不過這樣的考驗,你就會看到有人離開了解 神。但離開了 神,並没有辦法解決你的問題。
感謝 神,在第10節,詩人有了很大的轉變。重點是:我們若因著 神,再次的走出這樣的軟弱,再次走出這樣的沮喪,再次從 神那裏得著力量、幫助。【我便說:這是我的懦弱,但我要追念至高者顯出右手的年代】這時詩人改變了他的心。當我在軟弱、沮喪、無助的時候,就是 神要出手的時候,所以(11) 【我要提說耶和華所行的,我要記念祢古時的奇事】所以 神提醒:我在你們身上行過多少的神蹟?我們來思想: 神常在什麼時候出手幫助我? 神用什麼方式幫助以色列民族? 神做事,都是在最後一刻做事。所以,當以色列民到紅海前時, 神没有讓紅海馬上就開了,一直等到以色列百姓看到以色列的兵已經要追到了時。可想而知:他們當時是多麼的懼怕?我們總期盼:當我還没到紅海時,海已經開好,等著我走過去了。但 神的作為一直到我們自己無能為力時, 神就把紅海分開了。
  我們常有這樣的認知: 神啊!最好祢能把前面的道路舖平,没有任何的阻礙,讓我能一路暢行無阻。但 神引導我們時,是一步步的帶領。 神引領我們也是如此,所以,我們當對 神有一個盼望,要追念 神顯出祂右手的年代。我們常在痛苦低沉的裏面,我們要來思想 神的恩典。我們要相信:神阿,祢十年前幫了我,祢五年前幫了我,我相信祢現在依然幫助我。 神如果要忘記你, 神如果要毀壞你,祂不用在十年前或五年前幫助你。 神那時要幫助你, 神那時要揀選你、救贖你祂一生也必要引領你;就是為了這一生要走在祂的應許當中、走在祂的祝福裏面。
  所以,其中最大的轉變就是:當詩人起來思想 神的恩典,也在主前承認自己軟弱時,這時是 神彰顯能力的時刻。他不僅思想歷史上的見證;他也用親身的體驗來告訴自己:這位 神是昔在、今在、永在的那一位 神。所以,在困難中,我們要思想: 神為何要揀選我們。?祂揀選我們,不是為了忘記、煎熬我們,祂揀選我們有一個最重要的目的—要在祂身上彰顯出祂的榮耀來。
  在低谷中,你是否依然相信帶領我們的這位 神?信心是需要靠自己去體會的;信心是需要自己去走過的。在困難、軟弱、自覺自己毫無辦法時,因著我們相信, 神必然引導我們。當我們走出這樣的陰霾,再次迎向陽光、勝過環境時,我們就深深明白:在我們的身上能夠彰顯出 神的榮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