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27

20130525-主日-唯一的真神-李星九傳道

                                 唯一的真神                  李星九傳道
                                                                                             
經文:路加福音十五章11-24
11耶穌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12 小兒子對父親說:『父親,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 24 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
    通常我們遇到信仰的問題時,會有二條路就是 神的路還是世界的路。我曾經看過一個見證,2005年有個韓國宣教士,他和短宣隊一起去蒙古,在那裡有個天生就失去聽力的年輕女孩,她剛好參加了他們辦的特會,那天他們一起為她禱告,禱告的時候,她的耳朵打開了,神蹟發生在她身上。從那天起,她只為主而活,過了幾天後,他們養的牛不見了,對他們來說,牛是很重要的,因為他們靠牛生活。但是時間已經快到了主日的時間,還沒找到牛,她很掙扎,不知道要繼續找牛或是去主日聚會。
    聖經裡也有一個家庭,面臨了抉擇,一個父親有二個兒子,老大很聽爸爸的話,工作能力也很強,老二都不聽爸爸的話,很有自己的主見,很注意爸爸的財產。有一天,他要求要分財產,那時候父親其實心裡是很痛苦的。當時猶太人的財產,是要父親死後才會拿到,這個兒子把父親的財產看得比父親的性命還重要。如果是我的兒子的話,我應該會讓他直接離開家裡,而不給他財產。今天經文裡的小兒子做了會讓父親心很痛的事。今天到這裡,我們也需要來省察自己,是不是在 神面前,我們也做了什麼讓 神很心痛的事情,1513過了不多幾日,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往遠方去了。雖然小兒子已經拿到財產,但是他也很掙扎,考慮要不要離家,所以這裡提到「不多幾日」,他到底是要選爸爸,還是要選世界,這個小兒子是什麼理由要離開家呢?因為他的哥哥太厲害了,可能他的父親常常會以愛的心來管他。像我,因為我覺得父親比較不關心我,所以我和哥哥的關係並不好,我的哥哥考試是全韓國第一名,但是,我在學校是最後一名,甚至當我的哥哥來勸我要好好讀書的時候,我都不理他,我和哥哥差二歲,但是我們常會吵架,有次我很生氣,衝到廚房去磨菜刀。
    一開始我分享的那個蒙古女孩,還記得嗎?她雖然在牛和 神中掙扎,但是最後她選擇了 神,如果是我的話,我應該會先去找牛而不是來親近 神,但是這個女孩她選擇先來親近 神,甚至提早到。我們都是得到 神的愛的人,我們常是先選擇 神嗎?這個女孩,因為 神醫治了她,所以她先選擇了 神。聖經裡的這個父親呢?他為什麼讓小兒子離開,因為他知道,如果他一直阻擋兒子的話,他一定還是不聽,而且執意要離開,所以父親讓他先離開。這個爸爸知道知道這個兒子離開後,一定會花光所有他的錢,而且還會再回來,而當他再回來時,他就再也不會離開這個父親了。神對我們也是這樣,有時候我們會覺得 神好像都放棄我們了,其實 神一直都在那裏等著我們回來,如果我們的心裡開始覺得 神怎麼都不幫助我們的時候就要警醒,因為我們已經開始慢慢的要遠離 神了,當我們和 神抓住手的時候,雖然我們選擇放手,但是 神仍然緊緊的抓住我們。1513-16..在那裡任意放蕩,浪費資財。既耗盡了一切所有的,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饑荒,那人打發他到田裡去放豬。他恨不得拿豬所吃的豆莢充飢,也沒有人給他。小兒子剛離開的時候,應該很開心,因為他什麼都有,但是慢慢的,他的錢財都花完了,沒有辦法只好去吃豬吃的東西。為什麼聖經裡這麼詳細的記載了這件事情,因為 神要我們知道,當我們做錯了決定,結果就會這樣。這個兒子看到自己的景況變成這樣,決定要回到他父親那裏,我們都會像這個小兒子一樣做錯事,如果我們一直後悔的話,這就浪費了時間。但他知道回去找他的父親可能會很丟臉,雖然父親可能會打他,或者把他當工人,但是爸爸不會把他推開,我祝福大家不過後悔的人生。
    那這個父親的反應是如何呢?這個小兒子離開後,這個父親應該常常都去看了小兒子離開的那條路,他每天都看,希望可以等到他的兒子回來。曾經有一次,善慶師母去學校教韓文課,通常她都一點左右就會回到家,時間快到的時候,我們三個孩子全擠在窗邊看著媽媽會回來的路期待媽媽回來,後來超過了一點,師母還沒回來,連我也一起擠在窗邊期待著師母回來。經文中的這個父親,他並不知道兒子何時回家,他每天都在路口等,當兒子回來不知道要不要進門的時候,父親衝過去抱住他,給他最好的鞋子、衣服,並且歡喜快樂的告訴家裡所有的人,這個兒子回家了。這個父親對待兒子的心,就像是 神對待我們的心,雖然我們離開了,但當我們回去的時候, 神仍然接受我們並且歡喜快樂。
    一開始我們提到的那個女孩子,那個宣教士為她禱告,當她一出教會的門口,那隻牛竟然出現了,這是 神做的,這個女孩選擇了敬拜 神,她就得到了她放棄的東西,當我們選擇了世界,我們會受傷回來,但當我們選擇了 神,我們是會得到祝福的,祝福今天在這裡的每一位,每天行在 神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