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3

20121229-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將憂慮卸給神-陳柔恩傳道


                              將憂慮卸給神                 陳柔恩傳道
                                                                                                        
   經文:彼前5:7,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腓4:4-7,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
  的心。主已經近了。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
  所要的告訴 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帖前5:16-18,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
  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約壹4:18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因為懼怕裏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裏未得完全。
    神顧念我們,要我們將一切的憂慮都卸給祂,野地的花、空中的飛鳥 神尚且看顧,何況是我們, 神更是看為寶貴的,願今天慈愛的主來觸摸我們每一個人,我們要把憂慮卸給 神,因為 神很愛我們, 神要我們不要把憂慮帶到明年, 神必然眷顧我們,我們有很多問題都會帶給我們憂慮,不管是兒女、健康、課業、事業,但是 神要祝福我們。
    一、相信神的愛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神愛我們,為我們的罪死在十架上,8:32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第一個 神的愛就是犧牲的愛,就是十字架的愛,度的1. 十字架的愛--犧牲的愛53:4-6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 神擊打苦待了。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我們在沒信耶穌前,大都遇到些困難,因著這樣的困難,我們可以來認識耶穌,2:14-15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怕死,但是今天耶穌基督來戰勝了死亡,讓我們可以得勝,釋放我們心中的恐懼,我們不只在今生有指望,我們還有復活的盼望,耶穌開始服事的三年多,都在行醫治趕鬼,所以耶穌來就是要拯救我們。約壹4:18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裏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裏未得完全。所以 神來了祂所受的鞭傷是讓我們得醫治,受的刑罰為要我們得釋放,16:33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我們在這個世間有苦難,但是因為有 神在我們裡面我們就有平安,29:11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我們遇到苦難也不要認為是 神在懲罰我們,因為我們的 神是慈愛的 神,所以 神來為要我們得醫治、得自由、得平安、得勝。當年我在生病時,有個牧者要為我禱告他問我要求什麼,我告訴他我要求復活的生命,復活的生命不只是得醫治自由平安,得勝而已,還讓我們的生命是活的,這是十架上的愛犧牲的愛。2. 萬物都賜給我們 神都把祂最愛的獨生子都賜給我們,其他的祂也要賜給我們,1:5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 神,主就必賜給他。包括智慧,林後8:9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還有富足也要給我們,3:13基督既為我們受(原文是成)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3:14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亞伯拉罕的福祂也要賜給我們。
    二、禱告:4:6-7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禱告不只是祈求,也是跟 神說話,我們在 神面前可以盡情盡性的告訴 神,祂顧念我們一切的需要,讓禱告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禱告是呼吸,透過和神說話、不住的禱告(帖前5:17)還有卸下重擔(11:28)來向 神禱告,當我們的能力不夠時,就是我們向 神禱告求力量的時候,把我們的重擔交給 神就可以得平安, 神也一定會加添我們力量。
    三、感謝:我們要常常看到我們所擁有的,而不是常看到我們所沒有的,當我們越感謝 神時, 神給我們的恩典也會越多,讓我們來到 神面前只看我們所擁有的,而不是看我們所沒有的。我們要知足,我們是空空的來,也是要空空的回去,1.愈感謝.恩典就愈多(25:29) 2.看自己擁有的。當我們感謝的時候,就會有不一樣的事情發生。有個韓國女執事,她為她的丈夫禱告了十年,想要 神改變她的丈夫,直到有天她改變祂的禱告感謝 神,她的丈夫竟然一夜改變。
   讓我們相信 神愛我們,我們要相信神的愛,也讓我們藉著禱告把所要的告訴神,把重擔交給神;也讓我們帶著感謝的態度,感謝會改變我們的態度和環境。願我們的教會是有愛、有神同在的教會;禱告有神蹟奇事的教會;並且是感謝的教會,充滿了 神的恩典在我們的生命中。

訪韓信息                         轉化                  周神助牧師


弟兄姊妹,雖然我的年紀已經七十歲了,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人生七十才開始』。昨天我帶領我們同工五點、七點的禱告會,我們讀詩篇90:10,摩西的詩篇說: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是我說:「摩西,你為什麼可以活到一百二十歲?」為什麼?因為是神的心意,神說:「我要你活到一百二十歲。」所以對我來說,昨天是人生平均七十歲,但是神給我強壯,我可以活到八十歲。昨天我們同工從高雄寄來了一百個蛋糕,那家店的名稱叫做『吃百二』。我說:「奇怪,人生七十歲,強壯可到八十歲,怎麼寄了一百個『吃百二』的蛋糕給我?」所以我相信若是神要我們活到主再來,我們都可以活到一百二十歲,阿們!但是我對神說:「神啊!若是祢要我活到一百二十歲,我有一個條件:『祢讓周師母至少活到一百一十五歲,我不希望她先走,留下我一個人,我也不希望其他的人都活到八十歲,我一個人活到一百二十歲,那很孤單耶!』」伴侶也過去了,同工也過去了,兒子也過去了,孫子也過去了,剩下我一個人,幹嘛啊!神啊!我也要去了!哈利路亞!
  我很少序言講這樣長的,神給我一個恩典,就是我長話短說,不知道今天為什麼,過了七十歲,今天第一天,有一點...。下面有一點時間,我想跟大家談到『轉化』。我們一起讀約珥書1:13-14祭司阿、你們當腰束麻布痛哭.伺候祭壇的阿、你們要哀號.事奉我神的阿、你們要來披上麻布過夜.因為素祭、和奠祭、從你們神的殿中斷絕了。你們要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嚴肅會、招聚長老、和國中的一切居民、到耶和華你們神的殿、向耶和華哀求。弟兄姊妹,我們在這裡看見什麼?約珥書第一章告訴我們,他們當時所遇見的困難,不只是個人的困難,不只是家庭的困難,也不只是教會的困難,他們所面對的,是整個國家民族的困難。而在這樣的困難中,我們來看約珥書1:2-10老年人哪、當聽我的話.國中的居民哪、都要側耳而聽.在你們的日子、或你們列祖的日子、曾有這樣的事麼。你們要將這事傳與子、子傳與孫、孫傳與後代。剪蟲剩下的、蝗蟲來喫.蝗蟲剩下的、蝻子來喫.蝻子剩下的、螞蚱來喫。酒醉的人哪、要清醒哭泣.好酒的人哪、都要為甜酒哀號.因為從你們的口中斷絕了。有一隊蝗蟲〔原文是民〕又強盛、又無數、侵犯我的地.牠的牙齒如獅子的牙齒、大牙如母獅的大牙。牠毀壞我的葡萄樹、剝了我無花果樹的皮、剝盡而丟棄、使枝條露白。我的民哪、你當哀號、像處女腰束麻布、為幼年的丈夫哀號。素祭和奠祭從耶和華的殿中斷絕.事奉耶和華的祭司都悲哀。田荒涼、地悲哀.因為五穀毀壞、新酒乾竭、油也缺乏。這裡讓我們看見他們所面對的困難。
  弟兄姊妹,我剛剛問你們說:「你們為什麼來這裡?」「為個人的問題可以嗎?」當然可以!「為家庭、為教會的問題嗎?」當然可以!但是當我們講到『轉化』的時候,轉化是從我們個人開始的,然後家庭、教會。但是我們若以為「我們個人轉化了、個人復興了」,或者以為「我們教會復興了」,我們就以為滿足了,那麼我們便無法真正知道神眼中的『轉化』是什麼。在約珥書的經文中看見:他們當時所面對的問題,是整個國家好像有剪蟲、蝗蟲、蝻子、螞蚱來吞吃,這個吃剩下那個又來吃,那個吃剩又有別的來吃,這四種蟲都跟蝗蟲有關係,只是不同的名字。很多時候我們個人、家庭、國家所遇到的困難,就好像是這樣層出不窮的。比如說這次日本大地震,那是複合式的災難,不是一個災難,而是兩個、三個、四個災難一直過來。地震完了以後海嘯,海嘯比地震更可怕!海嘯過後又是核電廠,核電廠的災難若控制不住,那比海嘯更可怕!一個災難過去,一個災難又來,但是神有的時候容許在我們個人,或是我們教會、城市,或是我們的國家有很多很多的災難,在這樣的災難、挫折當中,有沒有轉折的機會?有沒有?有!弟兄姊妹,不管我們個人,不管我們家庭,不管我們教會,不管我們國家遇到多少的難處,只要我們真實回轉到神面前的時候,我們就會看見----神讓我們有翻轉的機會!
  弟兄姊妹,今天我們來到韓國,韓國在五、六十年前遇到的災難,比這個更可怕!韓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別人的戰爭結束就結束了,但他們接著南、北韓的戰爭,整個國家經濟各方面非常的荒涼,好像是災難一波接著一波的來。但是我們看到,當韓國教會起來轉向神,當他們真正起來倚靠神的時候,神就翻轉整個國家。(未完待續) 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