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22

20130216-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真實的盼望-林士堯長老


                      真實的盼望                         林士堯長老
                                                                                             
經文:約翰福音十四章1-6
1 「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 神,也當信我。2 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3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哪裏,叫你們也在那裏。4 我往哪裏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有古卷:我往哪裏去,你們知道那條路)。」5 多馬對他說:「主啊,我們不知道你往哪裏去,怎麼知道那條路呢?」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我們今天要談的是真實盼望,在今天的經文中講到,耶穌就是道路真裡生命,若不藉著祂沒有人能到父神那裡去。做為一個基督徒,很感謝 神的是,我們的一生都活在盼望中,我們也要認識我們的盼望是真實的盼望,而不是虛空的盼望。我們去傳福音的時候,常會聽到有人說,你們宗教都一樣,都是勸人為善,但是沒有一個宗教說,只要信了就可以到天國,可以得到永生,只有我們的 神有說,藉著祂就可以得到永生的盼望。我們過年的時候去玩了一趟,我們總共有五台車出去,每一台車都有裝GPS,都是不同的牌子,但是到了比較偏僻的小路,就會顯出GPS的好壞了,好的會把你帶到目的地,不好的就會帶到迷途。其實有的時候我們的信仰也是一樣,很多人會告訴我們,只要來信,信什麼就可以,但是最終你所相信的沒有辦法帶你到目的地;但是我們相信,耶穌可以帶我們到正確的地方去。所以GPS要選對,我們的信仰也要選對,要不然會迷路。2012年台灣百姓給台灣選了一個字出來,那個字就是「憂」,憂慮,就表示2012年大半的台灣百姓都處在憂慮之中,這個實在是不太好,但是感謝主,我們基督徒有盼望,那個「憂」不會是我們基督徒的代表字,我們的代表字絕對是「盼」,盼望的盼,聖經裡也有告訴我們不要憂愁,約翰福音十四章中,耶穌告訴門徒不要憂慮,其實是祂已經進到耶穌撒冷裡面,準備過逾越節,準備釘十字架了,那個時候耶穌告訴以色列百姓,安慰門徒,祂會去父神那邊為他們預備天堂的住處,不是空頭支票,是不會騙以色列百姓的,祂要先去為我們預備地方,然後會再來,接我們去。
    一、道路耶穌說祂就是道路,但是多馬卻說他不知道要往哪裡去,而我們是常知道要往哪裡去,要怎麼走,但是我們卻不願意往那裏去,耶穌來到這世上告訴我們,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祂那裡去,祂就要使我們得安息。 神應許我們要使我們得安息,但是要我們心裡柔和謙卑,而且要負祂的軛,以前中東,要犁田的時候是靠著二條牛,而這二條牛要一樣大,不然重擔會落在比較大的那隻牛身上,小牛就會比較輕省;所以主耶穌告訴我們,我們要和祂同負一軛,但當我們和祂同負一軛的時候,我們的心裡要柔和謙卑,要當那條小牛,千萬不要當那條大牛,讓耶穌來當那條大牛,讓重擔都在耶穌身上,耶穌就是那唯一的道路。就像我們出去玩要用GPS帶路一樣,往天國的路也是這樣,就只有一條。唯一的真理也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唯一生命的源頭也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世上其他的信仰力量是沒有辦法幫助我們到天國那裡。3:23-24耶和華神便打發他出伊甸園去,耕種他所自出之土。於是把他趕出去了。又在伊甸園的東邊,安設【口基】【口路】【口伯】和四面轉動發火焰的劍,要把守生命樹的道路。人本來和 神在一起,但是人犯罪之後,那條道路就被管制封鎖起來了,唯有透過耶穌。10:19-20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藉著耶穌的寶血,才能重新進入道 神的國度裡。53:6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唯一的道路就是走回主耶穌基督的道路中。19:10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耶穌來很重要的任務。
    二、真理:耶穌也告訴我們祂是唯一的真裡,真實的情形和到規則,在道路中我們要遵守一定的規矩,當我們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時,才有真正的平安和自由,林前 13:12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糢糊不清《糢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謎》。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當聖靈帶領我們的時候,我們就能清楚,14:17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16:13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當我們要明白真裡的時候,必須要有真裡的聖靈來,我們就可以真的明白,不至於迷失,當我們走在這樣的道路時,希望我們每一個人當可以靠著聖靈往正確的路行,行在 神的真理中。
    三、生命: 1.源頭生命的源頭的主耶穌基督裡,我們就可以活出生命的盼望,林前15:50弟兄們,我告訴你們說,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我們必須要走在 神的道路裡我們才能承受 神的國。
    耶穌為我們預備了一條道路在那裏,我們要靠著真理、規則去行走,才能到達目的地,就是到達永生的盼望、永恆的國度中,希望在這新的一年中,我們都是有盼望、有恩典的一年。

20130209-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惟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裏-張漢業牧師


                   惟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裏             張漢業牧師
                                                                                             
經文:馬可福音二章21-22
21沒有人把新布縫在舊衣服上,恐怕所補上的新布帶壞了舊衣服,破的就更大了。22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裏,恐怕酒把皮袋裂開,酒和皮袋就都壞了;惟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裏。」
今天是除夕,明天就是大年初一,當我思想在這除夕初一的時候,要跟大家分享的題目時, 神就把這個感動放在我的裡面,「新酒要放在新皮袋裡」,過年的時候我們都會把家裡打掃乾淨,我們有一個想法,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除舊佈新,希望 神在今年有新的祝福給我們。65:11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盼望每年這經文成為我們的祝福,也願我們預備新的心,新的器皿迎接 神給我們新的祝福。今天不管你是否買新衣或新鞋,一定要把這十個新的祝福帶回去,也就是所謂新酒。林後5: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當我們一接受耶穌, 神在耶穌基督裡就預備了很多禮物給我們,如同路加福音15章的描述,小兒子要求父親分財產,之後在外面放蕩,花盡了所有,最後覺悟回到家裡,父親非常喜樂的再次接納他。同樣 神為愛他的人預備的祝福,就像這個父親一樣。在這新的一年,  神預備的十個新的祝福如下:
    一、「新布」與 「新酒」-神的應許 1.新衣:衣服代表身份。約瑟因為父親所做的一件彩衣,遭到哥哥們嫉妒被賣,他到埃及為僕就穿著僕人的衣服,進了監牢,就穿著囚衣,後來當了宰相就穿著官服。所以 神給我們新衣,代表我們新的身分,將新的力量充滿在我們的當中。 2.新歌33:3應當向他唱新歌,彈得巧妙,聲音洪亮。今天青少年敬拜非常的好,希望更多的人用樂器敬拜我們的 神, 神會在不同的時刻給我們新的歌。求 神幫助我們,把新的歌給我們讓我們來敬拜祂,歌是代表宣告,代表新的經歷。3.新天新地21:1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4. 新約聖經有新約和舊約,舊約是摩西在西乃山,  神將十誡刻在石板上,但新約是   神刻在我們的心版上。約是代表保障,代表我們和 神美好的關係。5. 新心和新靈18:31你們要將所犯的一切罪過盡行拋棄,自做一個新心和新靈…… 36:26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今天希望新心和新靈充滿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裡面。6. 新的命令:聖經裡有很多命令,新約中
  神給了我們一條新的命令,就是彼此相愛。7. 新的道路 神時常帶領我們走不同的道路,在座的一些人,可能從來沒有想過會來竹北,我也沒有想到會來到這裡,但是 神的帶領是非常奇妙。就像最近韓國韓世大學要我派人過去輔導那裡的華人學生。今天 神就要給我們新的道路,在沙漠開江河,在曠野開道路。8. 新的異象9. 新的恩膏:我們每時每刻都需要新的恩膏,我有一個禱告:我不是講道的機器,我需要 神的恩膏。求 神幫助我們,讓 神的恩膏天天充滿我們。4:18-19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 神悅納人的禧年。10. 新的事43:18-19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我們要常常彼此祝福,美好的事將要發生。美好的事就是新事,能夠充滿盼望。若沒有美好的事發生,我們自己就製造一件美好的事,所以今天有十個新的祝福充滿在我們身上。
    二、「裝在」- 如何更新:我們要天天預備自己、更新自己,能夠領受 神給的祝福。如何領受神的應許呢? 1.來到更新的源頭51:10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或譯:堅定)的靈。2. 拋棄一切的罪18:31你們要將所犯的一切罪過盡行拋棄,自做一個新心和新靈。……所以在這新的一年,我們不但要打掃房子,更要打掃我們心靈一切的汙穢,讓新靈可以充滿在我們裡面。3.除掉石心36:26-27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石心是驕傲的心、忽冷忽熱的心、悖逆的心、剛硬的心。石頭對於氣溫會有很明顯的反應;肉心就是謙卑的心、堅定的心、順服的心、柔軟的心,求 神幫助我們將一切的石心變為肉心。4.心靈更新而變化12: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透過聖靈的充滿, 神話語的光照,再藉著禱告,讓我們的心靈可以常常被更新。
    三、「新衣」與「新皮袋」- 器皿的問題:預備新的器皿,就是新的思想、新的夢想、新的信心,求
  神幫助我們預備自己成為新的器皿,承接 神給我們的新異象。
    今天  神要把十個新的祝福充滿在我們裡面,當我們這個器皿預備好, 神就將更大的祝福賞賜給我們,惟有新酒才能裝在新皮袋裏。所以讓我們成為貴重、聖潔的器皿,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