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3

20130330-主日- 十字架的大能,復活的大能-張漢業牧師


                  十字架的大能,復活的大能      張漢業牧師
                                                                                             
經文:歌林多前書一章18-25
18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 神的大能。23 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在猶太人為絆腳石,在外邦人為愚拙;24 但在那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希臘人,基督總為 神的能力, 神的智慧。25 因 神的愚拙總比人智慧, 神的軟弱總比人強壯。
  在英國有一個非常有名的講道者,叫做司布真,有天他走在街上,看到一個不良少年,拿著鳥籠關著鳥,而且在折磨那隻鳥,那個少年人準備要把那隻鳥折磨到死,司布真就用二塊錢的英鎊向那少年人買了那隻鳥,也讓那隻鳥得到自由和釋放。過了二天他就用這個例子講道,告訴大家說,今天魔鬼撒旦是要折磨我們,折磨到死為止,可是耶穌基督來,就是要拯救我們的生命,從一切的綑綁裡得到永遠的生命。今天是復活節的主日,很多人都希望能經歷到耶穌復活的能力,我們既然要接受這種復活的能力,就必須了解十字架對我們的意義,並明白復活的能力在我們的身上。
一、十字架的意義亞歷山大王有次和一個非常有名的哲學家叫做迪奧根尼討論永恆的問題,她告訴王說,王沒有辦法擁有真正永恆的幸福,即使王能征服全世界,掌管全世界,也是沒有意義的。過了不久,亞歷山大王就征服了歐亞非三洲,但他卻非常的沮喪,因為再沒有可征服的土地,結果因為一直酗酒,三十三歲時就離開了這個世界。1.罪的工價乃是死什麼是永恆什麼是永遠,當 神造我們的時候,已經把永恆永遠的生命放在我們裡面,可是因為人的罪,讓我們和 神的關係帶來破壞,死亡就來到我們當中,所以聖經裡很清楚的告訴我們,3:23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 神的榮耀。6: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 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2.十字架乃是神的大能每個人都面對死亡和永遠的刑罰,十字架是什麼呢?就是我們沒有罪的 神耶穌基督,為了赦免我們人一切的罪來到我們當中釘在十字架上,所以,十字架乃是 神的大能。早在主前七百年時, 神就透過先知以賽亞告訴我們,53:4-5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 神擊打苦待了。那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耶穌為什麼在十字架上受凌辱、鞭打、責打、壓傷,就是要讓我們的罪得到赦免,得著真正的平安和醫治。因著耶穌基督的十字架為我們代贖了一切,讓我們有罪的成為義人,林前1:18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 神的大能。十字架是一個不能改變的記號,但在滅亡的人和得救的人身上卻是不同的意義;滅亡的人就是拒絕福音的人,不相信 神的救恩,十字架對他來說只是個道理、表徵而已;對於已得救的人來說,十字架就是永遠的得勝,就是 神復活的大能。當我們相信耶穌基督時,十字架的救贖就成為我們的救贖,但願這次復活節讓我們真實的明白十字架的意義,十字架本來是個刑罰和咒詛,因著耶穌基督卻成為救贖和榮耀的冠冕,沒有苦難就沒有 神的榮耀。
二、復活的能力:耶穌的復活帶來什麼能力呢?1. 憂愁變為喜樂這個世界上太多的憂愁了,對信耶穌的門徒來說,耶穌被釘十字架是最大的憂愁,但是耶穌卻復活了,這讓跟隨祂的人非常驚訝和喜樂。2.絕望變為盼望二個門徒當他們知道耶穌釘在十字架上,非常絕望,但在以馬忤斯的路上遇見了復活的耶穌,耶穌為他們講解 神的話,在擘餅的時候,他們的眼睛就明亮看見了耶穌,又往耶路撒冷方向去,充滿了盼望。3. 恐懼變為平安當耶穌死的消息傳開時,門徒們都害怕被抓並被釘十字架,所以把把門緊緊的關著,但復活的耶穌卻穿過緊閉的門,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這個世代是很需要平安的, 神是我們平安的源頭。4. 仇恨變為饒恕釘耶穌十字架的這些人,他們的內心充滿了恨,耶穌上十字架時,祂也非常的痛苦,祂沒有罪卻背負了所有人的罪,但是耶穌卻饒恕了他們,愛能遮掩一切的罪過,能勝過一切的仇敵,也能創造一切的神蹟,耶穌用愛征服了這個世界,也吸引了 神的兒女,愛也就要在我們的裡面。5.懷疑變為相信20:25那些門徒就對他說、我們已經看見主了。多馬卻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20:28-29多馬說、我的主、我的 神。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纔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耶穌能讓懷疑變為相信。
    三、相信就能經歷耶穌,十字架復活的大能:信心有二種,一種是自然的信心,自然的信心就是像當我們去剪頭髮時,我們相信我們的生命是安全的,這個就是自然的信心。另一種是屬天的信心,就是相信 神話語的信心,一般的信心產生不了神蹟,但是屬天的信心,在我們身上是有創造能力的, 神的神蹟就會行在我們當中。有些人每個禮拜都到教會來,但是卻不見得有信心,但是 神已經把信心放在我們裡面,讓我們可以成為一個管道,讓耶穌復活的生命也能進入到別人的生命中。
    讓我們都可以經歷復活的大能,明白十字架的意義、復活的大能,也能分享,透過信心實際經歷到神的救贖與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