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深哉!神的愛-林士堯長老

經文:羅馬書826-28
    26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
     告。27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 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
   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我們走在 神的道路當中,就不會懼怕,因上帝不會離棄我們。人生中的困難常讓我們很沮喪(詩七十七2-9)【我在患難之日尋求主,我在夜間不住舉手禱告,我的心不肯受安慰。我想念 神,就煩燥不安,我沉吟悲傷,心便發昏。祢叫我不能閉眼,我煩亂不安,甚至不能說話….難道主要永遠丟棄我,不再施恩嗎?難道 神忘記開恩,因發怒就止住祂的慈悲嗎】?我們會在一些環境裏埋怨 神,覺得毫無盼望,以為 神離開我們了。如果今日你在這樣的光景中,我們要站起來,靠主得勝。
   有時我們的禱告,覺得 神没有垂聽。在中國的那兩年,我心中埋怨 神,但回想起來卻要感謝主。在去之前我們禱告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放棄了升遷到了那裏。在中國第二個月開始就再没領過薪水了,財務面臨很大的危機。主啊,不是祢要我們來的嗎?没關係,我想必有美好的事要發生,因為在困難中,才能彰顯出祢的榮耀來。每月發薪日,我就發愁;老闆也突然消失了,我必須去跟人募款,當中我吃盡了苦頭。禱告了半年、一年, 神没有幫助我,我越禱告,心就越不爽;但上帝就是不出聲。我還要為 神辯白,因員工問我:你不是有禱告嗎? 神不是會保守、祝福你嗎?但我真看不見 神的幫助。主『難道要永遠丟棄我,不再施恩嗎』?環境越來越困難呢,但我持守我的什一奉獻,持守我該行的。後來我大哥生了重病,醫生說活不過半年,我跟中國政府說我不做了;那時,除了我的辦公室外,所有的門都貼上封條。我跟主說:「我怎會走到這地步呢?祢為何沉默不語,我禱告了這麼久, 神祢也没開路」?常常我要面對的聲音就是:你不是有禱告嗎?回台灣時,我們所傳福音受洗的弟兄姐妹,百分之八、九十信主不到一年,我們也捨不得離開;每次到主前禱告就很難過,不知如何面對。回到台灣, 神也没有特別施恩醫治跟我感情深厚的大哥,他也走了;加上當時教會的混亂,所有的壞事攪在一團。我到主前禱告時,忽然覺得 神怎跟我如此的陌生;我甚至跟 神說:「我做錯了什麼祢告訴我,為何今天的景況是這樣子」?但是聖經告訴我們:
.【我們不曉得怎樣禱告時,聖靈會幫助我們;祂會親自用說不出來的嘆息為我們禱告】:這個幫助在原文裏是-祂跟我們手拉著手,彼此在一起禱告。也許我們無法開口,因為那時心情已經在谷底,你已經絶望,但此時聖靈祂牽著我們的手替我們禱告。聖靈祂深知什麼是對我們好的,什麼是不好的。
.【我們曉得萬事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在很多的環境中,怎樣的人可以得益處?愛 神的人才能得益處。今天我們一定要做到一件事-無論如何,你覺得 神很對不起你,但你要做一件事-要學會愛 神。當你愛 神, 神就必然要使你得益處。所以在困難中,你會不會得益處,關鍵在於你到底愛不愛 神。現在回想起來,那兩年難得的經歷, 神給了我很大的改變。如果我不到中國,就已經在聯電準備退休,因為到今年工作已滿二十年了,我就得不著後來更多的祝福。那兩年没有薪水,我持守該有的什一奉獻,但當我回到台灣時, 神没有虧待我,我算了算,莫明其妙的,我發現 神給我的祝福比我奉獻的還要多。那兩年也給了我在教會的服事中很大的鼓勵,以前的服事,再怎樣都有牧師在後支撐;在中國當弟兄姐妹有何問題,没有人可以推託,為了免把人教錯了;因為在公司没事做,每天就認真的讀經。但那時也是人生中經歷最多騙子的時候,所以我才知道凡事要好好的來禱告,才能免於受騙;但這也給了我很多職場上的經歷和幫助。而且我的女兒也在那時得到 神的醫治。以前只要有人告訴我那裏有效就去試,但在中國没得試只好禱告,所以我們就經歷了 神醫治的恩典。回頭看這兩年,我在那當兒實在不明白,也埋怨 神。過了五年,我回過頭來看,我覺得那兩年的路徑,滴滿了 神祝福的脂油在當中。所以弟兄姐妹,不論任何的困難中,作一個愛 神的人是我們得祝福的祕訣。愛 神的人有一個很大的特質:
A.    要對 神的愛有確據 (約一419)【我們愛,因為 神先愛我們】要愛 神,我要對 神先愛了我們這件事要有很大的確據和盼望。在(羅八38-39)【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相隔絶。這愛是在我們主耶穌基督裏的】。我們的確據和盼望是:没有任何一件事能夠隔絶我們

神的愛,因為 神已經先愛了我們。 神愛我們不是因我們優秀、不是因著我們的行為,單單只為祂愛我們,無論在任何環境中, 神不會離棄我們。
B.    相信 神是幫助我們的 (詩三十一15)【我終身的事在祢手中,求祢救我脫離仇敵的手和那些逼迫我的人】無論任何的仇敵和困難在我們面前, 神是幫助我的那一位 神。人生要得勝不靠我們自己,乃要依靠 神,我們相信主是幫助我們的 神,我們就不會懼怕。(羅八31-34) 神若幫助我們,進能敵擋我們呢?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把萬物和祂自己一同白白賜給我們麼?誰能控告 神所揀選的人呢?有 神稱他們為義了。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裏復活,現今在 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有 神幫助我們,誰能抵擋我們呢?所以不用怕環境如何;假如很多的困難、很多的攻擊、很多的試探是我們未曾遇過的,但不用懼怕,因 神是幫助我們是愛我的;雖然我不完全,但 神是挺我的;我但不是完全,祂才愛我們,所以仇敵,你的控告没有用,我也不需要向你認罪悔改,我是到我們的主前來認罪悔改,因著耶穌的寶血,我們必要得著潔淨,所以你不能控告我什麼,你也不能來定我們的罪。我到主前來祈求時,耶和華就是我的幫助。所以愛主的人,對 神的幫助要有確切的信心。
C.    甘心樂意接受 神對我們的安排:很多時候,不見得一呼求, 神就來幫助我們。而且 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常常我們要 神幫助,都是要 神照我們的方法來做, 神祢照這樣的方式來幫助我們,但 神是用祂的方法來幫助我們,因為祂知道唯有這樣的經歷、事情這樣的經過,才能對我們的生命有幫助。所以我們要甘於 神的安排。要知道在一生中, 神對我們有祂的定意在(詩一三九16)【我未成形的體質,祢的眼早已看見。祢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祢都寫在祢的冊上了】 神在我們未出母腹前,祂已經預定了我們,所以我們得救,我們能得 神的愛,不是因為我們能做什麼事情,乃是 神已經揀選了我們,而且祂也呼召了我們因著信祂成為義人。當我們成為一個義人, 神也讓我們經歷生命中很多的試煉跟經歷,為要使我們的生命得著榮耀。所以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是為要榮耀 神。我們一生中有主幫助,而我們要順服,走在 神的帶領中。就像我在中國時,我非常的痛苦,甚至我覺得 神離棄我了,我甚至覺得 神祢帶我來是一個大錯誤,我甚至覺得我聽錯了 神的聲音,我心中只有『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但當我走過那段路時,當回過頭來時,我說:主,我感謝祢。由我自己選,我當然不這樣選,因為我不是受虐狂,但因著 神的帶領,我走了一個不同的路徑,我的生命得以成長。
D.    願意等候 神祝福 神是祝福我們、愛我們的 神,但我們要真能夠等候 神的祝福。(羅八35-37)【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相隔絶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如經上所記:『我們為愛祢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然而靠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靠著我們的主,一切都已得勝有餘了,而且我們要等候著從 神來的祝福。當我們走過這段歷程,會發現當中滴滿了 神祝福的脂油在當中,因著這段路, 神會在你生命中彰顯出 神的榮耀出來。
  人生就像畫布一樣,我們自己在上面畫啊畫,有一天不小心,我們畫錯了一筆,也許我們覺得還有機會,我們就繼續再畫,畫錯了第二筆,畫錯了第三筆。很多時候,我們這塊畫布已經畫得亂七八糟,畫得不堪無法收拾時,我們才願意到主面前說:「 神啊,我把這塊畫布交在祢的手裏」。如果我們早學會把這塊畫布交在祂手裏;或在畫第一筆時,你就願意交在祂手裏;或是在第二筆時,你就願意交在祂手裏,讓 神來替你畫這塊畫布,你人生的畫布, 神會替你畫,當你願意交出去的時候,經過一段時日,你會發現:你原來畫錯的那一筆畫,是你人生精彩的一筆,因著 神的作為,因著 神的改變,因著 神在你身上動工,雖然我們畫錯了一筆,也許我們畫錯了兩筆,當我們把我們人生的這塊畫布交在 神手裏的時候, 神要讓我們畫錯的那幾筆,變成我們人生中精彩、可以榮耀 神偉大的見證。弟兄姐妹,我們不要看環境如何,我們真相信 神是愛我們的那一位 神,我們要對 神的愛有確據,要對 神的幫助有盼望,我們要能夠順服 神帶領我們的路徑,我們要能夠專心等候 神給我們的祝福。願 聖靈充滿在我們的心裏,也願意弟兄姐妹能夠把我們人生的這塊畫布,就交託在 神的手裏面。我們真相信:【萬事互相效力,是為了要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願我們弟兄姐妹都是那愛 神的人。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我們要恢復的三件事-張漢業牧師


經文:路加福音24章13-35節
13正當那日,門徒中有兩個人往一個村子去;這村子名叫以馬忤斯,離耶路撒冷約有二十五里……32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33 他們就立時起身,回耶路撒冷去,正遇見十一個使徒和他們的同人聚集在一處,34說:「主果然復活,已經現給西門看了。」35兩個人就把路上所遇見,和擘餅的時候怎麼被他們認出來的事,都述說了一遍。
我們的信仰有兩大重要因素:1.客觀的事實(真理)2.主觀的經歷,否則無法真實的認識祂。有位神學家到支加哥的神學大學講道,他熱情的傳講了耶穌復活的這事是一個虛構的,.學生們聽了非常難過生氣,講完後他說:「有誰有什麼疑問」?有位學生手上拿著一個蘋果一邊吃一邊問:「你剛講了很多理論,但我手上的蘋果吃完了,想問你我剛吃的蘋果是酸的或是甜的」?這神學家回說:「我怎知你吃的蘋果是甜是酸呢」?這學生說:「這就對了,顯然你是未曾嚐過主恩的滋味」。我們的信仰裏最重要的是你有没有真正的嚐過主恩的滋味。
有兩個門徒從耶路撒冷要回到以馬忤斯,因為他們所相信所跟從的 神被釘在十架上了。耶穌被釘不是突發的事件,耶穌被釘前再三告訴他們:「我要按 神話語的應許而死,第三天要從死裏復活」。耶穌被釘後,他們就想回到過去的生活裏面;就在此時耶穌顯現來到他們的面前。今天,耶穌復活已經二千多年了,但就在此時,在我們聚會當中,也有人可以遇見耶穌,可以經歷這位復活的救主。
一.  恢復信心:聖靈的感動在你裏面時,你會突然發現:我過去所走的是錯誤的路,所追尋的宗教是不對的,我願意回轉歸向耶穌。真理只有一個,在於你是否接受而已,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没有人能到父那裏去」;「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没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神給我們一切的環境和機會,讓我們可以明白客觀的真理,並且能夠有主觀的經歷。這兩個門徒本來有火熱的信心來跟隨主,但因灰心失望信心就冷淡了。有很多基督徒,他們剛開始認識 神時,非常熱情的追隨主,但因著遇見了困難或逼迫,就退後了。我們要再次的來遇見復活的主,當我們遇見復活的主時,你遲鈍的信心就變敏銳了。你過去不能相信聖經裏面的應許,開始能夠相信了。當你冷淡的信心變為火熱的信心時,應許就不再只是記載在經上,乃要成為你自己的應許。 神的應許是寫給你我的,你相信的時候就可以得著,就可以經歷得到。
二.  恢復盼望:世上有許多人失去了盼望,那些理想不能成就時,盼望就失去,就像這兩個門徒,他們過去充滿著對耶穌的盼望,但因著耶穌的死,他們失去了盼望。你來到主前, 神要給你從天上來的盼望(彼前一3)【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耶穌祂死而復活成為初熟的果子,所以我們可以不懼怕死亡,可以得著復活的生命。本來這兩位門徒充滿憂愁,但遇見了主,他們的憂愁就變為喜樂了。
三.  恢復使命:(可三13-14)<耶穌上山,隨自己的意思叫人來,他們便來到祂那裏,祂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門徒的使命就是傳福音。基督徒的使命就是傳福音。二月海地大地震,許多人死亡了,在這種絶望無力和悲傷裏,海地的總統突然召集了國家裏的牧師,說:「我們要宣告禁食三天」就是在二月12日開始禁食的五天前,他要一位牧師開始籌辦這樣的事。結果三天的禁食禱告裏,有三千個人悔改信主;計有一百萬人,聚集在總統府旁,在那裏禁食悔改宣告。你覺得這國家有没有盼望呢?我相信他們滿有盼望,因為 神要轉化這個國家。在台灣, 神要做一件事:祂要讓復興的火點燃在台灣當中。今天來到主前,我們要有從神來的異象和使命在我們裏面。卡內基是美國的鋼鐵大王,有次他面臨事業的困難要自殺,他想要去跳河,就在他要跳河時,有一位賣筆的殘障人士剛好出現在他面前,對他說:請你來買我的筆,卡內基就拿了錢塞給他。他說:先生你給我錢的話要拿我的筆,因我是作生意的,我不是乞丐。他轉過頭來看這位賣筆的人,他不能自行走路,要坐著輪椅,他心裏非常的受感動,因為這樣一個身體殘障的人,卻願為自己的事業這樣的盡心盡力,我四肢都健全,為何我要尋死呢?我要重新的站立起來,要向著我的使命往前走。
今早但願因著你遇見耶穌,希望你那冷淡的信心,恢復成為火熱的信心,願 神把一切的絶望除去,把 神的盼望充滿在你的裏面;而且要重新尋回 神在你裏面所給你的異象和使命。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充滿期待感的信仰-張漢業牧師


經文:路加福音19章1-10節
1耶穌進了耶利哥,正經過的時候,2 有一個人名叫撒該,作稅吏長,是個財主。3 他要看看耶穌是怎
樣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見,4 就跑到前頭,爬上桑樹,要看耶穌,因為耶穌必
從那裏經過。5耶穌到了那裏,抬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裏。」6他就
急忙下來,歡歡喜喜地接待耶穌。7眾人看見,都私下議論說:「他竟到罪人家裏去住宿。」8撒該站
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9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
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10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我們每週來敬拜 神是否充滿著期待,相信有美好的事發生、必有神蹟發生在我的裏面。有些人說:反正就是基督徒的本份嘛!我們來到主前是要充滿著盼望的。撒該是稅吏長也是財主;他幫助羅馬政府向猶太人收稅金,但常藉此收取不當的利益,很多人指責他、不喜歡跟他往來。撒該雖有錢,卻是很孤單。有天他聽見耶穌要經過耶利哥城,他心裏有個很大的盼望-我要看見耶穌。我們來到主前要期待什麼?
一.  期待 神是一位慈愛的 :耶穌做的事,撒該都去查了:祂無論到哪裏,病人得著醫治,罪人得著赦免;所以我可以把自己交託給祂,祂能解決我的困難。雖然很多的人都不喜歡我、孤立我、對我很冷漠;但耶穌是良善的主,只要來到祂面前,相信我的問題能夠得著解決;天父樂意的幫助我們(林前二9)【如經上所記,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過的】 (賽五十五8-9)【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乃是賜平安的意念】我們來到主前要有一個很大的期待:我所相信的這位是美善慈愛的主。
二.  期待罪得赦免:撒該雖有很多財富,但他充滿定罪的意識,到哪裏都好像有人在控告他,心中没有了平安和喜樂。怎樣成為平安喜樂的人?我們的罪得赦免和救贖,這樣就可成了喜樂的人(羅八-2)【如今那些在耶穌基督裏的就不定罪了,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約一1:9)【你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你們的罪,洗淨你們的一切不義】(詩三二1-5) 【凡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有個弟弟打壞父親的古董,哥哥就威脅他要聽從自己,否則要告訴爸爸。弟弟就成了哥哥的奴僕;後來他終於明白要跟父親認罪,父親也因他的勇氣認罪不責怪他。當哥哥再來支使他,他說我可以不聽你的話了;弟弟就從一切的懼怕被奴隸裏面釋放出來了。怎樣的人可蒙福?若我們的罪蒙 神赦免,就會充滿神的平安。 不管過去犯了什麼錯,仰望期待耶穌十架的赦免, 神要赦免,並把平安充滿在你我裏面。當耶穌說:撒該你下來,我今天就要住在你裏面時。耶穌知道撒該也是一個罪人,但祂願意到撒該的家裏面。
三.  期待自己有新造的生命:我們要期待自己的生命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好(林後五17)【若有人在基督裏,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我們在主裏,有一個盼望就是我們能夠改變。一個人真實的尋求 神、經歷 神的恩典跟慈愛的話,他的生命是可以改變的。我、我先生、我的家、我的身體、我們的教會是可以不斷改變的。不改變就是死亡、就是没有成長。我們要充滿這樣的期待感。
四.  期待 神的祝福:期待的人可以勝過你環境的困難,可以勝過一切的罪惡,因為對自己有了期待,就不荒廢自己,讓自己墮落。一個有期待的人,生命是不一樣的,而且我們相信 神是位祝福我們的 神。(林後八9)【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祂本是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祂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我們祝福的根基乃在於耶穌的救贖和祂的十字架;祂為我們成了貧窮,否則祂的祝福無法來到我們當中 (加拉太三13-14)【因為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的都是被咒詛的。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我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 神要把亞伯拉罕的祝福臨到你身上。什麼是亞伯拉罕的祝福?1是領受的祝福,2是享受的祝福3是分享的祝福。基督徒可以來領受,而且享受, 並且分享(民數六22)【你們要這樣為以色列人祝福說: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他們要如此奉我的名,為以色列人祝福,我也要賜福給他們】亞倫和他兒子是祭司,但你我都是新約的祭司,祭司要常常祝福別人,為何我們可以祝福別人,因我們相信 神是位祝福的 神。
不管過去你的期待落了空或没按著你的想法成就;不要失去了你的期待感要有一個熱切的心,期待 神的應許能夠臨到你的身上。巴底買期待能夠看見;耶穌向他說:你要我為你做什麼?他說我要能夠看見。我們期待 神與我同在,期待我的疾病得著醫治。我們來到主前禱告是表明我們對 神的期待感。我們要期待 神一切的恩典發生在我們身上;因我們真心尋求就尋見,扣門就給我們開門,神蹟就會發生在你我身上。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寶血帶來的祝福-鄭宰宇牧師


經文:彼得前書1章18-19節
18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19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
一位有名的神學家說:你把聖經擠一擠,擠出來的就是血。舊約的聖經是獻祭的血,新約則是耶穌基督的寶血;基督的信仰無法撇開血;若你不知寶血的真義,就不是真正的基督徒;若你不倚靠寶血的大能,也不是真基督徒。耶穌在十架上為我們流了寶血;所以十架與寶血是同樣的意義和記號。保羅說:我没什麼可誇的,我單單誇十字架;因著耶穌在十架上流出了寶血和大能,我們得著了拯救,能進入天國。耶穌基督的寶血是我們信仰的中心,祂捨身流血,若你不瞭解寶血的能力,也不明白寶血帶來的祝福;那麼,雖然你信了耶穌,在教會來來去去,没什麼意義。為何血那麼重要?
一.  維持生命:(利十七:11)【一切肉體的生命在於血】血帶給我們生命。它從我們心臟出來,23秒就能轉身體一圈也就是一分鐘血就循環了三次;供應了我們所需的氧和元素,也把一些不好的東西處理掉。若是血的循環停止了,就死了;因這血可維持你的身體。當你有血在你身上,而且有生命在你身上,你遇見了主的話,你就可以有永生在你的裏面。所以血不但維持著我們有生的年日,而且這血讓你不但有今生、來世且要到永永遠遠,能讓你得著永生的生命。為何 神說你不能流人的血,不能殺人?因為你没有了血,不只是你生命没有了,而且失去了你得永生的機會。
二.  血緣關係的判斷:舊約時代,有人被殺時;殺人的人會被這被殺之人的有血緣關係的家屬親戚報復。所以若你有同樣的一個血緣關係,有同心合意的報復別人的力量,還有彼此受惠的作用。如同一個父親擁有很多財產,對於公司職員,再如何努力,也只給你薪水而已,但孩子再怎樣不工作,財產還是都給他,這就是血緣帶來的祝福。耶穌道成肉身,祂釘十架流了寶血;耶穌被殺害了,所以祂的父親-天父要報仇;凡殺了耶穌或不承認耶穌的這些人,他們的結果就是要受審判。但若是參與在耶穌的寶血裏的人,你就成為耶穌的親戚,有了血緣的關係。你若相信、接受耶穌的寶血,就能成為 神的兒女【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給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相信、接受耶穌的寶血,就有了同樣的血緣的關係,就得保護且要受惠。但若是不相信接受耶穌寶血的人,就站在殺害耶穌的對方,而要受報復和審判。保羅對以弗所教會說:你們就是要繼承 神基業的後嗣,就因著我們接受了毫無瑕疵、毫無玷污的耶穌寶血的緣故。所以你怎樣對待耶穌的寶血,就決定了你是死亡還是生命,也決定了你是要得祝福或是得咒詛;也決定了永活或是永刑的道路。到如今,耶穌的寶血仍然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倚靠耶穌寶血的人,心就很平安,因為你的血緣是與這位至高有權柄能力的耶穌成為親戚了。若你父親是大財主的話,你到那裏都覺威風没有懼怕,因為 神是我們的天父,我們是多麼的有威風呢,而且天父要滿足供應你一切的需要,且要把一切的基業遺傳給你。若没接受耶穌的血的就不安,因為你是站在至高權柄能力這位 神的敵方,就處於被審判被報仇的地位;而且得不著 神的保護和祝福,所以的寶血也決定了這麼大的命運的一個改變。我們要天天相信、倚靠耶穌的寶血。若你得著了寶血的祝福,你也要把寶血的祝福分享給別人,好讓他們脫離被報仇和審判的對象,成為血緣和繼承的對象。我們要擔當充滿了寶血十字架的福音; 神不喜悅我們已得了天國卻不管別人怎樣,我們要告訴別人:耶穌的寶血要決定你的命運。耶穌的寶血把生命和死亡分開,把永生和永刑分開。
三.  耶穌的寶血使我們過分別為聖的生活:耶穌為我們的罪釘在十架;罪就是殺了耶穌的凶器。若有人殺了你的家人,你不可能跟這殺人者有美好的關係吧!所以我們不能迷戀這凶器-罪的裏面,不能跟罪握手。我們要抵擋罪、要拒絶罪,要過一個聖潔的生活,我們如何分辨真假基督徒?透過有没有血就能知道;看他對罪的反應,我們也可知道。 神的兒女常被比喻成羊,不信主的人比喻成豬:羊若不小心掉到坑裏,牠會一直想要出來,因羊不喜歡骯髒的地方;有時牠很軟弱,偶爾也掉入坑裏,但牠還會想爬上來。豬不一樣,牠喜受在坑裏,喜歡並享受在骯髒的地方;若是牧者要把牠帶出來,牠就反抗不要出來。我們不能像豬一樣,我們要像羊一樣;我們不能與罪惡妥協,不能與世界妥協當我們在世上世界的罪進到我們裏面,我們就沉淪了,就如同船在水中一樣。我們雖活在這世界,但卻不屬於這世界,反而要改變這個世界,要為 神的榮耀而生活。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第四度空間的喜樂-張漢業牧師


經文:尼希米記8章10節
10又對他們說:「你們去吃肥美的,喝甘甜的,有不能預備的就分給他,因為今日是我們主的聖日。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屬靈爭戰的武器是可以用來抵擋魔鬼的,例如:禱告、耶穌的寶血、禁食、敬拜與讚美、 神的話語,還有聖靈的恩膏。喜樂也是使我們得勝的一個屬靈的武器;當我們充滿喜樂時,撒但對我們就無能為力了。所以經上說【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就是我的力量】:
一.  喜樂是 神的旨意:(帖前五16-18)【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神的旨意就是要從常常喜樂開始:抱怨或常常沮喪的人無法禱告。唯有心中充滿喜樂的人,禱告時就充滿了感謝,也就大有能力,蒙 神的應許。【人子來為要使我們得生命,而且得的更豐盛】喜樂是我們力量的來源;聖經一直強調我們要過一個喜樂的生活;而魔鬼是偷竊、欺騙的專家(約十10)【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牠想要奪走我們的喜樂,因我們失去喜樂就失去了力量。喬依絲邁爾牧師寫了一本書-竊奪喜樂的七件事;魔鬼撒旦怎樣來奪走我們心中的喜樂?
  1. 靠肉體作工:若靠著自己的努力和力量想完成 神的工作時,就會失去了心中的力量。(加三3)【你們既靠著聖靈入門,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有人覺得:我是否被別人接納、被肯定,完全由我的表現來決定。所以要很努力再努力,也因此失去了從 神而來的喜樂。
  2. 律法主義:只看重自己的努力卻不倚靠 神的大能、聖靈的作為就是律法主義者。律法主義最看重的是怎樣在主面前哭泣卻看不慣別人哈哈大笑。教會的標誌是喜樂;但願神的喜樂充滿我們。
  3. 把簡單的事複雜化:有人每天就是仔細的分析別人對我話語裏的意圖和動機;辛苦的把別人講過的都拿回家重新的再分析一下:到底他有没有輕視我?但是 神使用單純的人。彼得單純順服神的話下網,就圈著滿滿幾乎撐破了網的魚。
  4. 過度的推論和評理:面對事情就一直的思想為何會如此?使我們常無法得著 神的恩典。得主恩的人是按著 神的旨意和帶領而輕易能往前走的人。其實有很多事是我們無法想通的,就不要非想通不可,這樣我們就能很輕易的繞過去了。我們對 神有信心就能越過推論評理的抱怨。
  5. 怒氣:怒氣很容易奪走我們的喜樂;我們可以生氣,但要好好解決你的情緒(弗四26)【生氣卻不要犯罪】當我們生氣時,不要做什麼決定;我們要快快的饒恕別人。
  6. 嫉妒:嫉妒人人都會有,但要把它聖化為向上的動力;看見別人好,我要謙卑的向他們學習。
  7. 不知足:保羅說:我不管處在什麼樣的情況,學會了一個秘訣,就是-知足;知足就會常樂。
二.我們要選擇第四度空間的喜樂,喜樂可分為四個部份:
  1. 領受之樂:得著別人的禮物、恩惠和給予,我們很喜樂。我們領受了 神給我們的祝福:我們有神給我們的健康、美好的家庭,在這種的領受裏,我們要喜樂。
  2. 施予之樂:這是比領受之樂還要更好的喜樂。經上說:【施比受更為有福】給予別人時會比領受更喜樂,聖經講到信心計有272次、禱告371次,愛有714次,但講到給予,計有2161次。
  3. 領悟之樂:孔子說:「朝聞道,夕死可矣」(詩十六11)【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有時我們不能領會聖經的話,但透過牧師講道或肢體的交通而領會時,那是多麼大的喜樂?所以說:【祢的話語一解開就發出亮光】。
  4. 先見之樂:就是是第四度空間的喜樂:雖然現在没有,但必要來臨的喜樂(雅一2-4)【我的弟兄們,你們若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彼前一6-7)【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當有人在試煉、考驗、痛苦時要靠主喜樂;這種喜樂乃是先見之樂。這世上雖有苦難,但我們仍然可以喜樂,因我們有天可以進入 神的國度裏面。因這試驗必然都要過去;我們至終可以得著 神的稱讚、 神的尊貴和榮耀 (約八56-58)【你們祖宗亞伯拉罕歡歡喜喜仰望我的日子;既看見了就快樂。】這話講到亞伯拉罕為何能歡喜快樂?因為他已經看見了耶穌,因為祂比亞伯拉罕更早,就是起初創造這宇宙萬物時,耶穌就已經存在了。這個是超越時間、空間的第四度空間。
魔鬼的技倆是要奪走我們心中的喜樂,但 神喜愛把祂的喜樂充滿在我們每個人的裏面。基督徒因著順利蒙福,所以要喜樂。但若是遇見了難處還是要喜樂,因為 神的恩典即將充滿在你身上。今天你若没了工作不要沮喪,因為 神要預備更好的工作,所以要喜樂在 神的面前。無論遇見什麼樣的困難和環境,讓我們靠主真實的從腹中要流出喜樂的江河來。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從雅各身上看我們的人生-林士堯長老


經文:創世記47章9節
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不及我列祖在世寄居的年日。
雅各為了長子的名份,跟他哥哥反目成仇逃離了家鄉。他到了舅舅家,看見了表妹拉結時,愛情讓他有了盼望,他想要成立家業。但他在那裏也經歷了人生很多的悲傷。因為雅各的人生中,太多靠著自己的謀算和計畫,他並没有真正的順服 神的帶領。所以他的一生有了很多的悲哀。雅各為舅舅放羊,卻被舅舅剥削;後來又有他的兩個妻子和妾的紛爭;之後他的女兒底拿被人污辱;而他的兩個兒子因此殺了人;他所最愛的妻子拉結又難產而死。後來他的兒子與他的妾行淫。後來他最愛的兒子被兄長賣了,他經歷了最大的喪子之痛。接下來,又遭遇飢荒;差去糶糧的兒子西緬和便雅憫也可能會回不來;雅各的人生夠苦吧!像他這樣狡猾的人,卻要經歷了各樣的苦難;所以,雅各說自己一生的年歳又少又苦。但因著 神,他可以被改變、可以被造就,成為一個民族的代名詞-以色列。我們的 神絶不是只是雅各的 神而已,祂也是我們的 神;所以基督徒的人生實在一定要充滿著盼望,因我們最後要跟雅各一樣-蒙 神很大的祝福,承受 神的產業。基督徒的人生要充滿什麼樣的盼望:
一.  聖潔的抱負:摩西被呼召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約書亞被呼召帶領以色列人到迦南美地。每一個被 神呼召的人都有來自 神的指引(腓三13-14)【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著 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奬賞】『從上面召我來得的奬賞』就是我們人生的目標。我們没有抱負,就没有熱情和動力;我們要努力得著的是從 神來的榮耀跟奬賞,讓我們生命中有美好聖潔的抱負,定睛於從 神而來的奬賞。人所設定的目標若不是 神所喜悅的目標,就會很辛苦;但若你設定的是 神的目標, 神就為我們負責到底。
二.  順服 :聖經只記載以撒蒙受 神很多的恩典。亞伯拉罕要以他獻祭時,他問父親:「柴火都預備好了,祭物在哪裏」?他為何這樣順服?因為他相信他的父親,他絶不會懷疑父親想把他宰殺當成祭物。我們要相信天父更是如此,不管環境再怎樣困難,這位父親不會撇下你不管。以撒娶妻也表現了他的順服。當他挖了一口井,別人就來給佔據了,他繼續挖,別人就繼續佔;他就是這樣的人,可是他人生裏充滿了 神的祝福,因為他順服。他真相信一件事: 神是愛他,也是供應他一切的 神。要順服真的需要倚靠聖靈;因為我們常以為自己很能幹。聖經告訴我們:【那乖謬的,你也要順服】。在職場要順服。在信仰上也一樣:要蒙福,你要學會順服;當你願意順服,你的人生就是平坦的。當你要靠著你自己時,你就要等著 神來跟你摔跤了。但你千萬別像雅各摔跤贏了,因 神為了愛我們的緣故,祂下了重手;所以雅各從此就瘸了。若我們不順服,人生就會歷經很多的辛苦跟挑戰。我們順服,人生就會像以撒一樣,凡事盡皆順利,千萬不要讓你的驕傲與埋怨長大。
三.  不妨礙 神的工作:若妨礙 神的工作, 神的祝福就不容易臨到我們。 神有 神的計畫,但我們常常不願意跟隨,祢給我的軛我就是不願意負;但西門在負軛時,耶穌是跟他在一起的。所以當我們在任何環境,別忘了主與我們同在,祂也有能力來改變。只要你願意改變和順服, 神的祝福就會臨到。
四.  聖靈充滿:雅各的特質,我們或多或少都有;但若要躲開雅各的苦難和不幸,擁有以撒的的祝福,我們需要追求聖靈的充滿。唯有聖靈充滿,才能保守我們的心走在對的光景中。被聖靈充滿是每天每時每刻的事。當你被聖靈充滿,有了聖靈的引導,你就能行在康莊大道上。退伍時,我最想要的工作是教書,但陰錯陽差就到了工業界,就在這行業中一晃眼二十年;因有 神的帶領和祝福。人有人的計畫,但 神會為你預備更美好的道路;我們每天只要求一件事:讓聖靈來充滿我們。你看約瑟當管家管得很好,到監獄也管得很好;因為【 神的靈與他同在,他就凡事盡皆順利】。當 神的靈與你同在時,你的工作、你的事業、你的家庭就會蒙福。
不管你在任何光景,要牢記一件事:天父愛你。雅各在困苦的環境中, 神來找他,來對他說話。我們要順服,讓 神來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在困難或是在尋求的當中,不要忘了:回到 神的面前,向 神禱告,讓 神的靈充滿你。人在世上没什麼可抓住的,凱撒大帝建立了橫跨世界的王國,但他死前,卻告訴世人:他帶不走任何東西。但基督徒將來可以帶著榮耀的冠冕回到永恆的國度。所以今天的困難和重擔就帶到 神面前:我要祢,請祢幫助我;我要俯伏順服在祢面前;我願意祢的靈充滿在我的裏面。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信息-不加憂慮的賜福-蔡仁松教授


經文:箴言10章22節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
每一年有多少的自殺事件。這樣一個世代,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生命難道不是最寶貴的嗎?很多人有著受傷、空虛、憂鬱的心靈,為什麼呢?實在不可思議,因為我們是有史來,最受祝福的一個時代;但現代也是生活壓力最大的一個時代。到底人生要追求的是什麼?百年前有多少人需要耕種來準備我們吃的東西?有九十七%的人;意思是幾乎每個人都要親力耕種,才能養飽這個社會。現代人住得好,用得好,家事時間變少了;但卻有數不盡的憂慮和煩惱。不論是生活,是工作,連娛樂也帶給你很多煩惱。以前物資缺乏,但現在是供過於求;生活到底需要什麼?【人活著不靠食物,乃靠 神口裏所出的話】。聖經又說:【上帝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有時相同的外在條件,會因著內在的價值觀不一樣而有完全不一樣的結果。上帝所賜的福,是有富足,可是你不會有憂慮的。假如這賜福中有憂慮,那就要想想:這賜福是不是在上帝的祝福裏面?上帝說:【凡勞苦擔重擔的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但他卻背了很多重擔,自己添加了很多不屬 神的東西。或有些不認識 神的人,自己去抓那些不屬 神的東西,所以就有很多的憂慮痛苦,所以什麼才是真正的祝福?
一.  正確的價值觀:正確的價值觀-剛好夠用就是富足。富足的英文是Abundance有非常充份意思。而中文的『足』是『腳』的意思,兩腳一定要一樣長才不會跌倒。我們生命中有物質的需要,也有心靈的需求,這需要平衡,才能得著富足。過猶不及,過多和不夠都是一樣的問題。過去是物質缺乏,但現在則物質過多,引發了文明病等營養過剩的問題。所以剛剛好才是好。(箴三十8-9)【使我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恐怕我飽足不認祢,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 神的名】。 神在我們身上的祝福應當相當的足夠,但你有没有一個正確的價值觀?
二.  正確的看法:你要看你所有的,而不看你所没有的。經上說【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没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你若站在一尺見方的地,週遭是萬丈深淵;你就心裏害怕,因你看見的是萬丈深淵,你就看不見那一尺見方的地了。你看見的是你有的或是你没有的?你若看到你有的, 神要加添給你;可是你若只看你没有的,你就要掉入那深坑裏面去。你羡慕的若都是別人所擁有的你就跌入那深坑裏了。你若看見 神在自己身上祝福滿滿,能享受 神給我的一切,你就是一個富足的人。
三.  正確的生活態度:【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 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 神並没有要求我們做我們不能做的。馬太福音裏有個比喻說:「有個主人要出國遠行,就交待他的三個僕人:一個給了他五千兩,一個給了兩千兩,另一個給他一千兩銀子;幾年後回來要看他們做得怎樣」我們想像他們拿的是現在的一千萬、兩千萬、五千萬。拿一千萬的想:這麼多錢,萬一虧掉了怎麼辦?就把它埋在後院裏;兩千萬和五千萬的就去做可得利發財的事。主人回來了,五千萬的告訴主人:我賺了五千萬,主人就跟他說: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賺兩千萬的僕人,主人也給了他一樣的讚美和待遇;被駡的只有那一千萬的。我們每個人的能力不一樣;也許你可以當教授,你就好好當教授,也許是掃地的,甚至掃厠所的,都没關係。你只要有正確的生活態度,你好好去做, 神就要祝福你;人看外表,上帝看我們的內心。只要你喜樂的去做,我們這社會也會成為充滿喜樂的一個社會。只要我們盡心、性、意、力,我們就是忠心良善的僕人;因 神没要求我們做我們所不能做的。
四.  對上帝正確的認識:真正的祝福是從 神而來的。有個人賣牛肉,他的刀法到了登峰造極的境界,甚至牛被宰了而不自知,幾十年,刀仍然亮麗如新。有人問這庖丁,他說:上帝的創造都有規則的;即使這麼剛硬的牛,骨頭跟骨頭間還有個關鍵地方,所以就從關鍵處下刀,不只迎刃而解,而且游刃有餘。人像不像這樣?你是不是每天碰到你生命中的一頭牛,這牛可能是你的工作,可能是你的配偶或孩子。你會不會一起床,眼睛還惺忪,隨意揮刀就砍了。若你如此,你這把刀-你的情緒,你的身體大概會受不了,因為你無法解這些問題。你還是乖乖的來詢問上帝吧!你來問上帝:這頭牛是怎麼創造的?求神祢讓我張開我的眼睛,讓我能看見這關鍵,因我相信:祢所創造的,都是有秩序的;讓我能夠看見,才能夠迎刃而解,而且游刃有餘。你尋求 神,讓你能看清楚,我相信你的生活就會開始重新充滿喜樂、充滿 神富足有餘的生命。所以聖經講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要來認識上帝,你才會有那個智慧,有了這樣的智慧,你的生命才會充滿喜樂,才能有富足的生命。
我們經常要檢查自己是不是像長短腳一樣,生活失去了平衡?是不是常容易焦慮,容易失去耐心? 神給我們的是完全且不加憂慮的祝福,我解決能解決的問題,不能解決的,上帝自有辦法。只要你願意放手,上帝願意接手。我們要重新省思自己的生命是否能得著 神要給我們的那不加憂慮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