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10

2012.0901-屬乎神的-張漢業牧師


                                屬乎神的            張漢業牧師                                                                                                          
     經文:但以理書二章20-23
   20但以理說:「 神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從亙古直到永遠,因為智慧能力都屬乎他。21 他改
   變時候、日期,廢王,立王,將智慧賜與智慧人,將知識賜與聰明人。22 他顯明深奧隱祕的
   事,知道暗中所有的,光明也與他同居。23 我列祖的 神啊,我感謝你,讚美你;因你將智
   慧才能賜給我,允准我們所求的,把王的事給我們指明。」
聖經裡面告訴我們說, 神的百姓因為沒有知識而滅亡,我們對 神須要有更多的了解,我們要再一次確定和 神的關係,這是我們一生非常重要的事情。在我們的人生中,有很多很重要的事情,但是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智慧。所以所羅門上王位後就向 神求智慧,智慧是 神賜給我們的。但以理遇到問題時,就來到 神的面前禱告求問,並且也要他的朋友一起為他禱告,一起禱告的力量是很大的,所以 神就讓但以理看見王所做的夢,但以理稱頌神-因為「智慧能力都屬乎神!」什麼是屬乎神的呢?
    一、智慧能力是屬乎神(但二20-23):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 神賜給我們的智慧和能力,, 2:30-35至於那奧秘的事顯明給我,並非因我的智慧勝過一切活人,乃為使王知道夢的講解和心裡的思念。「王啊,你夢見一個大像,這像的頭是精金的,胸膛和膀臂是銀的,肚腹和腰是銅的,腿是鐵的,腳是半鐵半泥的。你觀看,見有一塊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打在這像半鐵半泥的腳上,……但以理竟然能看見王所做的夢,而且還可以解釋夢,這個夢不只講到當時巴比倫的狀況,也講到未來耶穌基督的事情,夢的解釋是這樣,精金代表巴比倫,銀代表瑪代與波斯,銅代表希臘,鐵代表羅馬,石頭代表耶穌基督。智慧是 神所賜的,讓我們也可以來到 神的面前跟 神求說,求 神的智慧賜給我們,讓我們可以面對一切,我們的工作、學業、服事,一切都需要智慧,所以在初代教會,選舉的時候,都需要選一個有智慧的人。
    二、戰爭是屬乎神: 14:14-16亞伯蘭聽見他姪兒被擄去,就率領他家裡生養的精練壯丁三百一十八人,直追到但,便在夜間,自己同僕人分隊殺敗敵人,又追到大馬色左邊的何把,將被擄掠的一切財物奪回來,連他姪兒羅得和他的財物,以及婦女、人民也都奪回來。這裡有一個戰爭,是四王對五王的戰爭,最後四王勝五王,亞伯蘭的姪兒被擄走,亞伯蘭就帶著自己家的318名壯丁追趕四王的軍隊而且打敗了四王。以我們人的觀點來看,應該是人多的會贏,但是只要有 神同在,就會得勝。 17:15摩西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就是耶和華是我旌旗的意思),這世界有許多看得見或是看不見的戰爭,這一切的戰爭都在 神的手中,特別是屬靈的爭戰。我們的 神已經得勝了,我們要天天的宣告,在屬靈戰爭裡,我們已經得勝,耶穌在十字架上「成了」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得勝了,雖然我們已經得勝了,但是還是有一些小的戰爭,所以我們不需要釘十字架,就像第二次世界大戰,聯合國已經勝了日本,但是在山裡還是有一些零星的戰爭一樣,真正的戰爭已經得勝了。
    三、物質是屬乎神(創十四17-24)物質金錢是屬於 神的。 14:14-24亞伯蘭聽見他姪兒被擄去,就率領他家裡生養的精練壯丁三百一十八人,直追到但,將被擄掠的一切財物奪回來,連他姪兒羅得和他的財物,以及婦女、人民也都奪回來。亞伯蘭對所多瑪王說:「我已經向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耶和華起誓:凡是你的東西,就是一根線、一根鞋帶,我都不拿,免得你說:『我使亞伯蘭富足!』亞伯拉罕知道,一切的金錢和物質都是從 神來的,在基督徒的生命中,在金錢上,我們知道 神的主權,知道我們一切得貨財的能力是來自 神,我們知道 神要把一切恩典和祝福給我們。金錢是 神要給我們的祝福,因著耶穌在十字架上成為貧窮,所以我們在地上可以成為富足,並不是每個基督徒都是富翁,但是我們都有 神的祝福。
    四、平安是屬乎神: 15:1-6這事以後,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亞伯蘭,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賞賜你。」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麼?」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亞伯蘭他仍然有個懼怕,就是他好不容易帶著318人戰勝了,他不知道他會不會繼續的得勝。我們的 神就顯現在他的面前,告訴他:你不要懼怕,我要大大賞賜你。現在 神也告訴我們,不要懼怕,我與你同在。 2:14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有古卷:喜悅歸與人)!台灣每當到了七八月時,就會覺得比較不平安,但是我們的 神是賜平安的 神,每天都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都是好日子。
    我們今天看了四個部份,智慧能力是屬乎 神的,戰爭是屬乎 神的,物質是屬乎 神的,平安事屬乎 神的,讓我們把主權交給 神。

           在兩個日期之間活出美好        鄭福財牧師

曾經有人來問我說:「我們教會的增長策略到底是什麼?」因為世界上的公司常常會談到策略、方式,但是我告訴你們,教會增長的策略上帝早就給了,就是『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嘛!就是『愛神愛人』嘛!這個就是策略嘛!我跟你一講,若是有一個策略,是能夠使所有的教會都復興起來的話,你根本就不用來到韓國了,你只要拿著那個簡單的策略,就可以人數增長了。但是基本上,根本沒有一個神秘的方法能夠使教會增長,因為那個策略上帝早就給了。是誰要去傳福音?不是等別人,不是等牧師、不是等傳道,是我們自己要去傳福音,要去帶領人,這就是教會增長最直接的一個秘訣,沒有其他的。不是等待別人,是從你自己開始。
  當亞伯拉罕獻上以撒的時候,上帝就讓他看見所預備的羊羔。很多時候,在我們的信仰中,總有兩件事情好像都是上帝說的,卻是那麼的矛盾。怎麼辦呢?弟兄姊妹讓我告訴你:「跟隨祂的聲音,單單跟隨祂!」因為在人的裡面無法解決,但是在上帝的裡面,上帝可以幫助你解決一切,阿們。今天你來到禱告山,可能你帶著很多問題來找上帝,但是你一定要相信,上帝已經聽到了你內心的呼喊。很多時候,上帝不是立即來解決你的問題,因為祂要要求你放下一些東西。或許你希望上帝快快醫治你的疾病,但是上帝沒有醫治你,因為祂要要求你把一些壞習慣拿掉。弟兄姊妹們,這個就是捨己。世人所要的是『爭取權益』,爭取我要的、爭取我喜歡的,或是有些人會說『雙贏』,我們都贏,但還是我要贏,這就不是捨己。
  我有兩個孩子,一個六歲、一個四歲,有一天,我們全家開車出門,太太坐在我旁邊,孩子坐在我後面。車子開到一半,路邊有一間糕餅店,太太突然說:「我怕孩子會肚子餓,我要去買蛋糕。」於是我把車子停在路邊,讓太太下車買糕點。兩個孩子六歲、四歲,正是最聒噪、最吵鬧、最坐不住的年紀,這時我的大兒子就跟弟弟說:「弟弟,我們來玩一個遊戲好嗎?」小兒子最聽哥哥的話了,就說:「好啊!好啊!」我的大兒子又說:「我們來玩『看誰先看到媽媽回來』!」小兒子很高興,因為有遊戲可以玩,於是說:「好啊!好啊!」然後大兒子又說:「不過呢,為了讓這個遊戲更有趣一點」小兒子說:「好啊!好啊!」大兒子接著說:「弟弟,我負責看這一邊,你負責看那一邊,誰先看到媽媽回來,誰就贏!」弟兄姐妹,請你們告訴我誰會贏?當然是大兒子啊!因為大兒子的位子坐在糕餅店的這一邊!可是老二還在說:「好啊!好啊!」然後就開始一直往窗外看。
  弟兄姊妹,在我們的人生中,很多時候有些人會給我們提出一些很棒的建議,甚至他們會應允我們一些很美的前景,我們就會說:「好啊!好啊!」然後就開始往那方向來期待,結果一直看、一直等,一生都過去了,卻什麼也沒有等到。以色列人在曠野,本來是只要兩個星期的時間,可是他們卻繞了40年,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永遠往一個錯的方向看。上帝今天要提醒我們:「你是不是正往一個錯誤的方向『好啊!好啊!』?」若是在你的生命中無法捨下一些東西,無法回到一個正確的方向,你的人生永遠是個輸家!要甘願捨己,要放下自己,單單聽神的聲音。
第一,跨越苦難:
  『跨越苦難』的真正含意是什麼?當你看看耶穌基督,你就明白了。耶穌基督敢於面對苦難,祂不躲避、不閃躲,甚至不再找藉口、不再找理由。我想到一個英文單字『no more excuses!』。很多時候當苦難來臨,我們會找一些藉口、一些理由,好比說你來到禱告山,你會說:「我不能禁食啦!我很少禁食,我肚子會痛!」「我很餓啦!我一天要吃七頓飯,我會很餓的!」你會給自己找很多藉口、很多理由,因為如何如何,所以我不能。但是你會發現,也許是我們沒有學會耶穌基督生命中一個很重要的功課。
  馬可福音14:36他說、阿爸、父阿、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耶穌基督在上十字架之前,做了一個我認為是最符合神學的禱告,祂說:「阿爸父啊!」這是最正確的稱呼,我們的天父是我們的父親,祂是阿爸,祂也是掌管世上一切的父親;因此耶穌說:「在祢凡事都能!」這是我們都知道的事實,在神學上完全正確,只有這位神能在一切事上幫助我們得勝。(未完待續) 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