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8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新的方向-林士堯長老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新的方向-林士堯長老


新的方向                            
      林士堯長老                                                                                          
經文:路加福音第五章1~11
1 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眾人擁擠他,要聽 神的道。2 他見有兩隻船灣在湖邊;打魚的人卻離開船洗網去了。3 有一隻船是西門的,耶穌就上去,請他把船撐開,稍微離岸,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眾人。4 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5 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甚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6 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甚至船要沉下去。8 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9 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驚訝這一網所打的魚。10 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也是這樣。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11 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  
這段經文發生的時 候,耶穌已經出名,所以很多人跟在耶穌旁邊希望能聽他講道,祂看見有兩隻船灣在湖邊但打魚的人卻離開船洗網去了;其中有一隻船是西門的,耶穌就上去請他把 船撐開稍微離岸,然後就坐下在船上教訓眾人,這是彼得第二次遇見神,耶穌第二次呼召他。第一次是彼得的弟弟安得烈將福音傳給他,安得烈之前跟從施洗約翰, 但他遇見耶穌之後,立刻跑去找哥哥並高興的告訴彼得他遇到了彌賽亞,還把彼得帶去見了耶穌,所以他們曾經跟隨耶穌一段時間。當耶穌行第一個神蹟把水變成酒 的時候他們都在耶穌旁邊,在路加福音第四章也提到耶穌曾經醫治過西門彼得的岳母。
從岸上到船上:這段故事的主角(耶穌和彼得)有 一個很重要的改變就是他們從岸上到船上,他們的環境被改變了。其實神呼召人的時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岸上和船上代表的是不同的意義,岸上是安全但船上是 危險的;岸上是確定的但船上是不確定的,我們今天的題目「新的」表示以前沒有做過、遇過的事,神呼召人時不會要你走舊的道路而是新的,當神來到我們心中, 要給我們也是新的生命而不是舊的,雖然新的是我們不熟悉也不確定,但是神要大大祝福我們,因為在舊有的裡面我們很難跳脫出來且無法變得更好,因此神要我們 有新的生命、新的方向,所以祂必須將環境移轉,祂要我們到船上來讓我們轉移到一個需要靠神帶領的地方。當神呼召的時候常常會讓我們心驚膽跳覺得辛苦,就像 約書亞要接替摩西來帶領以色列百姓的時候,神也一直告訴約書亞要剛強壯膽、要大大壯膽,所以人在環境、職位轉移的時候都會害怕,但感謝神,祂必會大大的祝 福我們,因為我們軟弱所以更會專心倚靠祂。
   從洗網到下網:彼得在耶穌來之前打魚一整晚卻甚麼都沒有補獲,然後又辛苦洗網沒 有休息,緊接著主耶穌就上了他的船並在船上對眾人講道,這時彼得又必須撐船保持船的平穩,所以真的非常累。可是當耶穌呼召彼得到水深之處下網時,他還是選 擇順服,結果就圈住許多魚多到網險些裂開,因此不管你順服的初衷是甘心樂意或是被勉強,只要順服神的祝福就會臨到。很多時候神要帶領我們走的路真的不是太 清楚,可是當我們願意走在那道路時,我們就走在蒙福的道上。很多時候神給我們祝福是要幫助我們重新省思,縱使彼得這時身心俱疲,他都還是順服基督,當他順 服之後他就有出乎意料的收穫。
從得魚到得人:當我們豐收之後,神要我們得人如得魚、神要我們轉移目標,神有些 時候祝福我們是要我們突破,突破內心的懼怕,因為我們對這些事沒有把握,所以需要神的祝福,很多時候我們自己不敢交,但當我們真正交出去的時候,就會看到 神極大的恩典與祝福。當彼得得到祝福的時候他改變了,因為神光照他,因此他對神說自己是個罪人,並求主離開他,當神光照的時候我們就會發現我們的人生不應 該如此虛擲,我們的思想就會被改變。但這之前神常常藉著祝福讓我們有個確據,告訴我們祂是我們的神要我們不要害怕,再來就是看我們自己願不願意選擇突破。 各位弟兄姊妹我們要相信主,祂讓我們過的平安喜樂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我們去幫助人,所以我們一定要學習突破,求神改變我們的眼光。
    我們人生也是一樣,對於彼得而言得魚就是他獲財的能力,在職場上 若得著神很大祝福的時候千萬不能讓它變成你服事的絆腳石,神的祝福是要我們省思自己的生命,讓自己變成祝福的管道進而幫助人,我們一定要學會去祝福別人。 彼得是漁夫但怎麼都捕不到魚,可是只要神說有就有,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的眼目要轉移不要再看魚了,我們要得人,要得人如得魚。各位弟兄姊妹,得人是要得著 我們自己,神最重要的是要得著我們自己,若我們跟神的關係沒有建立,傳再多福音或做再多服事,神一樣不認得我們。在這場聚會中神得著彼得、雅各以及約翰, 這三人放下一切就跟從耶穌了,得人最重要的是自己被主耶穌基督得著,如此我們就有能力、盼望、確據,當出去開拓時也會有聖靈的引導,因為在神眼裡我們每一 個人都是祂獨特的寶貝,所以我們一定要調整自己的眼目,讓我們更認識神、更親近神與神建立美好的關係,讓自己重新被神得著,進而幫助、帶領更多人歸向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