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9

20130706-主日-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張漢業牧師

           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   張漢業牧師                                                                                           
經文:箴言二十三章7
27因為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他雖對你說,請吃,請喝,他的心卻與你相背。
我們一個人的思想非常重要,會對他人有一些看法感覺:這個人很慈祥、很溫柔、是個大好人或是個大壞人,什麼因素我們會把人歸納成不同類型的人呢?因著這個人心裡的思想所行動出來的表現,所以,一個人的思想和態度如何就會決定我們是個什麼樣的人。
    一、成功與失敗,決定於我們的思想:一個人的心中若是有成功的思想,不管環境是如何的惡劣、困難,那這個人必定是能成功;反之,一個人的思想是失敗的,那個人就會失敗。在五餅二魚的事件,1.腓力擁有的是失敗的思想6:7腓力回答說:「就是二十兩銀子的餅,叫他們各人吃一點也是不夠的。」腓力的思想是不可能的思想,他覺得即使是二十兩銀子也不可能餵飽大家;一個人的思想不可能時,很多事情就不可能成就, 神也不會透過這樣的人來成大事。2.安德烈擁有成功的思想6:8-9有一個門徒,就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對耶穌說:「在這裡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兩條魚,只是分給這許多人還算甚麼呢?」安德烈的思想是什麼呢? 神哪!祢是大有能力的,所以我知道祢所說的話都必能成就,所以耶穌就成了這事4:13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9:23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我認識一位宣教士,河用仁宣教士就是一位有可能思想的人,有一次他要在韓國的大體育場辦一個敬拜讚美的聚會,很多人都不願意借電給大會使用,所以他就叫了二三十部很大的發電機的車來了會場,包圍了整個體育場的四周,從此以後,他和韓國的體育場交涉時,他們不敢不借,因為他是個想盡辦法讓所要做的事可以行的人,在 神沒有難成的事。
    二、好人與壞人,決定於我們的思想:一個人的思想裡裝了什麼樣的思想,就決定這個人是好人還是壞人,為什麼當初 神要用洪水來審判世人,因為那時候的人,晝夜思想的都是惡,6:5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為什麼這個世上有這麼多惡的事,因為罪惡的思想現在人的心裡面,人就把思想化為行動就做出來了, 1.加略人猶大:為什麼被 神棄絕,因為他的心靈裡存的是惡,猶大為什麼要出賣耶穌,因為魔鬼把出賣耶穌的耶穌放在他裡面2.西門彼得:彼得三次不認主,但他的心是仍然愛主要跟隨主的。猶大和彼得的差異在哪?猶大存心有著惡者的心,但是彼得他真的是想愛主跟隨主,不過心裡軟弱,犯了罪後還回到 神的面前認罪悔改。我們基督徒要有一個心,就是雖然我們軟弱,有時候跌倒犯罪,但是 神還是會憐憫我們,但不能因為這樣就存心去犯罪,這不是 神所喜悅的,我們要分別為聖為聖潔的生命。
    三、幸福與不幸,決定於我們的思想:幸福是個選擇,而不是個條件,我們的幸福不是外在的條件來決定,而是我們內心的條件決定,1.幸福是選擇, 不是條件4:23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幸福是由我們自己決定的,30:19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 神把生死禍福擺在我們面前,但是 神說我們要揀選生命,幸福在於選擇。2.亞當夏娃選擇,帶給人類的不幸2:15-17耶和華 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亞當選擇了分別善惡樹,就造成了我們後代子孫的苦,男人要汗流滿面才得餬口,女人要承受生產之苦,我們每天都在選擇,如果我們選擇生命就得到永生,選擇災禍就必滅亡。
    四、全心全力,除去一切不幸的思想: 1.內心的不安:一個人不平安時就失去了幸福,平安就是最大的祝福,一個心中不安的人,會一直製造不安,旁邊的人也會感到不安。所以領導者非常重要,我們要把不安從我們心中除掉。 神是賜平安的 神, 神給我們信心就有平安,沒有信心,心就不安。犯罪會帶來不安,當我們把罪從我們心中除去的時候,信心和平安就會讓我們領受 神的祝福。2.孤獨感:有的人是人越多他越覺得孤單,孤單感破壞了幸福的感覺,我們要除掉這樣的孤單感,希望每一個人來到教會,孤獨感會得到醫治和釋放。3.猶豫不決:沒有行動的信心是死的,我們要下定決心,1:6-8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甚麼。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有些弟兄沒有辦法成功的原因是因為沒有下決定,我們要勇敢下決定,即使錯了也沒關係,我們怕失敗也是我們猶豫的原因,求 神把它挪去。4.憤怒19:11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14:29不輕易發怒的,大有聰明;性情暴躁的,大顯愚妄。通常喜歡動怒的人, 神沒有辦法喜悅他,求 神幫助我們,不要輕易發怒,當我們很憤怒時,也不說傷害人的言語。5.挫折感:用負面觀點看事情時,挫折感就會增加。肯德基的創辦人是六十歲的時候破產,但他不失望並且求 神幫助他,於是創辦了肯德基。6.自暴自棄:我們會失敗,但是不要自暴自棄。24:16因為,義人雖七次跌倒,仍必興起;惡人卻被禍患傾倒。我們有 神的應許,義人七次跌倒,仍必興起。

    讓我們記得:成功與失敗,決定於我們的思想。好人與壞人,決定於我們的思想。幸福與不幸,決定於我們的思想。我們要盡全心全力,除去一切不幸的思想,當我們除去那些不幸的思想時, 神必定要祝福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