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0

20130907-主日-復興的異象-張漢業牧師

                                 復興的異象                       張漢業牧師                                                                                            
經文:以賽亞書五十四章1-8
1 你這不懷孕、不生養的要歌唱;你這未曾經過產難的要發聲歌唱,揚聲歡呼;因為沒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兒女更多。這是耶和華說的。2 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3 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卻要以永遠的慈愛憐恤你。這是耶和華你的救贖主說的。
這段話語是對於以色列百姓復興的應許,當 神的復興沒有來到,就像不能生養的婦人一樣,好像失去了丈夫孩子一樣的寡婦,但當 神的復興來臨,教會就會對我們的國家、社會、家庭有正面的影響。現在台灣基督徒比例約有4.5%,加上天主教約有5.3%的基督徒,在台北已經有10%以上。另外有一個調查是若想選擇一個信仰的話選擇基督教的大概有20%,所以在台灣已經有20%這種潛在的基督徒,我們相信 神的復興的火已經來到台灣了。耶路撒冷的復興與教會的復興、聖徒的復興有很密切的關係,聖經祇有逐漸變大、變多的記載,沒有「縮小」、「裁員」的話語,祇有「擴大」、「強盛」的話語, 81:10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這裡 神沒有說大大充滿,但是 神有應許說必要充滿,給我們充滿有多大,這是 神的主權,可以無限大,也可以很少,但是我們知道,只要我們大大張口, 神就給我們充滿,林後 6:11哥林多人哪,我們向你們,口是張開的,心是寬宏的。 神的心意是讓我們越來越成長,越來越興盛, 2:9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神的工作是越來越加強,能力是越來越擴張的,所以我們要期待 神擴大我們屬靈的身量和胃口, 8:7你起初雖然微小,終久必甚發達。這是 神的旨意, 神是繼續不斷的要把恩典充滿我們, 神都是加倍的祝福,所以我們要迎接 神的復興來到。
一、要擴張你帳幕之地:我們要擴張屬靈的眼光不要限制,要擁有遠大的異象與異夢。克理威廉近代宣教之父,曾說要為神圖謀大事,美國牧師卜克腓力 (Phillips Brooks)曾說:「不要祈禱求上帝給你輕鬆的生活,要求上帝讓你成為堅強勇敢的人。不要求上帝給你能力勝任的工作,要求上帝給你能力去做祂給你的工作。」這個時候我們已經不是行神蹟的人,而是我們本身就是神蹟, 神是使凡事都變為可能的 神,我們也不要限制自己能做的, 2:28-29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作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聖靈降臨的目的是什麼呢?是要神的子民他說預言、見異象、作異夢,活出順服、聖潔、公義的生活,並且還要大有能力地見證主名。求 神幫助我們按照 神的計畫把他的心意給我們, 2:13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神是先把美意放在我們心中, 3:20神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神總是會做成比我們異象更大的事情,復興已經在我們的前面了,我們要先擴張我們的夢想。
二、要放長你的繩子:把我們的影響力往外擴張,我們要隨著 神給我們的恩典,不斷的增加我們的能力,16:15-18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經文說的這些事情你有經歷過嗎?聖經告訴我們那住在我們裡面的比那世界的更大,我們也不要怕黑暗,因為我們就是光,光到哪,哪裡就有光,今天讓我們最少得到十種以上的能力,並且繼續要使能力加強,1.傳福音的能力2.智慧的能力:更多有所羅門的智慧,3.禱告的能力:希望我們每個人每天都能禱告至少一個小時以上,求 神幫助我們,讓我們每個人都有禱告的能力,多禱告多有能力,少禱告少有能力,不禱告沒有能力。4.聖靈充滿的能力:我們要大大的被聖靈充滿,要每天都被聖靈充滿。5.愛的能力:我們的服事要有愛的能力,讓我們可以照顧很多人。6.話語的能力:求 神幫助我們每個人都要有講道的能力,求 神讓小組長都有這樣的能力,讓每次小組分享話語時,就帶著能力,我們要羨慕先知講道的能力。7.喜樂的能力:我們要常常喜樂,讓每個人看到你就有喜樂,喜樂就是良藥。8.敬拜與讚美的能力:希望以後我們教會在宣教時,能有我們自己專屬的敬拜團,讓我們可以到世界各地去宣教。9.醫治的能力:因耶穌所受的鞭傷我們的疾病已經得到醫治了。10.奉獻的能力:我們教會不但有個人的十一奉獻,也有教會的十一奉獻,這個奉獻是為了要幫助剛開始開拓的教會,願以後我們的薪水就是我們的十一奉獻。
三堅固你的橛子今天我們雖然有很多的能力,但是我們要更深穩固信仰的根基,希望以後我們教會在聚會的時候,排隊要進教會的人要很長,讓我們的根基是建立在磐石上,而不是在沙土上,7:24-27「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神的話語是非常的重要的,接下來十月和十一月在我們教會都有特別的聚會,希望每位弟兄姊妹都能參加。

    今天是復興的時刻,神已將復興的恩典賜給我們了,我們也必須要擴張我們的帳幕之地,放長我們的繩子,並且堅固我們的橛子,願今天每個人都領受這樣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