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22

【9/18(五)-9/19(六) 朴弘來牧師醫治釋放特會】

【9/18(五)-9/19(六) 朴弘來牧師醫治釋放特會】

9/18(五)-9/19(六) 為朴弘來牧師的醫治釋放特會,附件是特會的DM介紹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神要為你行大事-陳柔恩傳道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神要為你行大事-陳柔恩傳道




經文:撒母耳記上第十五章1~9
1撒母耳對掃羅說:「耶和華差遣我膏你為王,治理他的百姓以色列,所以你當聽從耶和華的話。2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候,在路上亞瑪力人怎樣待他們,怎樣抵擋他們,我都沒忘。3現在你要去擊打亞瑪力人,滅盡他們所有的,不可憐惜他們,將男女、孩童、吃奶的,並牛、羊、駱駝和驢盡行殺死。』」4於是掃羅招聚百姓在提拉因,數點他們,共有步兵二十萬,另有猶大人一萬。5掃羅到了亞瑪力的京城,在谷中設下埋伏。6掃羅對基尼人說:「你們離開亞瑪力人下去吧!恐怕我將你們和亞瑪力人一同殺滅。因為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候,你們曾恩待他們。」於是基尼人離開亞瑪力人去了。7掃羅擊打亞瑪力人,從哈腓拉直到埃及前的書珥,8生擒了亞瑪力王亞甲,用刀殺盡亞瑪力的眾民。9掃羅和百姓卻憐惜亞甲,也愛惜上好的牛、羊、牛犢、羊羔並一切美物,不肯滅絕。凡下賤瘦弱的,盡都殺了。
神的兒女最重要的就是要聽神的話。以色列人的教育是先從開始,6:4「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撒母耳是膏抹掃羅的先知,所以他對掃羅說:耶和華差遣我膏你為王,治理他的百姓以色列,所以你當聽從耶和華的話。以色列的周圍都有敵國,東有摩押人以及亞捫人、南邊有以東人、西邊有瑣巴及非利士人,撒上14:47-48掃羅執掌以色列的國權,常常攻擊他四圍的一切仇敵,就是摩押人、亞捫人、以東人和瑣巴諸王,並非利士人。他無論往何處去,都打敗仇敵。掃羅奮勇攻擊亞瑪力人,救了以色列人脫離搶掠他們之人的手。但是我們可以看到當掃羅聽從耶和華的話時,不論他到哪裡都戰勝敵人。傾聽有八個層次: 1.坐著而已,心不在焉 2.裝著聽 3.只聽自己想聽的(選擇性的聽) 4.只聽到耳朵,未聽到心中,很快就忘記了 5.用眼、耳聽,專注 6.用行動聽,做筆記 7.用口聽,重覆說出來 8.用心聽。
在這段經文當中,神命令滅盡亞瑪力人,是因為亞瑪力人曾在以色列人出埃及時,敵擋以色列人(17:8~16)17:11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雖然以色列人出埃及時,受到亞瑪力人的攻擊,但神選在掃羅這時侯來審判亞瑪力人,所以我們要知道,一切的惡人在盛行的時候,我們不要心懷不平,因為有一天神都要審判他們。另外神要基尼人離開,是因為他們在以色列人出埃及時,曾恩待他們,12:3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於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因此神的兒女的身分是很寶貴的。
而掃羅則是選擇性的順服神的命令,因為掃羅和百姓憐惜亞甲,也愛惜上好的牛、羊、牛犢、羊羔並一切美物,不肯滅絕,凡下賤瘦弱的盡都殺了。在神的眼中,就算有百分之九十九的順服,也是不順服,神要的不是精明能幹的人,而是順服的人,即使我們愚拙沒有恩膏,都沒關係,因為神會一點點的加力量給我們。林後10:4-6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 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它都順服基督;並且我已經預備好了,等你們十分順服的時候,要責罰那一切不順服的人。我們基督徒有一個很重要的屬靈兵器,就是順服;神的話是有能力、有權柄的,神的旨意是要我們活出神話語的生活。掃羅王在神面前犯了甚麼錯呢? 1.立紀念碑,紀念自己的戰勝 2.說謊 3.不真實的悔改,找藉口 4.顧面子。 求主幫助我們,當做錯事情的時候,能立刻真實的悔改。因此1.神後悔立掃羅為王 2.撒母耳直到死的日子,再沒有見掃羅的面3.耶和華厭棄掃羅作,另外膏抹大衛為王。
真正神的兒女是順服,並且照著神的話語而行;若是有立在神話語的根基上,信仰的房子縱使風吹雨打也不會動搖,撒上15:22-23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做王。」各位弟兄姊妹,求主幫助我們成為聽命順從的人。願神祝福大家!

2015 Q3 新竹純福音教會野外敬拜活動 介紹短片 20150815


2015 Q3 新竹純福音教會野外敬拜活動 介紹短片 20150815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受洗-20150815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受洗-2015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