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21

2012-0519-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屬神?屬世?-林士堯長老

訪韓信息---服事耶穌基督的態度 李永勳牧師


 訪韓信息       服事耶穌基督的態度  李永勳牧師
在我個人的經驗中,晨更的禱告是最可以跟神有很深交通的時候,我的身體已經適應了三點半就要起來,哈利路亞!一切榮耀歸給神,四點或四點半到了教會,然後我開始讀經、禱告。但是我發現這樣的生活,到了香港、台灣會有一點問題,因為我在香港、台灣,晚上十二點還在吃飯!所以不管是香港或台灣的弟兄姊妹,無論如何要把清晨的時間獻給神。我們要讀經,要抓住神的話語,我們還要用信心承認:「主啊!在我裡面有美好的事情發生!」「主與我同在!」「在我的裡面有豐盛的生命!」你要天天用信心來宣告,你禱告的生命會帶來你命運的改變。重要的不是你過去的生命,重要的是你未來的生活,你要成為一個禱告的人,讓你的未來,成為一個蒙神祝福的未來!
第三,凡事謝恩
『感謝』是讓神的祝福來到的一個管道。無論在什麼光景,都要獻上感謝的禱告,因為當你感謝的時候,神蹟就會發生,祝福就會來到。我們向神獻上的感謝,是一生的感謝,是無條件的感謝,是絕對的感謝。為什麼呢?因為像我這樣軟弱無能的人,能夠成為神的兒女,我一生都要感謝!假如今天我沒有被神揀選的話,我就不能成為神的兒女了。所以我們要時常向主獻上感謝說:「主啊!祢拯救像我這樣的罪人,我感謝祢!」使徒行傳十六章保羅跟西拉傳福音的時候,很冤枉的被關在監牢中。使徒保羅是因著聖靈的引導才來到腓立比,但是他在腓立比所面對的,竟然是患難跟逼迫,甚至後來被打了一頓關在牢中。一般的人一定會埋怨:「我是因著聖靈的引導才來到這邊,為什麼會落到這樣的下場?」可是保羅跟西拉沒有這樣,他們在這樣的疼痛、這樣的絕望中,仍然敬拜讚美神,於是神蹟就發生了。聖經中說:「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當我們感謝的時候,神蹟就會發生。
無論在怎樣的絕望中,當你獻上感謝,神全能的手就好像地震一樣的搖動我們,釋放我們身上所有的綑綁,一切關閉的門都要被打開。我們要成為一個感謝的人,我們要在神面前感謝、再感謝、再感謝,那麼神的恩典、神的神蹟要充滿我們,我們想像不到的神機會就會臨到我們。
第四,聖靈充滿
19節說:不要銷滅聖靈的感動。為了傳福音,我們要被聖靈充滿,使徒行傳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經文中有三個字很重要,一個是『聖靈』,一個是『能力』,一個是『見證』。當聖靈降臨的時候,我們就會得著能力;當得著能力後,我們才能成為一個傳福音的人,這能力是一個有爆炸性的能力。為什麼神要把這樣的能力賜給我們?為了要傳福音。「主啊!讓我被聖靈充滿,讓我成為一個宣教傳福音的人。」『見證人』就是殉道者的意思,當聖靈充滿得著能力的時候,甚至你不愛惜生命,願意犧牲生命來傳揚福音。「我願意被聖靈充滿,我願意成為傳福音的人!」「主啊!求祢與我同在!」當我第一次被聖靈充滿的時候,我心中充滿了感謝,那時內心有一個很大的負擔----我不能不傳福音給周圍的人。因此我看到人就說:「讓我們一起去教會,一起信耶穌吧!」高一的時候我是當班長的,我每天提早一小時到教室,然後為每一位同學提名禱告,很多人信了耶穌。但願你們要成為傳福音的人,「主啊!讓我被聖靈充滿!讓我成為福音的見證人。」「我要成為見證耶穌的人!」
衛斯理約翰是從英國到美國宣教的宣教士,他在美國喬治亞州宣教失敗,只好坐船回到英國。不料途中遇到風浪,他很害怕,心想:「我宣教失敗了,現在又遇見風浪,可能要死在這裡了吧!」就在這時候,他突然間聽見了唱詩讚美的聲音,原來是摩拉維亞的聖徒們正在敬拜神。衛斯理約翰得到很大的感動,於是回到英國參加了摩拉維亞弟兄們的聚會。不久之後,他1759年七點多被聖靈充滿,聖靈的火不停止的焚燒在他裡面,直到他回天家的日子。聖靈充滿後,他得著能力到世界各地傳講福音,成為一個大有能力的僕人。後來他建立了一個教派,叫做衛理公會,衛理公會的旗幟,就是一個有火焰在下面焚燒的十字架,那火焰就是聖靈的火。因此衛理公會的建立,就是根基在十字架,跟聖靈的火。(未完待續)                         P5

2012-0512-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愛神!愛父母!-張漢業牧師


                           愛神!愛父母!        張漢業牧師                                                                                                          
       經文:以弗所書六章1-3
    1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裏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2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   
    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3 併於上節
   基督徒與一般的宗教最大的差異是:1.基督徒有「救恩」。其他宗教沒有「救恩」。4:12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所以我們在基督的信仰裡面有得救的信息,有得救的祝福在我們當中。2.基督徒強調「愛」。因為 神就是愛,在愛裡面的,就是在主裡面的。3.基督徒強調「孝順」。就是孝道,我們知道在舊約出埃及記裡有十誡命,第一誡命到第四誡命,是對 神的誡命,第五誡命到第十誡命是對人的誡命,對人的誡命裡的第一條就是要孝敬父母。20:12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以弗所書61-3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裏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我想我們在母親節的主日裡透過以弗所書第六章一到三節,有二個重點非常的重要:
    一、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個意思就是,我們要如同愛 神一樣的愛我們的父母,孝敬我們的父母,什麼是孝敬父母呢?1.要聽從父母。孝敬父母就是要聽從父母的話。21:18-21人若有頑梗悖逆的兒子、不聽從父母的話、他們雖懲治他、他仍不聽從。父母就要抓住他、將他帶到本地的城門、本城的長老那裡。對長老說、我們這兒子頑梗悖逆、不聽從我們的話、是貪食好酒的人。本城的眾人就要用石頭將他打死,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以色列眾人都要聽見害怕。為什麼舊約時代這麼看重要聽從父母的話呢?因為要把惡從我們的身上除掉,我們很多家庭的問題,都是因為我們悖逆不聽從父母的話語。2.要在主裡聽從父母。我們對父母要百般的聽從,可是有的時候我們的父母沒有信耶穌,也沒有經歷過 神的恩典,如果他們要我們一起去拜偶像我們還是不能遵從,因為我們的 神是第一,我們的父母是第二,所以我們要多為他們禱告,讓他們也可以來相信耶穌,我們平常都要順從我們的父母,但是如果這件事是和我們的信仰有衝突的話,那我們就要順從我們在天上的父親。
    二、要孝敬父母。為什麼呢?因為孝敬父母有很多 神的祝福。1.孝敬父母是 神的命令。是主耶穌的命令,你要孝敬父母,這不是你喜歡的時候就做,不喜歡的時候就不做,這是一個命令,這是 神的命令,所以我們必要遵從不可,當我們遵從 神的命令的時候, 神就非常的喜悅我們,西3:20你們作兒女的、要凡事聽從父母、因為這是主所喜悅的。2.孝敬父母是蒙 神祝福的方法。很多成功的商人、偉人,會發現,他們大部分都很孝順,尊敬、愛戴他的父母,雖然他的父母一個字都不認識,但當他成功的時候,仍然尊敬他、愛戴他。所以為什麼王永慶,用「長庚」這個名字成為醫院的名字,為的就是記念他的父親,尊崇他的父親。5:16當照耶和華你 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不要為了賺錢,卻很少與父母見面、照顧他們。3.孝順父母是長壽的秘訣。若是你賺得了很多錢,但是失去的健康,要離開這個世界,那一切的成就都算不得什麼,所以健康是非常的重要,聖經裡也有說一個祕訣,可以讓你活得久,讓你可以長壽,這個祕訣就是孝敬父母,在一個統計告訴我們,長壽的家族裡會發現他們有很多的孝子孝女,敬畏耶和華的人,以愛 神的心來愛我們的父母,這樣的人, 神必定要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賜我們長壽。
  今天是母親節的主日,我很感謝二個女人,一個是我的媽媽,一個是我的太太。我的媽媽是韓國人,我的爸爸是中國人,爸爸在我五歲的時候就去世。在我九歲的時候,媽媽改嫁給韓國人,媽媽就讓我到華僑學校學習中文。我的媽媽教導我要誠實,所以我的人生觀就是要誠實正直。我要感謝我的太太,他跟我結婚的時候,我只有五萬塊錢,這五萬塊錢也是我先預支的翻譯費,我們就這樣結婚了。前幾天我發現了二封在2006年參加爸爸學校所寫,要給妻子和兒子的信,我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其實做為一個爸爸、媽媽也是要不斷的學習,因為也沒有一個人一生下來就會做爸爸媽媽的,我們也在慢慢的揣摩和學習,我們做兒女的也是這樣,我們做父母的永遠也不會要讓兒女的人生搞砸,或帶來任何一些錯誤的道路,但是我們要彼此的體諒、彼此的相愛、彼此的體恤對方,藉著母親節主日,希望我們每一個家庭和關係都能夠得到醫治和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