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6

20121103-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團隊服事-張漢業牧師


                                    團隊事奉        張漢業牧師                                                                                                         
      經文:哥林多前書三章4-7
    4有說:「我是屬保羅的」;有說:「我是屬亞波羅的。」這豈不是你們和世人一樣嗎?
     5波羅算甚麼?保羅算甚麼?無非是執事,照主所賜給他們各人的,引導你們相信。
     6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7 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
    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 神。
    不管是我們個人的生活或是事奉,沒有一個人可以單獨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必須要一起服事,一起團隊;越在末後的日子,我們越需要團隊事奉,什麼是團隊的事奉?就是我們因著同一個目標,連結著不同的恩賜及專長,齊心努力彼此扶持,讓我們從聖經中看幾個例子。
   一、從舊約中看團隊的事奉1.摩西與亞瑪力人爭戰:摩西並不是一個單打獨鬥的人,摩西、亞倫、戶珥在山上禱告,約書亞在山下打仗,在教會裡禱告和在現場宣教的人是非常有關係的,摩西亞倫戶珥在舉手禱告的時候,約書亞就打勝仗,戰勝了亞瑪力人,但當摩西手痠放下時,亞瑪力人就得勝17:8-16 8…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的時候。約書亞用刀殺了亞瑪力王和他的百姓。2.尼希米與以斯拉8:1-18尼西米是做城牆的建造,以電腦來說就是硬體;當尼西米建造好城牆之後,以斯拉就開始用 神的話來建造百姓的心靈,一個是外在的,一個是內在的,一個是硬體,一個是軟體,互相配搭的時候,才能帶來以色列的復興。
    二、從新約中看團隊的事奉:1.耶穌與12個門徒和70個門徒3:13-15他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並給他們權柄趕鬼。10:1這事以後,主又設立七十個人,差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在他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耶穌也不是自己一個人服事,祂揀選了十二個門徒,七十個人,然後差遣他們二個二個出去。2.保羅的團隊事奉彼得是猶太人的使徒,保羅是外邦人的使徒,彼得很少栽培了門徒後和他們一起去傳福音,但保羅不管到哪個地方都有他的門徒,有他的同工,請大家不要很孤單的個人服事,要一起來團隊的服事,就如同保羅有巴拿巴、馬可、西拉、提摩太、路加、以拉都這些同工一起服事。 3.現代教會的團隊事奉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為什麼會成為世界最大的教會,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趙鏞基牧師有崔子實牧師與他同工;崔牧師很會探訪禱告,她身上有個不知怎麼來也不知原因的疾病,很多人和他一起禱告,當她從禱告山下來的時候,病就得了醫治。禱告山在建造的時候,正好遇到韓國的石油危機,崔牧師帶著很多人去禱告,三四十年後,這個禱告山成為國際的禱告山。趙牧師一個人是沒辦法的,他現在是個很慈祥的人,但在他年輕的時候,他領導的權威有的人是受不了的,每一次他很強有力的分享,有人想離開時,崔牧師就過來為他禱告安慰他,他就留下來了。趙牧師有二年的時間躺在床上沒辦法起來,那時候有從外國來的牧者和趙牧師一起服事,度過了那二年。我很感謝 神,一直把不同恩賜的人帶到我們當中來,你們每一個都是我的好同工。所以不管舊約、新約、或是現代的教會,都很需要團隊的服事。這次去宣教,我很感謝 神的是,每一個去的人,都參與在服事當中,沒有一個是沒事做的, 神的靈大大的充滿在我們的裡面。
    三、如何的團隊事奉呢?1.以禱告團隊事奉:感謝 神,我們的教會是個禱告的教會,我們早上的禱告,還有星期四的禱告會,我們平常就有這些禱告的操練,所以我們到那裡,隨時都可以禱告。我們不要到了宣教地點再操練禱告,在這裡就要先操練了。2.以傳福音團隊事奉:如果我們平常在台灣沒有傳福音的話,那麼到中國去,就會很難傳了,所以平時的操練很重要。3.以財務之支持團隊事奉:我們教會的宣教,我訂了一個目標,宣教是自己要付機票的,這次我們感謝主,住宿吃飯都不用錢,都是他們預備好。4.以靈性之支援團隊事奉:宣教是需要靈性的,只要我們一到宣教的地方我們都要變成戰士和勇士。5.以權能事奉團隊事奉:這次我們的每一個服事都有人參與,很感謝主,沒有任何的缺失和困難,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非常有潛力的,都要被 神使用。
    四、團隊事奉的根基: 1.信任與尊重這次很感謝主,我們從頭到末了,沒有任何的不合,我們充滿笑在裡面,這當中充滿了許多彼此的信任和尊重。 2.彼此順服3.合一與相愛有的時候在宣教的裡面也會發生很多困難,就連保羅和巴拿巴、馬可也會分成二隊,為什麼團隊有的時候會帶來混亂?因為我們會不知道自己的定位和角色,為什麼今天我可以成為主任牧師,成為帶領弟兄姊妹的人,因為你們願意委任權柄在我身上,所以我很感謝 神,我們彼此在合一和相愛的裡面。
    希望我們教會最少有三個宣教團隊,從現在開始讓我們有個榮耀聖潔的渴慕,有個屬靈的企圖心,屬靈的渴慕,讓每個人都可以是被 神使用的。

 訪韓信息                                                 更豐盛                     張茂松牧師
    你要記住,『基督徒』是一個品牌,什麼叫做品牌?品牌是在述說一個文化,品牌是在述說一個品質,『品質』加『品德』加『品味』等於品牌。品質是怎麼出來的?認真才會有品質,如果你不認真,你的生命不會卓越,一定要非常非常的認真。禱告要非常非常的認真,職場要非常非常的認真,要比其他任何人都認真,不但要做到好,還要做到非常好,這叫做非常非常的認真。  
永遠多走一哩路,你的人生多走一哩路就卓越了。什麼叫做『多走一哩路』?就是人家要麵包,你就在麵包上多塗一層果醬,果醬上再加一層花生醬,再加一個荷包蛋,荷包蛋上再加一個火腿,火腿上再加一份青菜,最後再配一杯拿鐵咖啡。你告訴我,他感動不感動?很多人卻是,人家要一片麵包,我只給他半片,而且是啃過的!不對的!台灣最近找出塑化劑來,就是有一個公務員多走一哩路,一個姓楊的技術人員,他在檢查食品時,發現譜表上出現一個東西很奇特,他想:「這是什麼東西?」他已經把該做的都做完了,這不是規定中要檢查的,但是他說:「我去查查看這條線是什麼東西。」一查就查出來了,叫做塑化劑。台灣為什麼這麼多男人不會生小孩?就是吃了太多塑化劑。我告訴你,那個人就是多走了一哩路。當你這樣的時候,你的人生就會卓越,你的人生就會開始不一樣。
第一,有祭壇:
  如果你的生命有祭壇,你的生命就會卓越;如果你的生命沒有祭壇,你的生命就沒有價值、沒有意義的。如果一個人的生命只是賺錢、只是生活,那麼請告訴我,有哪一個大財主是讓人感動的?沒有!沒有一個大財主、沒有一個政府官員是讓人感動的!這些有權有勢的人,他都讓人噁心,不會讓人感動。會讓人感動的,不是因為你的成就,而是因為在你的生命中,有一些會觸動人心的地方。當你的生命有一個祭壇,你的生命就會觸動人心,所以要觸動人心,就在於你的生命中有沒有祭壇。
  弟兄姊妹,你的祭壇是什麼?你今天來到這個地方,感謝主非常好;你想要遇見上帝,感謝主非常好;你想要被聖靈充滿,感謝主非常好;但是我告訴你,聖靈燒在你身上,你若沒有祭壇,回去以後你的火就熄了。什麼地方火會不熄?祭壇上的火才會不熄。一個活在祭壇上的人,他裡面永遠燃燒著一把熊熊的烈火,冰天雪地裡面,他還燃燒著熊熊烈火;人家用好幾桶冰倒在他身上,他還燒著熊熊烈火,因為他裡面有一個祭壇。包括我們做牧師的,做牧師的很多,有祭壇的牧師不多;包括做老師的,做老師的很多,有祭壇的老師不多,有祭壇的老師,跟職業的老師是不一樣的;做醫生的很多,有祭壇的醫生不多;當公務員的很多,有祭壇的公務員不多。你是不是一個有祭壇的人?如果你是一個有祭壇的人,那麼異象在你裡面會抓住你的心;如果你是一個有祭壇的人,那聖靈的烈火會在你身上不斷焚燒。
  你知道這個訪韓聖會,它是從一開始,是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東北亞宣教會的一個林嗣漢長老開始的,他現在已經被主接走了。他裡面有一股熱情,對華人教會充滿熱情,所以他來到台灣找我們這群牧師。那時候我很年輕,你們不要以為我生來就這麼老,我也年輕過,哈哈哈!當時我覺得好煩喔!怎麼有一個韓國人,語言又不通,每次來到台灣,就找我們這些牧師到什麼福華飯店,或什麼大飯店吃飯,也不知道他要幹嘛,只知道他要我們幫忙一起推動這個訪韓聖會。我心想:「好煩喔!幹嘛啊!」因為他知道這個聚會對華人太重要了,他想要幫助,於是委身在這中間。之後他請我們這些牧師從台灣來到韓國,住最好的飯店,當時首爾最好的飯店叫做朝鮮飯店,我還記得我第一次住在朝鮮飯店的時候,哇!外面看是古色古香,裡面看好漂亮喔!現在韓國許多國家級的重大會議都在那裡開,你就知道那是多麼高檔的飯店。當時他以接待財經首長的待遇來接待我們,每人一個房間,房間裡面好大一盆水果,我從來都沒有看過那麼大盆的水果,用一條船載著放在那裡,上面插個牌子寫著:『歡迎台灣張茂松牧師』。我記得一下飛機,就看見一個美女,穿著韓國服裝跟我們獻花,這是第一次有人向我獻花,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捧這個花。我當時就在想:「唉唷!這老人家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那次為什麼我的印象這麼深刻?因為是我第一次看到下雪,就在朝鮮飯店,那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了。(未完待續) P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