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7

新竹純福音教會-竹跡-聖誕奇緣 尋人活動

新竹純福音教會-竹跡-聖誕奇緣 尋人活動




聖誕節到了 你想要什麼?
你會許下什麼心願與期待?

鄧淑芬曾經渴望一個幸福的婚姻,上帝牽引她的美滿姻緣。
李拓慶想要一個完整的家,上帝扶持他建立一個有愛、有安全感的家。
顧峻誠想要在職場中擴張能力,上帝帶著他突破困境。

一切都是因為……………我們相信耶穌!
──那位在2000多年前來到世上並帶來平安與希望的嬰孩。
時至今日,我們仍然相信這個世上有不變的愛與奇蹟。



聖誕奇緣 尋人活動
12/21() 19:00~20:30 奇幻聖誕夜──歡迎你來參加。
晚會後若有緣遇見故事中的主角,可請他簽名,並彼此結緣與祝福。
          收集3人的簽名單張,可免費兌換「奇蹟」吊飾一份。
  我們都是平凡的小人物,
            但是我們的生命因為有耶穌而變得美好!
             願耶穌也成為你生命中的奇蹟與祝福。


 erry Christmas !!


當全世界安靜下來,只聽得見自己的呼吸時,
每個人想要的東西都一樣:
安慰、愛與平靜的心。 
Mitch AlbonHave a little Faith



新竹純福音教會-竹跡-竹北的故事,感恩的足跡-職場中的擴張計劃

新竹純福音教會-竹跡-竹北的故事,感恩的足跡-職場中的擴張計劃




職場中的擴張計劃
這是非常重要的時刻,一股無形的巨大壓力壓在我身上,面對這壓力,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能搞砸、不能搞砸」……



◎顧峻誠
  2013年年初我的辦公桌上放著一句話 「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這是聖經中的人物雅比斯的禱告。「擴張境界」是我今年在的工作上的期望,在職場的起起落落、瞬息萬變中,短短幾個月間,上帝奇妙地穿針引線,領導我親身體驗一場精采的「擴張計劃」。
今年我妻子計劃暑假帶著三個小孩到美國幫妹妹做月子。因此我在年初時,便詢問主管是否有機會在七、八月間到美國分部工作,然而因部門專案計劃尚未確定,這事就先擱著。二月份,我反而接到職務調動的命令,轉換到較不熟悉的業務,心想:美國行的心願已經漸行漸遠了。
轉 到新部門三個月後,處級主管告知有ㄧ位重要的美國客戶需要我們的支援,協助他們先後完成兩個在高階製程的測試晶片,時程會從六月到十一月底,接近半年。也 許這正是完成美國行的好機會,然而,當時我們正經歷買新房、賣舊屋、裝潢新屋,各項事務接踵而至,而且舊屋交屋又無法等到新房子裝潢後搬入,所以我們還得 要先去租房子、搬家、並且考量去美國後念小學的老大學業要如何接續的問題‥等等,與妻子經過反覆的討論與向上帝禱告,決定接下這個任務。接著這每ㄧ件看似 複雜有困難的事情,居然ㄧ件件地接續完成,我只能說事就這樣成了。
終於展開了美國行的夢想,然而與妻兒分處在不同的州,即使全家都在美國,卻相隔有四小時飛行時間之遠。
 美國行的前兩個月,專案進行的非常順利,工作的完成也是可預期的。於是安排家人飛來相聚兩個星期,我終於有享受美國行的感覺。那天,全家人輕鬆地逛著Outlet,正當沈醉在此幸福時刻,突然一通不預期的電話,讓團聚的幸福轉了彎。處級主管告知在另一個城市,有更重要的客戶與更急迫的案子須儘快處理,重要性在所有的專案之上,因此主管推薦我,於明天早上搭最早班的飛機,過去釐清真相並解決,同時台灣也會加派兩位同事飛來支援我。
我 知道這是非常重要的時刻,ㄧ股無形的巨大壓力壓在我身上,面對這壓力,我ㄧ直告訴自己「不能搞砸、不能搞砸」。可是我到底要去幫助什麼、我將面臨什麼,壓 根兒一點都不知道。面對未知,我只能盡力而為,以手中擁有的資料儘速準備並不斷禱告:「主啊!求你祝福我成為客戶的幫助者,幫助我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 說對的話,讓我成為客戶的幫助者。」這ㄧ句禱告詞,從當天晚上、到飛機上,ㄧ直到客戶公司仍ㄧ直在我口中緊張地覆誦著。
經 過三日的分析,我終於釐清問題的真象,了解問題所在之處。但解決之道,仍需多方討論,加上客戶本身的設計非一般正規的環境,增加許多解決的難度。不只對外 有難度,對內我需要每天直接對副總及許多處級以上主管寫報告,陳述問題解決的進度,這是我從工作以來,未曾每天寫報告給這麼多主管看。某一天,上帝突然給 我ㄧ個啟發:不需要將太專業且太詳細的內容放進每天的報告。於是我就用簡單的圖表顯示進度,簡單的話語簡述每天發生的問題與解決之道,反而能讓不同單位的 主管都能夠很有效率地看懂我的報告且明瞭問題解決的進度。
結果,在二十多日的努力下,我們與客戶一同努力達成解決問題的使命,我們甚至直接在客戶那端開發出好用的修改程式,這程式獲得客戶極大的滿意度與讚賞。
當我順利完成緊急任務,回到原本支援的公司完成第一個測試晶片時,他們突然將第二個測試晶片延後到明年。原因是客戶他們自己來不及準備晶片的內容。因此,神奇的事又發生了,我不用停留在美國到十一月,九月初就能回到台灣!
想不到在一團忙亂與家庭、事業東奔西跑當中,上帝成就了我年初「希望在暑假去美國工作」的禱告。還記得2013年四月的晉升考核中,我因苦無幾位高階主管的推薦而告失敗,然而,因為這一次的任務,使許多主管開始認識我。我感謝上帝!祂是我工作中的靈感與幫助,看起來好像是我一個人在工作,但是冥冥之中仍感到有一個推手與助力使事情進展特別有效率。原本「美國行」是沒有機會的,結果機會不但來了,最後竟以一半的時間完成,還讓我在工作上得到更多的成長與肯定,上帝的奇妙真是讓我會心ㄧ笑又啞口無言。
上帝對我來說,像是一個看不見的幕後主管,在我的職場生涯中,不斷地給予我機會並且磨練、栽培、教導我。當我面對重大困境的時候,困境像是一個巨人聳立在我面前,我沒有能力瞬間擊倒一個巨人,然而信靠上帝讓我先有信心與信念來面對它。然後,每一天,上帝引導我的眼光與心思去看到一些重點,就像看見敵人的弱點一樣,再巨大的敵人也有他的弱點。當我突破第一個困難時,上帝再啟發我看到第二個突破點,最後所有的困難各個擊破,巨人就被瓦解征服了。在我過去職場生涯中,上帝就是這樣帶著我走過一波又一波的高峰與低谷。征服了一個巨人,下一個巨人更大,然而上帝總是栽培我,使我每一次都擴張更多專業與力量去面對困難,並且提升我看待事情的眼光與思考角度。
祝福每一個在職場中努力奮鬥的勇士們,願上帝也能成為你的力量並帶著你擊倒巨人。
…………. ……. ……. ……. ……. ……. ……. ……. ……. ……. ……. ……. ……. ……. ……. ……. ……. ……
結緣 
故事中的主角,也許就在你身旁,若有緣遇見他,歡迎熱情地分享你的故事和感動。

追尋 
歡迎來到我們教會,一起來和上帝約會,願你的生命更加豐盛美好。

新竹純福音教會-竹跡-竹北的故事,感恩的足跡-給我一個家

新竹純福音教會-竹跡-竹北的故事,感恩的足跡-給我一個家




給我一個家
上帝是個奇妙的神,祂時時刻刻看顧著我們,對神我們只有虛心回轉歸向祂,祂總是對我不離不棄,祂總是將最好的留給我,我相信祂會給我一個家。




我的夢想
  大學畢業時我有個夢,夢想我的人生將會有不一樣的改變,一方面我想逃,逃到一個沒有壓力的地方,我真的受夠了!從小經濟壓力壓著我喘不過氣,財務不自由、人生不自由、思想不自由,我真的想要自由!
  我想要改變!我一定能靠我的能力改變,這是我的信念──我要跟其他人一樣,我要有一個成功的人生,我不斷的努力,我想我是一個認真工作的人吧。
  可是我好空虛,我心裡想:我到底為什麼來到這世界上?為什麼我遇到那麼多的磨難?為什麼大家會因為我說的話攻擊我,我很壞嗎?

結婚
  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結婚,我懷疑自己會生小孩,因為一切都沒有經驗。
  那年我27歲,我的她也27歲,那年我們結婚了;一切都起緣於某個宮廟老師的一句話:這麼久了,都可以結婚了。但是老師的老婆卻說:我建議你們不要生小孩,因為小孩是來討債的…
  當下我開始懷疑婚姻,這是祝福嗎?還是咒詛?
  當我們到花蓮某個道場,那裏的師父居然也跟我們說:小孩是來討債的,能不生就不要生!所以我的信仰又一次的受到衝擊,生小孩真的是咒詛嗎?

工作的突破與婚姻的交戰
  對岸的經濟發展相當火熱,當時我當然不想錯過這一個機會,趕上這一場盛會,我在中國的工作如魚得水,績效算得上非常的好,當我離開一個不錯的工作時,另一個工作接著來到我的身旁。我渴望發展、我渴望成功、我渴望站在人生的高峰,曾經管過72家公司,曾經指揮過上百個員工,我喜歡這樣的高峰,但我的另一半以及我的大兒子卻在台灣每三個月見一次面,說不上是親情只能說好像是有我這樣的一個家人。
  我的二兒子出生後我依然在對岸,隨著時間的流逝,二兒子也逐漸懂事,有一次我回台灣休假,二兒子問我:拔拔,你今天要睡我家嗎?
  我說:我要睡我家阿!
  二兒子說:那你怎麼還不回家?
  我說:這裡是我家阿!
  二兒子說:不是,這裡是我家!爭執了很久他才去睡覺。
  隔天早上他見到我說:你怎麼沒有回家?」當時我感覺很好笑,不以為意,但我返回工作崗位時,心裡卻傳來這樣的聲音:你怎麼還不回家?。家…在哪裡?
  因為老婆很辛苦的帶著兩個孩子,有天她對我說:我們簽一簽,離婚好了,省得麻煩。一開始我覺得她只是抱怨,後來頻率不斷增加,我感到十分煩惱,但是內心也沒有解決辦法,怎麼辦?難道真的是咒詛嗎?
   有一次老婆帶了孩子們到大陸來找我,一起參加了一場特會,起初只是去吃飯交朋友,但是我觀察到為什麼這群人這麼快樂?為什麼家人那麼和諧?為什麼他們一 樣到中國工作卻感覺是幸福滿足的,我們一起唱歌、跳舞,這些男人是怎麼辦到的?但是又想那是他家的事,我家的事都搞不定了,突然台上有一個人問,有沒有人 想要得到一件禮物,就是耶穌基督。我心想:喔!在找人入教喔!關我啥事!結果我朋友的太太突然從我老婆的後面抱住她,給了她一個溫暖的擁抱,我的太太受到感動,淚流滿面。
  過了不久她就回台灣了,我們就當作沒發生過任何事,雖然我高中讀的是天主教學校,工作時也不斷有人傳福音給我,心裡想:關我啥事!我家是拜拜的,祖先比較重要!
  一個熱心的姊妹找上我的太太,跟她約時間見面,說是大陸的一個朋友介紹的,邀請她到教會去看看,那時我還在中國,聽說她們見面後幫了我家禱告,大意是由上帝掌權我們的婚姻,不論是在中國或是在台灣我們都要在一起。

上帝揀選我們
   好好笑,我在中國耶!我都無法解決的問題,這個神可以解決?哈哈哈,不可能!結果,奇妙的事發生,老闆告知我可以回家了,薪水發到月底!晴天霹靂,怎麼 辦!我立馬打電話回台灣,跟老婆說,她說:這個神聽她禱告!並且她說剛好有一個教會辦了一場特會,問我們要不要參加,我說:既然沒事就去吧!
  我去參加了一位弟兄的見證會,沒有特別的感覺。接著去參加教會了的小組,小組的人很不錯,但是好像上帝跟我一直不來電。我 的天性使然不會讓人失望,都不會立即的拒絕。但後來有一次,參加了主日,當敬拜的歌聲從四面八方湧上來時,我這麼不信的人,竟然莫名奇妙地淚流滿面,還哽 咽,是怎樣?上帝阿!祢真的知道我的苦、我的痛嗎?我好想跟祢說,我好累、我好累,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活著,是為了一碗飯嗎?還是為了一口氣?祢知道人間好辛苦嗎?突然有一句話從我耳邊傳來了: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祢跟我說話嗎?你是神,救救我!
  從那次之後,在詩歌的敬拜中常常讓我熱淚盈眶,但是心情卻是越來越輕鬆,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後來,老婆說她要受洗了!我心裡當然也想要,但是仍然顧忌家中的祖先牌位要怎麼辦。傳道說:我們基督教是重視孝道的,故人當然要紀念,只不過方式不同‧所以我就放心了!每年我還是去掃墓,懷念故人,飲水思源!
   信主後,當然還是有挫折,還是有不順利,但是主耶穌基督勝過了天底下的一切,透過禱告、敬拜,祂讓我更了解生命的意義,化咒詛為祝福。雖然生活中仍有許 多的挑戰,然而我知道在這天地間,有一個神愛我、關心我,我不再是孤身奮鬥,我事業的每一步有上帝的帶領,我的婚姻有上帝的看顧,我的每一個孩子都是上帝 的祝福。上帝透過工作上奇妙的安排祂不只使我們全家在一起,賜給我一個完整的家,更是一個有愛、有安全感的家。
  我現在有第三個孩子,求主賜福給我們全家,得上帝的喜樂,榮耀歸給主!
…………. ……. ……. ……. ……. ……. ……. ……. ……. ……. ……. ……. ……. ……. ……. ……. ……. ……
結緣 
故事中的主角,也許就在你身旁,若有緣遇見他,歡迎熱情地分享你的故事和感動。

追尋 
歡迎來到我們教會,一起來和上帝約會,願你的生命更加豐盛美好。


 

新竹純福音教會-竹跡-竹北的故事,感恩的足跡-從算命到改運

新竹純福音教會-竹跡-竹北的故事,感恩的足跡-從算命到改運


從算命到改運
算命對我來說,就像是人生低潮時的特效藥,明知這個特效藥可能會帶來副作用,但還是不信邪地想從一個與自己生命無關的算命師口中得到一個暫時的答案……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算過命的經驗?從小雖然家庭的經濟不是很好,因為我是長女,所以個性上獨立且樂觀。高中時,我就開始一邊讀書一邊工作,雖然辛苦,但是我想努力打拼,讓自己和家人有更好生活,也希望能幫忙負擔家裡的經濟,減輕媽媽的擔憂。
  第一次算命,是剛踏入正職的工作時,和公司同事們一起去,純屬玩票性質。算命師說:我做這份工作不會超過三個月。但是我這份工作一直做到現在,已超過14年囉!。那次之後,我不再問算命師關於工作的事,因為我覺得不管是學業或是事業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是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得到的。唯獨婚姻,需要靠兩個人去經營,感情是無法掌握在自己手中,尤其見到身邊的親朋好友因為沒有好的婚姻,為他們感到無奈與嘆息。所以若是去算命,我總是求問婚姻的事。
  有一陣子我一直犯小人,整個人的運勢是衰到不行。有次,我把車停在公立停車場半小時,沒有停在格子內就被拖吊。還有一次更離譜,下雨天我把電腦放車上,只是到樓上的公司處理事情五分鐘,下來時車窗沒被打破,但是電腦就不翼而飛了。
  我跟我同事說我超不順的,他們就建議我去算命。無助的我去了,當時的我27歲,一位年老的算命師幫我排流年這種東西,他說:我的人生會不順到39歲,這中間也不可以結婚,結婚容易離婚,要等到39歲才能結婚。那我還傻傻地問他說:「那生小孩怎麼辦?」他說:「到時候就會生出來啦,不用擔心。」
  我聽完這段話打電話給我媽媽,以前我對家人都是報喜不報憂,但是講電話時忍不住眼淚就掉下來了;以前在讀書時,晚上工作到很晚,或是過年工作量 增加,老闆要求很嚴格,我也從來不告訴媽媽自己的辛苦。這次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不能對我的人生做什麼、只能聽天由命。原來我也只是一個軟弱的平凡人,我想 要擁有一個幸福的婚姻、想要讓人捧在手掌心疼愛的感覺、想要擺脫貧窮的枷鎖、想要讓媽媽對我放心。但這一切似乎離我很遠,遠到連讓我做夢的機會都沒有了。 所以我難過地站在路邊,問上天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我一直以來的努力就是想要翻轉命運,結果好像還是翻不了身的感覺。
  後來我是在28歲接觸基督教,接觸了一年才受洗成為基督徒。在這接觸的一年中發生一件很有趣的事:那時候,我很喜歡我先生,我們大概認識兩年了,對彼此印象不錯,但就是不能如願在一起,那時我也常為我自己的婚姻向上帝禱告,女生到了28歲就會著急,覺得上帝都不成全我,所以自己心裡面就會覺得煩,於是就又找同事陪我去算命。
  那位算命師看到我只有講幾句話,就不願意再多說了,只簡單說了:「會成。」兩個字,他說:我們倆個都紅鸞心動了,所以只要遇到就會成了。但諷刺的是我們就是沒有成啊!陪我去的同事也有算命,算命師卻為他講解很久。
  我非常不滿意這個答案。當天一算完,我立刻從台中清水殺到南投去找另一位算命師。這家算命館是我以前每兩年都會去算的,之前去找他都會詳細為我講解很多,結果這次去,他叫我以後不用再來了,他說:我的命運已改變了,就不說了。
    我當下覺得好瞎喔!算命的結果怎麼會變成這樣!因為我並沒有為我的命運做什麼努力,唯獨在我的生命元素裡,多了教會與神這件事而已。
  後來我對教會的朋友講述這件事,他說:我信了耶穌就成為了上帝的兒女,上帝會像疼愛自己的小孩一樣看顧掌管我的一切,我的一切都在祂的手裡。聽了這段話,再回想當天去算命的感覺,也是有點神奇,因為接觸了基督教,我隱隱知道不能再去算命,當時覺得心煩,忍不住跑去算,其實心中也有一點心虛的感覺,雖然我看不見上帝,可是祂好像存在,感覺好像我在算命那時候,我背後站著一個巨大的神守護著我,似乎在示意算命師說:這個人現在是屬於我的,你不能再干涉!
  雖然那時我還沒有受洗成為正式的基督徒,但上帝卻已經愛我、眷顧我了,於是我心中對於婚姻的未來感到非常平安。
   後來我受洗成基督徒的那天,也正是我與先生交往的第一天。後來我問先生:「當時不能在一起的原因是什麼?」他說:「不喜歡遠距離的感情。」因當時我的工 作在台中,他在新竹。上帝卻幫我開了一條很特別的路,就是我們公司來新竹開分公司。上帝讓我在平安的心情中期待美好的婚姻,並且幫我安排預備了一切,也打 破那個算命說的話,要到39歲才能結婚的這件事。信了耶穌,我不用花任何錢就改了十幾年的好運,並且得到極大的平安和幸福。
   回想過去的算命情結,是希望對於自己無法掌控的事情能有明確的方向和答案。算命對我來說,就像是人生低潮時的特效藥,明知這個特效藥可能會帶來副作用, 但還是不信邪地想從一個與自己生命無關的算命師口中得到一個暫時的答案,不管他所說的話對我而言是否有幫助,我還是捉住這個管道去找尋生命中想立即知道的 答案,因為這是當時我唯一得到解答的管道。現在我明白,上帝對於祂的每一個兒女的帶領,是全方位的帶領,祂在乎我們生命的成長更勝於一個單一的答案。在每一天的禱告中我可以很確切地知道上帝不只看顧著我,還教導著我每一天在不同的層面多成長一點,我的工作、我的家人都有祂的指引與看顧。
  上次看到了志玲姊姊透過朋友介紹,特別向命理老師請教婚姻大事,不料卻遭大師直斷:「此生不宜婚。」讓志玲姐姐當場紅了眼眶。看完這個報導,心裡面很心疼她。若是當時的我沒有認識神,我可能無法結婚。
  感謝主!現在的我不但結婚了,還擁有兩個可愛的兒子。把這一切感恩都歸給愛我的天父。
  基督徒的好運就是自己的生命被呵護在上帝手中的幸福。希望上帝的祝福也臨到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
…………. ……. ……. ……. ……. ……. ……. ……. ……. ……. ……. ……. ……. ……. ……. ……. ……. ……

結緣 
故事中的主角,也許就在你身旁,若有緣遇見他,歡迎熱情地分享你的故事和感動。

追尋 
歡迎來到我們教會,一起來和上帝約會,願你的生命更加豐盛美好。


2013-12-07-新竹純福音教會-兒童主日學-畫夢想的聖誕禮物


2013-12-07-新竹純福音教會-兒童主日學-畫夢想的聖誕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