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7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感謝的祭-張漢業牧師

經文 :詩篇5023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
   羅西書三章15節說【又要叫基督在你們心裏作主,你們也是為此蒙召,歸於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我們要成為一個心存感謝的人。猶太人的一本書中提到-世上最有智慧的人是不斷學習的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是感謝的人。你可以不斷的學習、讀書、追求新的知識,那你就成為智慧的人;但這世上的智慧不一定能帶給我們幸福;真實能得著幸福的是你心存感謝。凡事謝恩的人,就是一個幸福的人。感謝的人比不感謝的人,更加的健康而且幸福;因不感謝的人,他們的心靈和身體比較容易生病。所以不論我們的錢財多寡,不論我們的環境如何,懂得感謝的人,他們就能活出幸福美滿的人生。
一.  感謝是進入幸福之門:我們怎樣能進入幸福中?這有很多的方法,但重要的是-你懂得感謝的時候,你就進入到幸福的裏面。1950年代,那時人們生活上的必需品大概有七十二種,而絶對的必要品約有十八種;但到了2000年以後,人類應有的必需品增加到五百種以上,而絶對必需品超過了五十種以上。但現代人的喜樂感、幸福感卻比不上五十、六十年代的幸福。我是1960年代出生的,很多人都没有電視,但有一家人有,因為他們開的是一家漫畫店,我常拼命看漫畫就是為了集點數可以看到他們的電視;但現在都是平面而且有很大的畫面。我們本來只有電話,後來有了大哥大,後來進化到手機,但中國大陸没有經過這些進化,他們就直接進到手機的層面;他們没有錄音機、CD,就直接進到MP3;很多東西都非常的進步、繁榮,但不見得感覺很幸福,那是為什麼?因為人失去了感謝的心。基督徒是非常明白 神的祝福恩典的人;幸福的尺度不在於你擁有多少,乃在於你的感謝有多少,所以感謝的人才是幸福的人,感謝才是進入幸福的鑰匙。
二.  人生不是因幸福而感謝,乃因感謝而幸福:有家雜誌社,以五十個國家為對象,展開幸福指數的調查。結果最幸福的國家是非洲的一個小國家-不丹;第二個國家也是非洲的一個小國;第三個是奈及利亞。我們看見不丹,他每年的GMP只有兩百美金,而且它的人口密度是世界第一,不識字的有百分之九十。他們早上起床,也没有工作、上班的地方,所以他們的壓力也不大。而且每年若是洪水期,他們百分之八十的土地,都會被洪水灌溉。雖是這樣的一個國家,但是他們很幸福。但相反的,我們來看看美國、日本、加拿大的幸福指數,他們都排在四十名之後;韓國是二十三;台灣是二十七名。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你的幸福指數有多高?你有没有覺得滿足得不得了?有没有人滿足到一個地步-晚上睡覺你都會笑?這是我們基督徒的生命;因為內心中的滿足感,我們的內心就會充滿著喜樂。以平常的眼光來看-越是有錢、繁榮,應該越幸福才對;而為什麼這樣?因為幸福没有一定的標準,因為幸福不在客觀的環境,幸福乃是一個主觀的經歷和感受。所以,基督徒要創造出幸福,是什麼呢?就是一個感謝的心,可以創造出一個幸福的環境。所以,一個人幸不幸福,不在於他擁有多少的金錢,有多大、多崇高的地位,最重要的是我們的感謝;因為你的幸福跟你的感謝有多少成正比。我們知道我們需要過一個感謝的生活,但我們活不出來,為什麼?有三樣的攔阻:
A.    貪婪的心:這樣的心,基督徒會,牧師也會。以前有位姐妹送我一部TOYOTA2000的車,我開得很滿足喜樂。 七八年後,在禱告山禱告時,康希牧師問我今年最大的願望是什麼?我說我想要有一部車,是CAMRY2000,結果牧師說; 神已經給你了,後來教會就為我買了超乎我所求的CAMRY2400。自從有這部車後,我看原來的那部車,就覺得很不起眼了。有人有三十坪的房子,就想要有四十坪,最好是有六十坪。當人有了這樣的心,我們就没辦法真正的幸福和感謝。
B.    比較的心:我們常會比較別人比我有什麼。其實真正的感謝,不是因為我們没有什麼而心裏難過,非常的埋怨。而是我們單單為著自己擁有的而感謝的話,我們就感謝不完。
C.    憂慮的心:聖經說:【應當一無掛慮,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耶穌基督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所以請大家要把憂慮交託給 神。
  這是抵擋我們感謝的三個心。我們要把這三種心,因著主耶穌的十字架,單單的能夠交託給 神,我們有一個知足、滿足的心,讓我們有一個信靠、完全的交託的心時,我相信我們就可以活出更大的喜樂和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