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14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以弗所書-何志滌牧師7/28晨更(一)


為什麼教會有生命?請問:你、我有沒有生命?有嘛!我們看旁邊的弟兄姊妹,他們有沒有生命?當然有啊!會笑,眼睛會張大,對不對?我們是有生命的,而教會就是很多有生命的人聚集在一起,所以教會應該有生命嘛!很可惜今天我們到教會,很多時候是死氣沉沉的,好像去安息禮拜一樣。『教會有生命』的觀念不是我講的,是聖經講的,教會不是一個機構,不是一個公司,我應該說不只是一個機構,教會是一個機構沒錯,但教會應該還是一個生命的活體,是一個有活潑、有生命的細胞。所以教會有細胞小組,為什麼叫細胞小組?因為一個活的細胞會分裂,一個變兩個、兩個變四個。只可惜我們教會裡面的細胞,常常是死的細胞,因為我們不喜歡分裂,我們不喜歡分開,我們的小組很好、很美、很高興,新朋友最好不要來,我們大家很親密,這樣細胞就死掉了,因為這個細胞永遠只是一個細胞。假如教會的細胞永遠只是一個細胞,那麼教會一定死!細胞小組的意思,就是一個變兩個,兩個變四個,四個變八個,這樣教會才會成長。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耶穌已經復活了,已經在天上為我們禱告了,而基督是我們生命的中心,所以今天你跟我是有活的生命,教會是有生命的。
  在以弗所書中講到生命,就是講到神給我們恩賜。今天神給我們有恩賜,不是要我們放在心裡面的,恩賜一定要在教會中用出來,要來服事教會。我們常常不敢在教會中服事,是因為我們過分謙卑,謙卑到一個地步,變成自卑。假如今天牧師要你服事,你就說:我不行!我不行!他比較屬靈,他比較行!我們以為這樣是謙卑,其實這是自卑。謙卑跟自卑大不一樣,真正的謙卑,應該是:假如有一天牧師要你事奉,你說:好,感謝主!我會按照神給我的能力,盡力地去事奉。』」但你卻說:不要!不要!我不夠屬靈。請問:誰敢說自己是100%屬靈的?我不敢!但神仍然用我、用你,因為神揀選我們,要我們活得像耶穌,要我們活得以耶穌基督為中心。
  這是第三點,教會不只是一個組織,不只是一個機構,教會還是一個有生命的活體,是可以去增長的。假如今天教會沒有增長,不是因為牧師講道不好,不是因為同工比較沒有恩賜,而是因為我們的弟兄姊妹沒有把恩賜用出來。我們不願意在細胞小組中歡迎新朋友,很多教會有新朋友進來時,就用一種很屬靈的方式把他們趕走,那就是----不笑、不歡迎,他們以為自己很屬靈,所以不能笑,一臉莊嚴,拼命地感謝主。這不是屬靈啊!真正的屬靈,應該是很高興的!我在教會講過一篇道,題目一點都不屬靈,叫做《又吃又喝的耶穌》。耶穌很喜歡吃的!耶穌常常去吃飯,我也很喜歡吃飯,只是現在瘦了,不敢吃這麼多。耶穌又吃、又喝,耶穌也去參加婚禮,第一個神蹟就是在婚禮中把水變成酒的,耶穌跟人有很密切的關係。耶穌喜歡跟新朋友在一起,但是教會常常用很屬靈的方式,把新朋友趕走了。笑是很重要的,最近很多心理學家認為,笑能使人越來越健康。假如你今天有疾病,除了我要為你禱告之外,你一定要笑,因為笑能使你趕快痊癒。心理學家說:每個人一天最起碼要笑兩次,一起床就要笑一次,為什麼?』『因為我還沒死!感謝主!哈哈哈!然後睡覺時又要笑,為什麼?』『因為我還沒死!感謝主!哈哈哈!』」最起碼早上笑一笑,晚上笑一笑,你的身體會越來越好。
  我們有生命,教會也有生命,在聖經中,教會被稱為耶穌的新婦,為什麼呢?我想請問結過婚的弟兄姊妹:你記得結婚那天的情形嗎?我還記得我結婚的那天,穿著白色的西裝,哇!真是一個白馬王子!那時候我20幾歲(現在是58歲),我看著師母走進來的樣子,哇!真的很美!太美了!但是31年之後的她,更美!為什麼?因為31年後的今天,我跟師母更像耶穌了。所以新郎、新婦是一個彼此相愛的關係。為什麼基督要稱教會為新婦?因為基督想要愛教會,而基督也想要教會愛祂,愛是彼此的,不可能只有一方付出愛,卻不想要另一方的愛,全世界沒有這樣的人。人要付出愛,也要得著愛,所以聖經說: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很多人說:我們的愛是放在心裡的,老夫老妻了,為什麼還要愛呢?你知道我愛你就好了。」不可以喔!我們當中作丈夫的,千萬不要這樣子,你的愛要有行動。(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