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9

20121006-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聽命與順從-張漢業牧師


                               聽命與順從      張漢業牧師                                                                                                         
     經文:撒母耳記上十五章22-23
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作王。
  在基督教的信仰中有一項非常重要的品格就是順服,在許多屬靈操練的功課中,不可或缺的就是要在順服的功課上下功夫。為什麼順服是那麼重要呢?因為相信帶來稱義,重生得救,順服帶來恩惠和祝福,神為什麼要求基督徒過著順服的生活呢?神的寶座是設立在能力的根基上,還是設立在權柄的根基上?因能力是權柄的產物,能力是權柄帶來的結果,所以順從 神的旨意就會帶出 神的恩膏。
    一、神喜悅我們聽命與順從有的人很熱心,很愛主事奉主,他們為主做了很多的事情,也覺得很滿意,但是我們的 神不是看我們多愛 神,多為 神擺上, 神看的是我們有沒有順服,若是我們熱心、愛主,但是卻沒有順服的話,在 神看來仍然不是一個很好的基督徒。真正重要的是,我們凡事順服,按照主的旨意行,這是 神所喜悅的,撒上15:22-23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什麼叫做獻祭呢?是因為人不順服 神的話的罪,為了能夠得到潔淨, 神在舊約預備了獻祭的制度,用羊和牛的血代替了我們的罪;但掃羅卻為了獻祭而違背 神的話, 神不是不喜歡他獻祭,而是因為他不順服。 神希望我們在祂的權柄裡服事祂,我們基督徒不拜偶像,但若我們的心裡有悖逆、頑梗,就和拜偶像一樣了;當我們都順服 神時,我們的教會、家庭就會有平安和 神的祝福。
    二、耶穌為我們立下順服最好的榜樣:5:8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耶穌是完全的 神,也是完全的人,所以在祂要背起十字架的時候,也遇到了一些攔阻,26: 39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26:40-44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啊,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又來第三次禱告,說的話還是與先前一樣。我們要學習和耶穌一樣,順服 神的意思而不是我們的意思,耶穌雖然在十字架上,但是祂順從了 神的旨意,也因著祂在十字架上的順服,我們因此有了盼望,為我們預備了一條又真又活的道路。耶穌如何示範順服?1.耶穌順服神5:30因為我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2.耶穌順服父母:雖然耶穌的心在聖殿裡,但是祂還是順服了祂的父母,求 神幫助我們要順服我們的父母。2:43-52他就同他們下去,回到拿撒勒,並且順從他們。他母親把這一切的事都存在心裏。3.耶穌順服長老 4.耶穌順服長官 5.耶穌順服僱主。順服我們的老闆也是順服我們的 神。西3:22-24你們作僕人的,要凡事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裏做,像是給主做的,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三、在神的恩惠中才能真正的順服:當神的恩惠臨到我們,我們就可以真正的順服。1.順服人的一切制度2.順服主人3.順服丈夫:真正的順服不僅是行動,更是態度,真正的順服不會使我們因遵行人的吩咐,而違反神更高的法則。真正的順服,不是遷就也不是奴隸式的服從,或是盲從,而是相信神透過權柄結構行事,而且個人必須為自己所做的一切負責任。倪柝聲這位 神的僕人,他並不是一開始就很屬靈;他當初有三個很好的同工,他是最年輕的,他們是一個團隊。可是他非常不滿意其中一位屬靈的長輩,所以每天早上起床他禱告:不要讓我因著那位長輩受試探。有天他真的受不了,就跟 神禱告說:主啊!請你把這位長輩調到別的地方去,否則就把我調到別的地方吧。 神沒有答應,而是在夢中告訴他,遇到暗礁時,要升高水位就可以離開暗礁。於是他改變禱告,告訴 神他要浸在 神恩典的江河裡,這樣,暗礁就自然不見了林後:12-9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順服真的不容易,但是 神的恩惠降臨時,我們就有能力可以順服。神為了測驗我們是否順服那看不見的神,祂設立了權柄的制度。妻子們要順服我們的丈夫,但是丈夫們要愛我們的妻子,我們的兒女們也要順服父母。
人的本性是不容易順服的,但是因著 神的恩典,我們可以順服。為了順服的生活,必須要順服神權柄的次序:1.家庭。2.政府。3.教會。4.僱主。而且因著我們的順服, 神就要把很多的恩典和祝福賜給我們,當我們這些 神的兒女順服的時候,很多的非基督徒也要因著我們而信主

    訪韓信息                                 更豐盛                張茂松牧師

經文:約翰福音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今天這經文,你一定聽過不知多少遍,或許在你信耶穌的那一天,傳福音給你的牧師就是用這節經文跟你講話的;如果你是做牧師的,你也一定講過這篇道不知多少次了。但是今天我要告訴你----『更豐盛』。這個更豐盛,原文也可以翻譯為更卓越,或是更傑出。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你可以得著一個更卓越、更傑出、更豐盛的生命,哈利路亞!
  『更卓越、更傑出』,或許你從來都沒有想過,因為你一直認為自己是很平凡的人。特別是華人基督徒,都是非常的謙卑,謙卑到一個地步,就是自卑。他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是,覺得自己是跟地平線一樣的平,謙卑到抬不起頭來。但是聖經告訴我們的不是這樣,這裡說:耶穌來了,是要我們得生命,並且得的『更卓越』!所以我們幹嘛要信耶穌?告訴我為什麼要信耶穌?以前我們到處傳福音,都是講:「信耶穌得永生」,我們都很喜歡『得永生』,這個當然很重要,非常非常的重要,特別是像我這種年紀的人,更是重要了!因為離永恆很近了。等你們年輕人到了我這個年紀,就知道離天國門很近是怎樣的,這張門票要抓緊一點,將來天國的門好進一點。但是我要問:「難道信耶穌,真的只是為了『得永生』嗎?」如果信耶穌只是為了得永生,那麼信耶穌的那一剎那,『碰』的一槍斃了,不就得了嗎?如果信耶穌只是為了得永生,那麼受洗的時候把人放到水裡,多按兩分鐘,這個人就得永生了嘛!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告訴你們,原來信耶穌不只是得永生,原來信耶穌之後,我們還有好幾十年的日子要過,同意嗎?告訴我:「耶穌關心不關心這幾十年的日子?」難道信耶穌之後,就是天天坐在那裡看電視,等著天使來接我們?所以台灣的弟兄姊妹,就從第一台看到第九十幾台,天天一直轉、一直轉,轉到最後耶穌來接我們,告訴我是不是這樣?不對!不對!上帝讓我們信了耶穌以後,這幾十年是非常精采的!是非常不一樣的!是非常有恩典、非常蒙祝福的!哈利路亞!
  你想想看,我們如果到紐西蘭,那裡真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台灣若能像紐西蘭一樣漂亮,我就滿足了。尤其你到皇后鎮,那個湖好漂亮,是一個高山湖泊,告訴我,難道你去那裡旅遊的時候,就天天坐在旅館裡面看電視,一個星期後回家,告訴別人說:「我去過皇后鎮。」告訴我,你會這樣嗎?當然不會!你會怎樣?你一定會坐船,那是條蒸氣船,好可愛!在那湖上就只有那條船能帶你遊湖,那船上還有個鋼琴手,年紀跟我差不多,頭髮已經斑白了。當船在湖面上開,那鋼琴手就在那裡彈很多美麗優雅的曲子,他還會彈『高山青』、『月亮代表我的心』,他看到我們華人去,就彈『月亮代表我的心』。所以每次我搭他的船,就一定買一張他的碟子,因為我非常謝謝他。我一共去了三次,除了遊湖,你還可以騎馬、去找金礦、去小鎮上玩,然後你會到他的峽谷裡,去坐船去看冰川,非常的美麗,告訴我,你會單單在旅館裡面,看電視從頭看到尾嗎?如果你會這樣,那你真是有夠笨的笨蛋!
一樣的,上帝讓我們來到這個世界,難道就是要讓我們拿著電視遙控器,每天轉來轉去、轉來轉去,一直轉到將來見天父?難道就是每天上班下班、上班下班,一直到將來見天父?難道就是每天辛苦過日子、看老闆臉色,然後回到家裡罵老闆、罵老闆,一直罵到將來見天父?來到教會,難道就是聽牧師一直罵我們:「你們都是罪人、你們都是罪人,沒有耶穌的恩典,你們通通下地獄!」?當然不是!這裡做牧師的請記住,講道絕對不要講這樣的道,牧師要講盼望的道,要講恩典的道,要講祝福的道,哈利路亞!很多人不知道我在講什麼,因為很多人在講道的時候,他的耶穌還釘在十字架上。我更訴你,耶穌釘十字架只有三天,現在的耶穌已經從十字架上復活了,所以現在要講坐寶座的耶穌,要講凱旋的耶穌,要講得勝的耶穌,要講充滿榮耀的耶穌!所以基督徒的生命是充滿著凱旋、充滿著得勝、充滿著榮耀的生命,哈利路亞!(未完待續)  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