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30

20130427-主日-雅各抓祝福的禱告-蔡維新長老


                         雅各抓祝福的禱告         蔡維新長老  
                                                                                           
經文:創世紀三十二章19-1224-30
1雅各仍舊行路, 神的使者遇見他。9 雅各說:「耶和華我祖亞伯拉罕的 神,我父親以撒的 神啊,你曾對我說:『回你本地本族去,我要厚待你。』..24 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25 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30 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意思說:「我面對面見了 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
    去年後半年 神讓我學一個功課,和我的名字有關,今年我的名字叫「祝福」,讓我開始思想祝福的信息,我去年的名字是突破,但是去年年底要給名字的時候,就突然出現祝福。當我開始和師母在交通,在過去二三年,每半年到嘉義或台中講道,看起來很遙遠,但是真的是有效果嗎?我們發現,在這三年當中,我的堂姐、叔叔受洗,我的堂姐夫、堂哥回到教會了,家人帶到訪韓盛會去,師母的妹妹那邊也開始有一些突破,不管怎麼樣,當下好像沒有什麼,但是 神卻做了很多奇妙的事情。以前我覺得基督徒應該要犧牲、捨己、成全別人,自己少拿一點沒有關係,這是我以前根深蒂固的觀念,我也不知道怎麼享受祝福,如果 神給我太多,我會覺得怪怪的,所以應該要有一些要給別人;這是以前,現在不一樣了,等下如果你們要給我什麼,我什麼都拿喔!所以現在已經觀念完全翻轉過來,這個翻轉的過程不是那麼簡單,當我今年要開始服事的時候, 神就告訴我,去查雅各,尤其是摔跤的那個部分,特別是32章。
    一、雅各的信仰人生:我不知道你們覺得雅各是個什麼樣的人,如果我說你是雅各,你會有什麼樣的感受?我們想到雅各,第一個會想到什麼,就是抓、騙,所以我們就常常停留在,雅各是個騙子、詭詐、愛祝福的人,只要是他想要的,他就得著。果然他付上了一些代價,他想得著的,他就得著,雅各是個第三代的基督徒,他的老爸,很會QT很會默想,他的阿公更是個信心之父,所以雅各基本上他是個在基督化家庭中長大的小孩,是個認識 神,知道祝福是好的一個人,可是他按照他的本性在處理他的人生。 1.明白神的法則很多我們當中的人可能也和雅各一樣,是在基督化的家庭中長大,但是你祖先的 神有沒有真的成為你的 神,雅各在32章前從來不說 神是他的 神,他總是說祢是亞伯拉罕的 神、以撒的 神,而不是「我」的 神2.算計的人生1)紅豆湯騙取長子的祝福:他願意為了得到長子的祝福而冒著生命危險,最後他得到了祝福。(2)拉班互鬥:到了拉班那裏,他為了老婆花了14年,他又花了6年累積他的財富,前後總共花了20年,時候到了, 神就要他離開。當拉班追上他, 神還警告拉班不可加害他,我真覺得雅各是個非常受 神祝福的人,以前我不懂為什麼他在 神面前是這麼的重要,後來我知道因為他把 神當成是他的 神。(3)面對以掃的計策:當雅各要再一次見他哥哥的時候,心裡充滿了懼怕,他把家人、財產分成二隊,把僕人分成三隊,一隊都有距離,而且當僕人遇到他的哥哥時,要告訴他的哥哥牲畜是雅各要獻給他的,雅各是很有智慧的人,他常常用他的聰明來計算他的人生。
二、抓主應許的禱告--因懼怕,而來到神面前:雅各也常常抓著神的話語來禱告,所以 神仍然眷顧祂和雅各之間的立約,這個約定很特別,並不是「現在」才有,當雅各還不是那麼認識 神的時候就有了這個約, 他和 神在伯特利立約,他和 神都記得這個約定,他緊緊抓住 神的應許。
    三、摔跤的禱告--有一人來與他摔跤,不是一般的禱告,我要從祂得東西:是 神來找雅各,而不是雅各來找 神,1.癱瘓本領強的信徒,為了祝福他們:當 神來找我們的時候,祂就要從我們身上得著東西,大腿窩,瘸了,從此改名叫以色列,他和 神搏鬥,願意被 神搏鬥、堅持不懈。當我們要成為一個很有能力的人的時候, 神要在我們身上留下一個記號,告訴我們這些能力、本領是 神給我們的,也讓雅各承認 神是他的 神。2.對神祝福的渴望:神是祝福的源頭,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從認為是自己爭取的祝福到明白是 神主動祝福,祈求是我們蒙福之路,我們要對 神的祝福有渴望,我們要祝福,但是不要害怕害羞,要向 神大大張口。3.對神勝利,是神的得勝:倚靠自己的雅各成為倚靠神的雅各• 毘努伊勒,與神面對面,和 神親密是制勝關鍵, 神樂於賞賜祝福給我們,創世記3230 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意思說:「我面對面見了 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賜下祝福,給予新名是 神主動的心意, 神得勝,當 神開始覺得我們的得勝是關於祂的榮耀時, 神就會讓我們得勝。
    四、以色列的人生:41:14-15你這蟲雅各和你們以色列人,不要害怕!耶和華說:我必幫助你。你的救贖主就是以色列的聖者。看哪,我已使你成為有快齒打糧的新器具;你要把山嶺打得粉碎,使岡陵如同糠秕。在 神的眼中我們真的像一條蟲,但是 神要使我們成為新的人、新的器具。 神來跟我們摔跤為了要癱瘓我們的本領,讓我們可以得勝依靠 神,當我們來到 神的面前像雅各一樣,用摔跤的禱告來呼求時, 神就要把又大又難的事指示我們,並且帶領我們突破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