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信息-關係的力量-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信息-關係的力量-張漢業牧師



    關係的力量                         張漢業牧師                                                                                             
經文:以弗所書第五章22-33節、六章1-9
 22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23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1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2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4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5 你們作僕人的,要懼怕戰兢,用誠實的心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好像聽從基督一般要像基督的僕人,從心裡遵行 神的旨意。7 甘心事奉,好像服事主,不像服事人。8 因為曉得各人所行的善事,不論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必按所行的得主的賞賜。9 你們作主人的,待僕人也是一理,不要威嚇他們。因為知道,他們和你們同有一位主在天上;他並不偏待人。
今天 神的恩典和慈愛要隨著大家,聖經是一部論關係的書,夫妻、父母和兒女、主人和僕人的關係,聖經是教導我們如何在各樣的關係上尊崇 神的旨意,做丈夫要愛妻子,做妻子的是順服丈夫,做父母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做兒女的要孝敬父母,做僕人的要忠心的事奉主人,主人不要威脅僕人。若是你越看聖經,越遵行 神的旨意的話,不管和 神和人都會有美好的關係。中國話有一句話說:有關係,就沒關係;沒有關係,就有關係。這句話其實就是告訴我們關係的重要, 7:12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在整本聖經如果總括用一句話來說的話,就是關係的道理,今天早上我要從三方面來講這個關係。
一、每一個人都有五種需要 1.被鼓勵的需要:我們人都喜歡和鼓勵人的人在一起,我們要常常鼓勵我們的兒女、丈夫和妻子。2.被感激的需要:我們也很需要別人對我們表達感謝,凡事都要以感謝的心來領受,也要凡事謝恩。 3.被饒恕的需要:當我們犯錯時,都希望別人能饒恕我們,我們要饒恕別人的過犯,就像 神饒恕我們的過犯一樣。4.被傾聽的需要:當我們想說心事時,如果有人聽我們的話,這樣的人是幸福的,若是沒有就會顯得孤單。我們用耳朵聽,就是站在他的立場裡,聽別人所說的話,而且傾聽的「聽」這個字,是一個耳朵,十四再一個心,我們要用心聽5.被人了解的需要:神可以了解我們一切,我們所說的話是可以帶來美好的關係, 18:21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他的,必喫他所結的果子。生死都在舌頭的權下。 15:4溫良的舌是生命樹;乖謬的嘴使人心碎。溫良的舌能讓我們成長、建造,所以言語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對這五種需要,有五種很重要的話語。
二、在建立美好的人際關係之中,五種語話是很重要的 1.第一句話是謝謝你 -感激(Thank you)2.第二句話是全饒恕了-饒恕(All is forgiven)3.第三句話是你的意見如何-聆聽(What is your opinion?)4.第句話是你做得很不錯-鼓勵(You did a good job)5.第五句話是我想多了解你一點-了解( I want to know you better)  7:12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希望這五句話能常在你的口中,我們的人際關係就會變好,我們的言語用什麼樣的語調說話是很重要的,我們教會裡面的弟兄姐妹都是很愛主的,但說話時,有的人說出來我們會很有同感,覺得要那樣做;可是有些人說出來的時候,就有被定罪的感覺,雖然理智上是對,但是情感上已經受傷了,感覺不被尊重,所以同工們,我們的言語要像調和的鹽一樣,這是非常重要的。
三、關係的力量 1.讓人幸福一個人幸福的條件很多,但不可少的就是關係上的和睦、和解、和諧, 17:1設筵滿屋,大家相爭,不如有塊乾餅,大家相安。21:9寧可住在房頂的角上,不在寬闊的房屋與爭吵的婦人同住。 21:19寧可住在曠野,不與爭吵使氣的婦人同住。我們不要讓我們的丈夫跑到曠野去。2.讓人溫和 15:1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很多時候同樣的一件事情,可以帶來怒氣,或是使怒氣消退。3.得到恩寵:一個關係的能力是可以帶來 神和人的恩寵,恩寵就是恩惠 3:3-4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這樣,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寵,有聰明。我們需要 神的恩寵也需要人的恩寵,約瑟就是如此,無論去哪裡都得到 神的恩寵和人的恩寵,他被賣到波提乏的家,是個僕人,但是主人把所有的家都交給他管理,得到主人的恩寵,後來被主母誣告,到了監獄,又得到監獄長的恩寵,管理所有的犯人;再來又得到王的恩寵,成為埃及的宰相。4.得到亨通亨通就是讓我們完成使命,完成 神的異象,很多異象的成就也必須靠著關係, 1:11「主啊,求你側耳聽你僕人的祈禱,和喜愛敬畏你名眾僕人的祈禱,使你僕人現今亨通,在王面前蒙恩。」我是作王酒政的。尼希米有個異象,就是要重修耶路撒冷的城牆,在過去亞達薛西王曾經下令停止這個工作,所以當他從 神那裡得到異象時,也必須得到王的支持,所以他來到 神的面前禱告,王就應允他的請求。5.在危機中得到幫助:我們平常對人好,和 神的關係非常好,在危機中, 神就會幫助我們。6.活出豐盛的人生 10:10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豐盛的生命不能單獨一個人享受,真正的豐盛要在愛與被愛的裡面才能得著,我們的教會是充滿著豐盛的人。我們基督徒是要得著靈魂,一個企業如果只想到錢,沒有愛的服務,是沒辦法得到財富的。7.得到物質的祝福:我們不是為了錢服事人,當我們用誠實來對待他的時候, 神也會這樣對待我們。有時候我們傳福音給家人很困難,是因為我們的行為讓人不想要有這個信仰。
    求 神幫助我們,當我們要從2013進入到2014年時,讓我們和人有個新的關係,讓 神的靈充滿在我們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