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31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盼望牧會-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盼望牧會-張漢業牧師


  盼望牧會                         張漢業牧師                                                                                          
經文:約翰三書2
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
在過去一年不管是台灣或是全世界的意外發生頻繁,人們的心中都會問:不知道我們未來會如何?不知道人類未來會面對什麼樣的災難?所以在這樣危機問題充滿的裡面我們要思想一個問題,到底教會的使命是什麼?到底教會的責任在哪裡?到底教會在這世上所扮演的角色是什麼?10:10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耶 穌來到這世界的目的是要讓人得到永生的生命,不但要人得到永生的生命還要享受豐盛的生命。教會是耶穌基督的身體,耶穌是教會的頭,神在帶領祂的教會時一定 有祂美好的目的。現今世界不斷的追求科學文明進步,但相對的卻一再失去很多重要的東西包括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所以我相信神再一次的要把盼望栽種在我們每一 個人裡面。雖然世上有很多問題,但是我們的神是絕對能將問題化為祝福的神,因此從2015年到2020年我們教會牧會的方向將訂為「盼望牧會」,任何一個人遇到沮喪絕望,只要來到神的殿中就重新找到希望與盼望,我相信人不能給盼望,但盼望的神對每個親近祂的人,祂必會把美好的盼望賞賜在他的裡面,因此未來我們教會所著重的目標有以下三方面:
一、傳遞幸福的信息:我們知道信道是從聽道而來,聽道是從神的話語而來。羅1:16-17我 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經上所記: 「義人必因信得生。你們知道福音的能力有多大?福音可以改變一個人、家庭、公司甚至可以改變一個國家,所以千萬不要以福音為恥、不要因你相信耶穌基督而感 到羞恥,信耶穌是一件極大尊貴幸福的事。那麼福音有什麼能力呢?(1)得救的福音:1:13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2)和平的福音:2:17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3)平安的福音:6:15又用平安的福音當做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4)天國的福音:24:14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5)永遠的福音: 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福音帶來救恩、和平、平安、神的國以及永遠神的國在我們身上,神的福音是大有能力的。信耶穌不只要重生還要被聖靈充滿,我們純福音教會所傳講的是五重福音: 1.重生2.聖靈充滿3.醫治4.祝福以及5.耶穌再來的福音,當這五個福音實際應用在我們生活上就會出現三重祝福也就是靈魂興盛、凡事興盛以及身體健壯的祝福,重生、聖靈充滿以及耶穌再來的福音帶來靈魂興盛的祝福;醫治的福音帶來身體健壯的祝福;祝福的福音帶來凡事興盛的祝福。另外我們純福音教會也傳講第四度空間的靈性也就是思想、信心、夢想以及語言,因為這四個方向雖然是眼睛看不見的,但是這四個因素卻可以改變人的生命價值,所以我們務要記得神的話語是用這四方面呈現,若是我們能夠明白這四個要素,我相信不只你蒙福教會也要蒙福,各位弟兄姊妹我們教會所要傳講的是全備的福音,是盼望與幸福的信息。
    二、投資天國的價值(1)教會的成長是神的旨意:林前3:6-8我 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唯有神叫他生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什麼,澆灌的也算不得什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 工夫得自己的賞賜。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教會不是信耶穌之後等著上天堂的地方而是得著神恩典之後成為神的同工一起 服事,我相信神是一位公平的神,救恩是一樣但賞賜是不一樣的,每個人按照在地上所服事神的,在天國的賞賜是不一樣的,希望各位到天國得的賞賜是大的。(2)人才的培訓:如亞伯拉罕在家裡生養的精煉壯丁318(4:14-16)、基甸的300勇士(7:1-8)、大衛的勇士600迦特人(撒上30:922:2)、耶穌的12位門徒(3:13-19).. (3)開拓教會 (4)海外宣教 (5)建立神學院 (6)社會福利事工:教會有兩個翅膀,一個是牧養另一個就是社服事工。社服事工也是我們教會今後要發展的方向,神設立教會很需要合心的同工,期望大家一起同心受裝備。


    三、建立屬靈的次序: (1)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6:33你 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在現今的世代往往優先次序錯誤以至於我們生命上有很多虧損,特別求主幫助我們明白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的 真義在我們當中,神的國是最優先的,再來是家庭、教會,家庭是神量給我們很重要服事的工場,因為神在地上最先建立的組織就是家庭,再接下來就是職場與個 人。(2)五重職事的建立:五重職事就是使徒、先知、傳福音、教師、牧師。(3)三重祝福的秩序:就是靈魂興盛→凡事興盛→身體健壯。 (4)牧養系統的屬靈秩序:林後1:24我們並不是轄管你們的信心,乃是幫助你們的快樂,因為你們憑信才站立得住。彼前5:2~4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神的群羊,按著神旨意照管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因為貪財,乃是出於樂意;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乃是做群羊的榜樣。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來13:17你 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警醒,好像那將來交帳的人。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不致憂愁,若憂愁就於你們無益了。教 會在牧養的時候也有屬靈的次序,第一是神在我們當中→主任牧師→牧師、傳道→長老→執事→小組長→信徒,在牧養的裡面大家彼此尊重、相愛、學習、順服,這 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們的神是井然有序、非常有次序的神,這樣教會就能非常穩固的往前走。(5)以第四度空間的靈性支配第三度空間的世界:來11:3我 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我們知道一切看得見的都是從看不見的事物創造出來的,所以看不見的有時 候比看得見的更加重要,屬靈的事物要比屬世的事務更加重要,很多時候我們不斷的追求那短暫屬世的事物,卻失去了屬靈的祝福。我們教會為了要復興,我們的弟 兄姐妹要走入神的命定和計劃一定要恢復屬靈的次序,靈魂興盛在先,而後凡事興盛、身體健壯,今年若是把這三方面放在心裡你就已經得勝一半了。
    2020年之前我們教會的目標是在全台灣設立30間教會(目前已經有18間,還要再建立12),再來是在全世界設立10間神學院,另外我們還要差派10位宣教士(目前已經差派了6),我們都將這些異象與使命放在禱告中,因為在神沒有難成的事,為了這些異象與使命,今天我傳講了三個非常重要的部份,就是我們的教會傳講的是幸福的信息、投資天國的價值以及建立屬靈的次序,但願這些話語深深的充滿在你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