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1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主啊!我不懂-慈慧

2006年9月18日的清晨我做了一個夢.林牧師開著飛機, 我一眼望去, 機上全是教會裡的弟兄姊妹. 接著發生了一件事, 不記得是什麼事, 只記得林牧師的解決方法讓我疑惑. 又接著飛機要降落, 牧師卻用機頭先著地滑行, 機尾仍然懸空, 我心裡又疑惑; 飛機降落不是這樣的. 緊接著看見一位流著血已經死掉的弟兄躺在地上,我心裡很害怕, 怎麼會這樣! 我不敢再看, 很傷心的哭著轉頭. 我不懂這夢的意思.
信主兩年多來, 除了家庭, 教會生活佔據了大部份, 常常有一些事情看在眼裡放在心裡, 以前不懂的, 現在懂了, 因為主透過人, 透過環境, 透過祂的話語, 使萬事互相效力而讓我明白. 而這一陣子教會發生的一些事我 不懂,卻很想弄懂, 而生出些許的失落感..
為了寫這篇見證, 我默禱在主的面前, 主讓我想起初進教會還沒受洗時, 曾經參加過張路得姊妹的特會, 有一段話她說到 : 你身邊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也沒有一間教會是完美的, 或許有一天讓你找到一間完美的教會, 卻會因你的加入而變得不完美 .上一次柯馬太牧師在以琳書局辦的特會中提到: 每一次當有別的教會會友到他的面前說: 我是從某某教會來的 ,柯牧師不但不感到開心卻為他們憂心, 對他們說一些真理並要他們回到自己的母會, 因為神的祝福是從那兒來.
慈愛的天父是我們天上的爸爸, 教會裡的牧師, 師母是我們地上屬靈的爸爸媽媽, 長老像家中的長子大哥, 執事們像家中的哥哥姐姐, 其餘的我們, 彼此就像較年幼的弟弟妹妹一樣 , 主不是要我們彼此相愛, 和睦同居嗎? 鬥嘴, 吵架, 意見不合, 不都很正常嗎? 世間人 的生命或婚姻碰到難題時會選擇自殺或離開, 如今我們都是神 家中的人, 解決問題的方法不是該循著聖經上的真理嗎? 主啊!我不懂 !我真的不懂!
再想著這一陣子身邊發生的事, 昏迷中年輕的世磊是否有未完成的理想? 朋友的弟弟車禍死亡, 他可能欠他的妻子一句我愛你, 好朋友妹妹的先生經商負債, 在車裡舉槍自殺 , 也沒有留下為什麼的答案給他的兩個女兒, 金針的大伯 失去了對家人說對不起的機會 . 彼得問主耶穌說:主啊 , 我弟兄得罪我 ,我當饒恕他幾次呢? 到七次可以嗎? 主耶穌說 : 我對你說, 不是到七次, 乃是到七十個七次. 所以我對主說 : 主啊 ! 祢已經賜給我 多次饒恕我的機會, 幫助我不要成為那個虧欠或是要後悔的人 , 求主多給我一點愛人的能力, 再給我一點饒恕的能力, 再給我一點能給予的能力, 再給我能對人更溫柔的能力.
星期三的早晨, 與我親愛的慧君, 美君姊妹和俊傑, 永強弟兄晨禱後回到家中, 打開Good TV, 神就透過奧夫 艾克曼牧師對我說 : 妳不用搞懂每一件事, 你只要與聖靈時時刻刻同在, 並且讀聖經, 讀聖經, 讀聖經. 感謝主! 我懂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