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28

2012-0526-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神所揀選的人-陳柔恩傳道

2012-0526-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神所揀選的人-陳柔恩傳道

                神所揀選的人       陳柔恩傳道                                                                                                          
      經文:哥林多前書一章21-31
 21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 神, 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 神的智慧了...26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不多。27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28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31如經上所記:「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
  我們今天要分享的是, 神所揀選的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 神所揀選的人,我們可能有時候會覺得自己不怎麼樣,為什麼 神要揀選我們,我自己常會這樣想, 神為什麼要揀選我這樣的人,來這邊服事祂。可能我就是像這經上所說的,我是個愚拙、軟弱、卑賤的人, 神揀選這樣的人。 神不揀選自以為是、心高氣傲的人;神揀選自認為不足,但是謙卑的人,所以我們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輕看自己,因為 神要大大使用你,但是要被 神大大的使用,就要被 神大大的破碎,這是要付代價的。
    一、 神揀選哪些人?愚拙、軟弱、卑賤。林前126,我們這些被神揀選的人,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神揀選也上愚拙、軟弱、卑賤的人。就如同撒上167: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所以感謝主,因為我們有個渴慕的心,有個願意被 神破碎的心,有個謙卑的心, 神才與我們同在,不是因為我們有錢有能力, 神才揀選我們,如果我們信主之後,還是覺得自己不怎麼樣,那我們要把自己獻給 神,跟別人分享 神, 神就會祝福。因為 神揀選的人無論到哪裡,都能夠勝過這世界;他應許要赦免我們一切的罪,要醫治我們一切的病。 神應許我們要凡事興盛,身體健壯,就如同靈魂興盛一樣。神也應許給我們更豐盛的生命。所以,信耶穌是很有盼望的事。
     二、神為何揀選愚拙、軟弱、卑賤的人?1.愚拙林前1:25因神的愚拙總比人智慧。神的軟弱總比人強壯。假設今天有個人很聰明,但他一再排斥福音甚至批評福音,這樣的人死後會去哪裡?會下地獄,因為他跟 神隔離;另一個人呢,雖然看起來愚拙愚笨,但他信了耶穌,死後他就可以進天堂。所以,選擇耶穌的人,就是有智慧的人。世界第一個使用外科手術消毒技術的李斯特醫生,就是靠著禱告,所以 神告訴他動外科手術的病人容易死亡,是因為手術刀上有細菌。2.軟弱 神為什麼揀選軟弱的人,因為 神要叫強壯的羞愧,軟弱的可以得剛強。大衛和歌利亞就是個很好的例子,他們對抗的時候大衛只是個十幾歲的孩童,而歌利亞是巨人,但大衛的口氣很大,撒上1745-47大衛也知道他是靠著 神來和歌利亞爭戰。保羅,是個法利賽人,精讀舊約,熟讀律法,而且是個熱心服事 神的,專門抓基督徒下監牢;這時他太優秀, 神沒辦法使用他,所以在他前往大馬色的路上,神向他顯現,使他瞎眼, 神再藉著亞拿尼亞醫治了他,他才知道以前的那些熱心剛強在 神面前根本算不得什麼,後來也是因為他得的啟示太高了,所以撒旦就放了一根刺在他身上,是要叫他不要過於自高,林後129神對他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所以今天我們如果自己很剛強,萬事亨通,那大家就不會來信耶穌了,當人遇到飢餓困苦生病,就會來到 神命前拼命禱告,好像 神讓我們成為軟弱的人,但其實是 神要施恩給我們。幾年前,我在讀神學院的時候得了癌症,我多次求 神要超自然的醫治我,但是 神並沒有,反而是藉著醫生來醫治我,因為 神要讓我知道,我的軟弱因著 神要顯得剛強,也讓我體會了生病的痛苦,破碎我,可以讓我鼓勵生病的人要靠主得勝。3.卑賤,被人厭惡無有的2:17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三、耶穌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我們來信耶穌是因為 神的揀選, 神透過環境讓我們可以來相信祂。1.得在耶穌基督裏是本乎神:1:4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面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所以我們在耶穌基督裡是因著 神的揀選和呼召。2.耶穌是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智慧:西2:2-3..使他們真知神的奧秘,就是基督。所積蓄的一切智慧知識,都在他裏面藏著。沒有智慧的要到 神的面前求智慧,一切的智慧知識都在基督裡面藏著。公義,世上沒有無罪的人,耶穌也成為了我們的聖潔。3:23-24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聖潔,耶穌的寶血赦免了我們一切的罪,使我們得著永生,呼求主名就得勝。10:10我們憑這旨意,靠耶穌基督只一次獻上他的身體,就得以成聖救贖,耶穌成為我們的救贖,我們得救是本乎恩、因著信,他也救我們脫離死亡。信耶穌真得是件很美好的事。
    我們要把我們的過去、現在、未來都要交給耶穌,讓我們能夠過充滿喜樂和盼望的生活,耶穌拯救我們不是因為我們很聰明有智慧,而是因為祂愛我們,不要因自己愚拙、軟弱、卑賤而痛苦,我們信耶穌,乃是公義、聖潔、得救、有智慧的人,我奉耶穌的名祝福大家:相信耶穌信靠耶穌就是這一生最大最美的祝福。盼望我們大家誇口時,誇耶穌讓我們得以有才幹、智慧、剛強。阿們。



訪韓信息              在神面前        洪性旭牧師
經文:士師記9:7-16
有人將這事告訴約坦、他就去站在基利心山頂上、向眾人大聲喊叫、說、示劍人哪、你們要聽我的話、神也就聽你們的話。有一時樹木要膏一樹為王、管理他們、就去對橄欖樹說、請你作我們的王。橄欖樹回答說、我豈肯止住供奉神和尊重人的油、飄颻在眾樹之上呢?樹木對無花果樹說、請你來作我們的王。無花果樹回答說、我豈肯止住所結甜美的果子、飄颻在眾樹之上呢?樹木對葡萄樹說、請你來作我們的王。葡萄樹回答說、我豈肯止住使神和人喜樂的新酒、飄颻在眾樹之上呢?眾樹對荊棘說、請你來作我們的王。荊棘回答說、你們若誠誠實實地膏我為王、就要投在我的蔭下.不然、願火從荊棘裡出來、燒滅利巴嫩的香柏樹。現在你們立亞比米勒為王.若按誠實正直善待耶路巴力和他的全家、這就是酬他的勞。 
  哈利路亞!我深信上帝的祝福會臨到在場的每一位身上。我是一個長老教會的牧師,我所事奉的教會是安養第一教會,離這裡開車約一小時。我們的聖徒約有一萬兩千人,但是各位知道嗎?我們的教會從1980年開始,當時會友只有12位,經過了這些年,現在變成一萬兩千位。福音就是這樣有能力,奉主的名,在這裡的每一位都能帶著福音的能力回到你的國家,並把福音的能力傳遞出去。
  我常常到世界各地參加華人的聚會,往往得到很大的恩典。我曾在英國牛津大學讀神學博士,在那裡只有兩間外國人的教會,一間是韓國教會,一間是華人教會。起初韓國教會大過華人教會,但是這幾年我再去拜訪的時候,我發現華人教會已經大過韓國教會了。剛開始發現的時候,心裡有一點不平衡,但是在耶穌基督裡,不分種族,只要相信耶穌基督,就必得著福音的能力。而且南、北韓加起來只不過七千萬的人口,而中國有多少個億啊!以人口的比例來看,當然華人教會的人數要比較多才對啊!馬來西亞也有很多華人教會,世界各地的華人教會,都越來越復興。真是盼望在座的每一位回到你們的國家,能夠把福音傳揚出去,使更多的人來相信耶穌。不管我們的膚色如何、性別如何、國籍如何,我們都是屬於上帝的兒女。我再次奉主的名,不管我們在哪裡,只要我們定睛在耶穌基督身上,我們深信,主要把福音復興起來。
  我想從一個比較悲哀的故事,來開始今天的信息。十年前,韓國有一間小小的教會,那牧師全心全力地事奉上帝,但是他後來得了肝病。醫生說:「牧師,你的身體狀況實在很差,必須辭掉工作,在家裡休養十年。」於是牧師就辭掉教會的工作,在家安靜休養,由師母出去工作。這師母是賣化妝品的,她挨家挨戶的拜訪,推銷化妝品。一年以後,牧師發現師母變得怪怪的,回家的時間越來越晩,裙子越穿越短,妝也化得越來越濃。有一天,師母比較早回家,牧師正躺在床上打點滴,師母走到牧師旁邊,用手在他眼前晃一晃,想看看牧師有沒有在睡覺。牧師覺得很不愉快,於是假裝睡著了。接著師母碰了一下點滴瓶子,就離開房間了。等師母走了以後,牧師看了一下點滴瓶子,發現師母在裡面放了毒藥!原來是師母有了外遇,她跟那男人商量,要殺害牧師,結果師母跟這男子都被逮捕了。這則新聞在韓國鬧得很大,後來我跟我的牧師同學們討論這件事,我們說:「世界就是這樣的悖逆,竟然師母有了外遇,還謀殺她的丈夫!」所以當天我們這群牧師們做了三個決定:第一,再怎麼生病痛苦,絕不能打葡萄糖!第二,去藥局開藥一定要本人去,絕不能請師母去!第三,如果太太妝化得越來越濃,裙子越穿越短的話,我們還是趁早打包出門,與其死在家裡,還不如離家出走!哈哈哈!在那之後,記者到了監牢去拜訪那位師母,記者問她說:「做了多年的記者,我還第一次碰到這樣的事,特別妳是信耶穌的,還是個師母!世界再怎麼悖逆,妳為何不乾脆跟那個男人離家出走就算了,豈還能回家來,謀殺妳的先生呢?」面對記者這樣一個詢問,師母流著眼淚說:「殺了我吧!我不知道我裡面竟然有這樣一個敗壞的心!我沒想到我裡面有這樣一個可怕的想法!」(未完待續) 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