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15

訪韓信息--- 服事耶穌基督的態度


訪韓信息        服事耶穌基督的態度     李永勳牧師
以上帖前5:12-15是講到我們跟人的關係,包括我們跟神僕人的關係,也包括我們跟鄰舍的關係,這些關係不但都要正常確立,我們自己還要過著一個事奉神的生活。接下來5:16-22是講到我們跟神的關係,一共講到六個方面。
第一,     常常喜樂
  『常常喜樂』是代表一個基督徒有肯定性的信仰。在我們信耶穌之前,我們的思想是非常負面、否定的,你們看看新聞報導,大多是負面消息,或是不幸事件的報導,或是把別人的問題揭開來。有一次我問了記者:「為什麼每次的頭條新聞,都是負面事件?以後可不可以用正面、積極的事件,當作頭條新聞?」記者回答說:「這樣,我們的報紙會賣不出去,因為大部分的人比較關心負面消息。」舉例來說:墜機了,很多人死了;火車出車禍了,很多人傷亡;洪水氾濫了,很多人淹死,大家都關心這樣的話題。因此,我們相信耶穌之前,是活在罪惡之中,並且惡者撒旦常常用負面思想來綑綁我們,我們的思想是負面的、我們的眼光是負面的、聽的是負面的、講的也是負面的。但是當我們信了耶穌以後,我們的言語要改變、我們的思想要改變、我們的行動要改變。林5:17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我們每一個人都在耶穌基督裡面成為新造的人了,我們要脫去舊人的樣式,要脫去負面的思想及絕望的意念,也要除去過去的傷害及傷痛。
最近有一位韓國的電影明星自殺,現在有好多人在憂鬱症的裡面,憂鬱症最後的結果就是自殺。換句話說,自殺的人裡面,有三分之一是患憂鬱症的,因為他們不停地被否定意念充滿,他們沒有辦法從那些思想當中出來。他們常常絕望的說:「我是一個失敗者!」「我是被棄絕的!」「我從來沒有被父母愛過!」「我時常是受傷的!」這樣的思想一直壓制他們,把他們帶到絕望的裡面,最終進到自殺的悲劇。但是當我們信了耶穌以後,我們要除掉舊有的生命模式,我們要剛強地宣告:「我是一個新造的人!過去舊人的品格,跟我沒有任何關係!」我們必須要對自己有正面的自我形象,所以聖經中說:「你要常常喜樂」,我們仰望神,要常常喜樂。「主啊!唯有祢是我喜樂的源頭!」無論遇見任何的問題,在主裡面有喜樂,在主裡面有真正的滿足,在主裡面有真正的幸福!哈利路亞!4:4保羅在腓立比監獄中,他向著外面的人這樣說的: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但願你們在主
裡面常常喜樂,但願你們有一個積極肯地的思想:「主啊!我已經是一個新造的人,我是以祢的恩惠來生活的,讓身體健壯、凡事興盛、靈魂興盛的祝福,降臨在我的裡面。」我在主裡面要常常喜樂!要常常喜樂!這是一個命令句。你愛神嗎?那麼你就順服神的命令吧!
聖經裡沒有說到:「你要『努力地』喜樂」,或是:「你要為了喜樂而大大地努力!」也沒有說到:「我真巴不得你喜樂!」聖經是非常簡短的命令:「要常常喜樂!」當我們被聖靈充滿,你就能夠常常喜樂。我是45年前被聖靈充滿的,當我被聖靈充滿後,最大的一個改變,就是我心裡充滿了喜樂,那是一種說不出來的喜樂,是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喔!主啊!祢是這樣的愛我!祢愛我勝於世上的任何人!」「祢愛我,甚至把祢的獨生兒子釘死在十字架上,我心裡多麼的喜樂!」就因著我初信的時候那聖靈充滿的喜樂,維持我的信仰到現在。你是否為了某些事而心裡沉重呢?有沒有一些傷害一直壓著你呢?有什麼樣的壓制在你的裡面嗎?但願藉著這一次的聖會,你要恢復你的喜樂,讓神的喜樂充滿在你的裡面。
第二,不住禱告
  禱告是屬靈的交通,禱告是屬靈的呼吸,今天基督徒最大的問題,就是不禱告。很多基督徒很努力的在做神的工,但是他不禱告。因為他不禱告,所以他的人生沒有什麼改變,任何的問題得不到答案。在韓國,99.9%教會五點鐘就有晨更聚會;若是在鄉下地方,四點半就會敲鐘,整個村莊都聽得到,然後他們就一起到教會來敬拜神。(未完待續) 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