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7

新竹純福音教會-竹跡-竹北的故事,感恩的足跡-從算命到改運

新竹純福音教會-竹跡-竹北的故事,感恩的足跡-從算命到改運


從算命到改運
算命對我來說,就像是人生低潮時的特效藥,明知這個特效藥可能會帶來副作用,但還是不信邪地想從一個與自己生命無關的算命師口中得到一個暫時的答案……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算過命的經驗?從小雖然家庭的經濟不是很好,因為我是長女,所以個性上獨立且樂觀。高中時,我就開始一邊讀書一邊工作,雖然辛苦,但是我想努力打拼,讓自己和家人有更好生活,也希望能幫忙負擔家裡的經濟,減輕媽媽的擔憂。
  第一次算命,是剛踏入正職的工作時,和公司同事們一起去,純屬玩票性質。算命師說:我做這份工作不會超過三個月。但是我這份工作一直做到現在,已超過14年囉!。那次之後,我不再問算命師關於工作的事,因為我覺得不管是學業或是事業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是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得到的。唯獨婚姻,需要靠兩個人去經營,感情是無法掌握在自己手中,尤其見到身邊的親朋好友因為沒有好的婚姻,為他們感到無奈與嘆息。所以若是去算命,我總是求問婚姻的事。
  有一陣子我一直犯小人,整個人的運勢是衰到不行。有次,我把車停在公立停車場半小時,沒有停在格子內就被拖吊。還有一次更離譜,下雨天我把電腦放車上,只是到樓上的公司處理事情五分鐘,下來時車窗沒被打破,但是電腦就不翼而飛了。
  我跟我同事說我超不順的,他們就建議我去算命。無助的我去了,當時的我27歲,一位年老的算命師幫我排流年這種東西,他說:我的人生會不順到39歲,這中間也不可以結婚,結婚容易離婚,要等到39歲才能結婚。那我還傻傻地問他說:「那生小孩怎麼辦?」他說:「到時候就會生出來啦,不用擔心。」
  我聽完這段話打電話給我媽媽,以前我對家人都是報喜不報憂,但是講電話時忍不住眼淚就掉下來了;以前在讀書時,晚上工作到很晚,或是過年工作量 增加,老闆要求很嚴格,我也從來不告訴媽媽自己的辛苦。這次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不能對我的人生做什麼、只能聽天由命。原來我也只是一個軟弱的平凡人,我想 要擁有一個幸福的婚姻、想要讓人捧在手掌心疼愛的感覺、想要擺脫貧窮的枷鎖、想要讓媽媽對我放心。但這一切似乎離我很遠,遠到連讓我做夢的機會都沒有了。 所以我難過地站在路邊,問上天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我一直以來的努力就是想要翻轉命運,結果好像還是翻不了身的感覺。
  後來我是在28歲接觸基督教,接觸了一年才受洗成為基督徒。在這接觸的一年中發生一件很有趣的事:那時候,我很喜歡我先生,我們大概認識兩年了,對彼此印象不錯,但就是不能如願在一起,那時我也常為我自己的婚姻向上帝禱告,女生到了28歲就會著急,覺得上帝都不成全我,所以自己心裡面就會覺得煩,於是就又找同事陪我去算命。
  那位算命師看到我只有講幾句話,就不願意再多說了,只簡單說了:「會成。」兩個字,他說:我們倆個都紅鸞心動了,所以只要遇到就會成了。但諷刺的是我們就是沒有成啊!陪我去的同事也有算命,算命師卻為他講解很久。
  我非常不滿意這個答案。當天一算完,我立刻從台中清水殺到南投去找另一位算命師。這家算命館是我以前每兩年都會去算的,之前去找他都會詳細為我講解很多,結果這次去,他叫我以後不用再來了,他說:我的命運已改變了,就不說了。
    我當下覺得好瞎喔!算命的結果怎麼會變成這樣!因為我並沒有為我的命運做什麼努力,唯獨在我的生命元素裡,多了教會與神這件事而已。
  後來我對教會的朋友講述這件事,他說:我信了耶穌就成為了上帝的兒女,上帝會像疼愛自己的小孩一樣看顧掌管我的一切,我的一切都在祂的手裡。聽了這段話,再回想當天去算命的感覺,也是有點神奇,因為接觸了基督教,我隱隱知道不能再去算命,當時覺得心煩,忍不住跑去算,其實心中也有一點心虛的感覺,雖然我看不見上帝,可是祂好像存在,感覺好像我在算命那時候,我背後站著一個巨大的神守護著我,似乎在示意算命師說:這個人現在是屬於我的,你不能再干涉!
  雖然那時我還沒有受洗成為正式的基督徒,但上帝卻已經愛我、眷顧我了,於是我心中對於婚姻的未來感到非常平安。
   後來我受洗成基督徒的那天,也正是我與先生交往的第一天。後來我問先生:「當時不能在一起的原因是什麼?」他說:「不喜歡遠距離的感情。」因當時我的工 作在台中,他在新竹。上帝卻幫我開了一條很特別的路,就是我們公司來新竹開分公司。上帝讓我在平安的心情中期待美好的婚姻,並且幫我安排預備了一切,也打 破那個算命說的話,要到39歲才能結婚的這件事。信了耶穌,我不用花任何錢就改了十幾年的好運,並且得到極大的平安和幸福。
   回想過去的算命情結,是希望對於自己無法掌控的事情能有明確的方向和答案。算命對我來說,就像是人生低潮時的特效藥,明知這個特效藥可能會帶來副作用, 但還是不信邪地想從一個與自己生命無關的算命師口中得到一個暫時的答案,不管他所說的話對我而言是否有幫助,我還是捉住這個管道去找尋生命中想立即知道的 答案,因為這是當時我唯一得到解答的管道。現在我明白,上帝對於祂的每一個兒女的帶領,是全方位的帶領,祂在乎我們生命的成長更勝於一個單一的答案。在每一天的禱告中我可以很確切地知道上帝不只看顧著我,還教導著我每一天在不同的層面多成長一點,我的工作、我的家人都有祂的指引與看顧。
  上次看到了志玲姊姊透過朋友介紹,特別向命理老師請教婚姻大事,不料卻遭大師直斷:「此生不宜婚。」讓志玲姐姐當場紅了眼眶。看完這個報導,心裡面很心疼她。若是當時的我沒有認識神,我可能無法結婚。
  感謝主!現在的我不但結婚了,還擁有兩個可愛的兒子。把這一切感恩都歸給愛我的天父。
  基督徒的好運就是自己的生命被呵護在上帝手中的幸福。希望上帝的祝福也臨到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
…………. ……. ……. ……. ……. ……. ……. ……. ……. ……. ……. ……. ……. ……. ……. ……. ……. ……

結緣 
故事中的主角,也許就在你身旁,若有緣遇見他,歡迎熱情地分享你的故事和感動。

追尋 
歡迎來到我們教會,一起來和上帝約會,願你的生命更加豐盛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