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7

新竹純福音教會-竹跡-竹北的故事,感恩的足跡-給我一個家

新竹純福音教會-竹跡-竹北的故事,感恩的足跡-給我一個家




給我一個家
上帝是個奇妙的神,祂時時刻刻看顧著我們,對神我們只有虛心回轉歸向祂,祂總是對我不離不棄,祂總是將最好的留給我,我相信祂會給我一個家。




我的夢想
  大學畢業時我有個夢,夢想我的人生將會有不一樣的改變,一方面我想逃,逃到一個沒有壓力的地方,我真的受夠了!從小經濟壓力壓著我喘不過氣,財務不自由、人生不自由、思想不自由,我真的想要自由!
  我想要改變!我一定能靠我的能力改變,這是我的信念──我要跟其他人一樣,我要有一個成功的人生,我不斷的努力,我想我是一個認真工作的人吧。
  可是我好空虛,我心裡想:我到底為什麼來到這世界上?為什麼我遇到那麼多的磨難?為什麼大家會因為我說的話攻擊我,我很壞嗎?

結婚
  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結婚,我懷疑自己會生小孩,因為一切都沒有經驗。
  那年我27歲,我的她也27歲,那年我們結婚了;一切都起緣於某個宮廟老師的一句話:這麼久了,都可以結婚了。但是老師的老婆卻說:我建議你們不要生小孩,因為小孩是來討債的…
  當下我開始懷疑婚姻,這是祝福嗎?還是咒詛?
  當我們到花蓮某個道場,那裏的師父居然也跟我們說:小孩是來討債的,能不生就不要生!所以我的信仰又一次的受到衝擊,生小孩真的是咒詛嗎?

工作的突破與婚姻的交戰
  對岸的經濟發展相當火熱,當時我當然不想錯過這一個機會,趕上這一場盛會,我在中國的工作如魚得水,績效算得上非常的好,當我離開一個不錯的工作時,另一個工作接著來到我的身旁。我渴望發展、我渴望成功、我渴望站在人生的高峰,曾經管過72家公司,曾經指揮過上百個員工,我喜歡這樣的高峰,但我的另一半以及我的大兒子卻在台灣每三個月見一次面,說不上是親情只能說好像是有我這樣的一個家人。
  我的二兒子出生後我依然在對岸,隨著時間的流逝,二兒子也逐漸懂事,有一次我回台灣休假,二兒子問我:拔拔,你今天要睡我家嗎?
  我說:我要睡我家阿!
  二兒子說:那你怎麼還不回家?
  我說:這裡是我家阿!
  二兒子說:不是,這裡是我家!爭執了很久他才去睡覺。
  隔天早上他見到我說:你怎麼沒有回家?」當時我感覺很好笑,不以為意,但我返回工作崗位時,心裡卻傳來這樣的聲音:你怎麼還不回家?。家…在哪裡?
  因為老婆很辛苦的帶著兩個孩子,有天她對我說:我們簽一簽,離婚好了,省得麻煩。一開始我覺得她只是抱怨,後來頻率不斷增加,我感到十分煩惱,但是內心也沒有解決辦法,怎麼辦?難道真的是咒詛嗎?
   有一次老婆帶了孩子們到大陸來找我,一起參加了一場特會,起初只是去吃飯交朋友,但是我觀察到為什麼這群人這麼快樂?為什麼家人那麼和諧?為什麼他們一 樣到中國工作卻感覺是幸福滿足的,我們一起唱歌、跳舞,這些男人是怎麼辦到的?但是又想那是他家的事,我家的事都搞不定了,突然台上有一個人問,有沒有人 想要得到一件禮物,就是耶穌基督。我心想:喔!在找人入教喔!關我啥事!結果我朋友的太太突然從我老婆的後面抱住她,給了她一個溫暖的擁抱,我的太太受到感動,淚流滿面。
  過了不久她就回台灣了,我們就當作沒發生過任何事,雖然我高中讀的是天主教學校,工作時也不斷有人傳福音給我,心裡想:關我啥事!我家是拜拜的,祖先比較重要!
  一個熱心的姊妹找上我的太太,跟她約時間見面,說是大陸的一個朋友介紹的,邀請她到教會去看看,那時我還在中國,聽說她們見面後幫了我家禱告,大意是由上帝掌權我們的婚姻,不論是在中國或是在台灣我們都要在一起。

上帝揀選我們
   好好笑,我在中國耶!我都無法解決的問題,這個神可以解決?哈哈哈,不可能!結果,奇妙的事發生,老闆告知我可以回家了,薪水發到月底!晴天霹靂,怎麼 辦!我立馬打電話回台灣,跟老婆說,她說:這個神聽她禱告!並且她說剛好有一個教會辦了一場特會,問我們要不要參加,我說:既然沒事就去吧!
  我去參加了一位弟兄的見證會,沒有特別的感覺。接著去參加教會了的小組,小組的人很不錯,但是好像上帝跟我一直不來電。我 的天性使然不會讓人失望,都不會立即的拒絕。但後來有一次,參加了主日,當敬拜的歌聲從四面八方湧上來時,我這麼不信的人,竟然莫名奇妙地淚流滿面,還哽 咽,是怎樣?上帝阿!祢真的知道我的苦、我的痛嗎?我好想跟祢說,我好累、我好累,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活著,是為了一碗飯嗎?還是為了一口氣?祢知道人間好辛苦嗎?突然有一句話從我耳邊傳來了: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祢跟我說話嗎?你是神,救救我!
  從那次之後,在詩歌的敬拜中常常讓我熱淚盈眶,但是心情卻是越來越輕鬆,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後來,老婆說她要受洗了!我心裡當然也想要,但是仍然顧忌家中的祖先牌位要怎麼辦。傳道說:我們基督教是重視孝道的,故人當然要紀念,只不過方式不同‧所以我就放心了!每年我還是去掃墓,懷念故人,飲水思源!
   信主後,當然還是有挫折,還是有不順利,但是主耶穌基督勝過了天底下的一切,透過禱告、敬拜,祂讓我更了解生命的意義,化咒詛為祝福。雖然生活中仍有許 多的挑戰,然而我知道在這天地間,有一個神愛我、關心我,我不再是孤身奮鬥,我事業的每一步有上帝的帶領,我的婚姻有上帝的看顧,我的每一個孩子都是上帝 的祝福。上帝透過工作上奇妙的安排祂不只使我們全家在一起,賜給我一個完整的家,更是一個有愛、有安全感的家。
  我現在有第三個孩子,求主賜福給我們全家,得上帝的喜樂,榮耀歸給主!
…………. ……. ……. ……. ……. ……. ……. ……. ……. ……. ……. ……. ……. ……. ……. ……. ……. ……
結緣 
故事中的主角,也許就在你身旁,若有緣遇見他,歡迎熱情地分享你的故事和感動。

追尋 
歡迎來到我們教會,一起來和上帝約會,願你的生命更加豐盛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