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5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復活的主,復活的人-文在烘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復活的主,復活的人-文在烘牧師



    復活的主,復活的人                
        文在烘牧師                                                                                             
經文:馬太福音第二十八章1-10
1 安息日將盡,七日的頭一日,天快亮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來看墳墓。2 忽然,地大震動;因為有主的使者從天上下來,把石頭滾開,坐在上面。3 他的相貌如同閃電,衣服潔白如雪。5 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6 他不在這裡,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9 忽然,耶穌遇見她們,說:「願你們平安!」她們就上前抱住他的腳拜他。10 耶穌對她們說:「不要害怕!你們去告訴我的弟兄,叫他們往加利利去,在那裡必見我。」
今天我分享和復活節有關的信息,復活節是讓人非常喜悅的日子。因為在復活節的時候,有人親眼看見耶穌,耶穌已經死了,但第三天復活了,有人親眼目睹,所以他們非常的喜樂,馬利亞和其他的婦女,在安息日看到約瑟把耶穌的身體埋葬了,而且用細麻布包裹著耶穌的身體,然後用很大的石頭把墳墓洞擋住。馬利亞知道耶穌的墳墓在哪裡,當他們回到家裡過安息日,他們整夜哭泣,然後再帶著一群婦女到墳墓前,抹大拉的馬利亞很憂愁,她去見耶穌,那時候在墳墓裡是什麼狀況呢?沒有任何人。耶穌穿上了新的身體,祂直接通過了山洞的門;那此婦女已經到了墳墓門口,在那裏有兵丁守著,突然間發生了讓人驚訝的事,發生了大地震,出現了大光,二個天使從天而降,那個時候兵丁一看到天使就昏倒了,其中一個天使把墳墓口的大石頭挪去,看見的婦女都嚇了一跳,天使告訴她們,在墳墓裡是找不到耶穌的,耶穌已照著祂所說的話復活了。天使是為了讓婦女們看見才把墳墓的門輥開,就是要讓他們親眼目睹耶穌已經不在墳墓理了,讓他們確定耶穌已經復活了
這些婦女們前往加利利告訴門徒們,耶穌已經復活了,他們是帶著一個非常喜悅和敬畏的心到門徒們那裡;在路途中,耶穌出現在婦女面前,婦女也向耶穌跪拜,耶穌要他們趕快到門徒那裡報告這個好消息--耶穌已經復活了,門徒們也親眼目睹了,他們受到了很大的感動,這也是第一個復活節的狀況。後來基督徒也繼續的記念這個復活節,就是耶穌復活的日子。耶穌是 神的兒子,祂為了復活,必須要先死,他是為了我們而死,並且復活。有些人認為沒有復活這種事,覺得沒辦法相信,但是我們要憑著信心來看這樣的復活。那時很多人都看見了空的墳墓,婦女們和羅馬兵丁也看見了空的墳墓,婦女們告訴耶穌的門徒,耶穌的墳墓已經空了,祭司長也到耶穌的墳墓裡確認墳墓已經變成空的了。但是他們的反應不同,祭司長讓兵丁們說謊,告訴大家耶穌的身體是被門徒們偷走了;他們不愛耶穌也不信耶穌。但是婦女們看見了空墳墓,耶穌也出現在他們面前。當我們憑著信心看見復活,我們就必得見耶穌的面;聖經見證耶穌復活,許多先知預言了耶穌的復活,耶穌也親自預言了自己的復活,耶穌的門徒也是耶穌復活的見證人,在我們裡面的生命也是耶穌復活的見證人。
我們的歷史也見證了耶穌的復活,英國有一個人叫做法蘭克‧克理斯,他是一個律師,他認為不可能有復活這種事,不相信已死的人可以復活,他想要證明耶穌的復活是虛假的,然後他開始蒐集所有的資料進行研究,研究完之後,他寫了一本書「Who Moved the stone」,意思是,耶穌復活了,他本來想證明耶穌沒有復活,最後他寫了這本書來見證耶經復活了,也代表了所有的資料都證明了耶穌已經復活了,他也因為這樣遇見了耶穌,憑著信心寫了這本書,台灣把這本書翻譯成「歷史性的大審判」,當時很多人已經目睹了耶穌的復活,林前15:3-8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以後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末了也顯給我看,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耶穌復活主要出現的地方是哪裡呢?一是耶路撒冷,另一個地方是加利利,耶穌出現在婦女面前,也出現在門徒面前,後來也出現在不信的多馬面前。
多馬第一次聽到耶穌復活的事情不相信,但見到復活的耶穌後,馬上俯伏在地稱耶穌為主。耶穌出現在耶穌撒冷和門徒說話,後來又出現在路上,也出現在雅各面前,還有出現在彼得面前。還有二個門徒在前往以馬杵斯的路上也遇見了耶穌,他但第一次見到耶穌時,認不出他來;但是當耶穌把舊約聖經講給他們聽,再次提醒他們耶穌會復活的時候,他們就眼睛明亮認出了耶穌。耶穌又出現在橄欖山,最後升天的時候,大概有五百個門徒,耶穌告訴他們,要為祂作見證直到地極,也要等候聖靈降臨。耶穌也出現在加利利附近,和七個門徒相遇,在那裡耶穌再一次建立彼得用愛將他挽回,耶穌復活以後在世界四十天,然後升天。有很多的門徒都親眼目睹耶穌復活,也有被聖靈充滿開始見證福音的,這個福音現在也臨到我們。在印度,有次有個報導說,他們發現了釋迦摩尼的骸骨,轟動了世界,佛教徒非常高興;但是如果有一個人發現了耶穌的骸骨的話,那基督教應該會從世界消失,因為佛教徒信奉死人,而我們基督徒是信奉活著的 神,因為耶穌是活著的,所以復活節是讓人喜悅的節日。帶給我們幾個意義:


一、          復活給我們救恩的能力復活的能力賜給我們救恩,4:25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因為耶穌復活了,所以我們可以被稱為義,耶穌擔當了我們的過犯,為了我們的過犯而死,耶穌的復活代表我們的罪都已經被洗淨,被赦免, 神才稱我們為義
二、          我們與耶穌一同復活林前15:20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耶穌復活,我們也跟著祂一起復活,耶穌也已成為我們初熟的果子。凡接待耶穌基督的人,就像耶穌復活一樣,我們也可以復活,11:25-26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麼。耶穌就是復活、生命,如果相信耶穌死了也會復活,活著的時候就信的就不見死,所以我們不再害怕死亡,我們就是永遠會活著的。有此人說他現在面對的問題非常大,他的家庭、孩子、事業都有問題,所以他無法在意靈魂的問題。我們在世界上,有時候會遇到失敗,有的時候我們的事業失敗,但是我們不能失敗的有一件事情,就是不要讓我們的靈魂失敗,世上的事情失敗我們有辦法可以回復過來,但是我們的靈魂只要失敗了就永遠失敗了。 神把我們造在這個世界,不是為要讓我們活著而已,我們去看墳墓,其實都差不多,墳墓前會有塊石板,石板上有三個共同點,有二個數字,中間有一槓,第一個數字就是那個人的出生年份,第二個數字是那個人去世的年份,在二個數字中間,就是那個人在世上所活的年歲,不管活的少還是活的久,還是你的生活富裕或貧窮,就只有那一槓而已, 神不是為了短暫的歲月而創造我們,祂為我們預備了永恆,我們在這世上的人生就是為了永恆而活的,所以有一件事我們千萬不能失敗,就是自己的靈魂,我們一定要成功並且遇見耶穌。
如果在我們當中還有人沒有遇見耶穌,藉著我們今天的聚會一定要遇見耶穌,這樣耶穌會賜給你復活的能力,耶穌的復活對我們的意義就是耶穌要讓我們復活,還有就是耶穌活著,這位活著的耶穌時時刻刻在我們的身上動工,藉著復活的能力來幫助我們,1:18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當我們遇到問題時,要問已死的佛祖還是要問已復活的耶穌,應該是要問已復活的耶穌吧,因為耶穌活著,所以祂靠著復活的能力可以幫助我們,祂幫助我們家庭、事業、關係、健康的問題,主是可以幫助我們的,因為主是活著,所以祂靠著復活的能力來幫助我們。所以復活節是有很大的意義的,耶穌可以幫助我們,今天我們要靠著耶穌復活的能力來禱告解決我們的問題,和耶穌一起復活的人我們要義務。二次大戰時,聯合軍為了要打退德軍,從法國的西邊登陸,這叫做D-Day,從這天起戰爭翻轉,然後德國被聯軍打敗,這天叫做得勝的日子,我們人生也是一樣,都有自己的D-Day,耶穌我們的過犯釘在十字架上死了,第三天從死裡復活的日子就是D-Day,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就是得勝的日子,現在我們活在這二個日子中間的仍然會有屬靈的爭戰,就像聯合軍和德軍打仗一樣,在D-Day和得勝日子中間仍然在打仗,家庭、事業場所有爭戰,但是不管如何,耶穌都用復活的能力來幫助我們。
人生在世, 神給我們一個任務,16:15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
 神命令我們傳福音,耶穌也應許我們要給我們能力,祂不但給我們能力,也給我們義務,我們要傳福音一直到耶穌再來,我們要做耶穌復活的見證人,提前2:4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主耶穌希望萬人都得救,所以我們和耶穌基督一起復活的人,必須要見證耶穌的復活,這是我們的任務,也是教會的義務。我們要向我們的家庭和鄰舍傳福音,在韓國最近發生了一件很令人憂傷的事,就是歲月號的沉沒,很多年輕的生命因此喪生,但是船長竟然在船往下沉的五分鐘後逃跑了,很多人都為這件事流淚,也包括我,我非常的憂傷,我每天都為這件事禱告,但是越禱告我心中對這些孩子們得救的盼望就越消失,我心中開始產生一些聲音,我問 神祂不是應該有很大的能力,有復活的能力可以救這些孩子,為什麼不救這些孩子?但是因著這件事我了解了一件事,以 神的角度來看,每一個人和這個世界,這個地球好像正在沉沒就如同這艘船一樣, 神也非常的憂傷, 神也非常希望能拯救世人,祂要拯救必須要被滅亡的世人。 到底我們應該要怎麼做,我們的 神非常憂傷,所以耶穌基督親自來到這個世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又復活,為我們世人打開了一條唯一的救恩的道路,在我的禱告中,我就感受到了耶穌為世人憂傷的心。所以讓我了解到, 神賜給我們傳福音的心,當我們傳福音時是不是像這個船長一樣,自己得救然後不管別人的得救,後來我看到那個船長的照片,雖然他得救了,但是卻被警察抓起來,他蒙著臉非常羞愧的對大家道歉,當時我這樣想,如果我們身為一個基督徒,雖然我們已經得救復活,但是最後見 神的面時,我們會不會是一個羞愧的得救,到了天國後一直向 神道歉,18:23主耶和華說,惡人死亡,豈是我喜悅的麼,不是喜悅他回頭離開所行的道存活麼。耶穌希望拯救我們的世界,祂希望每個人得救,耶穌告訴我們要我們傳福音給那些人,向他們見證耶穌已復活,向我們的家人和鄰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