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5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所以你們要去-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所以你們要去-張漢業牧師


   所以你們要去                       
       張漢業牧師                                                                                             
經文:馬太福音第二十八章18-20
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在四福音書裡很奇妙,書卷的最後都是跟宣教、傳福音有非常重要的關係。我們看到今天讀的這段經節,28: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再來就是馬可福音,16:15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24:48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我們都是耶穌復活的見證。約翰福音也這樣告訴我們,21:16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所以四福音書裡的最後,都有一個是我們跟傳福音、宣教、牧養有非常重要的經節,而且聖靈充滿我們的目的,就是為了要讓我們成為福音的見證,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所以聖靈來的目的就是要給我們能力,要成為一個為福音作美好見證的人,我們也一直強調傳福音和宣教的重要性。教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我不知道你們來教會,會期待教會是個什麼樣的地方;我覺得教會有很多功能,但若教會有一個功能我們沒有去完成的話,教會就不能算是真正的教會;那個功能就是,教會必須要繼續不斷生出許多屬靈的嬰孩,教會要成為婦產科,每個主日都要有屬靈嬰孩的哭聲。真正健康的教會應該是要每個禮拜、都有屬靈的嬰孩出生,就像是一個屬靈的婦產科。教會應該也是一個有天父心意充滿的地方,天父就是常常為著失喪的靈魂充滿了眼淚,我們的天父充滿了憐憫,祂不希望有一個人沉淪,乃是希望人人悔改信耶穌,所以我們今天要分成三個部分和大家分享:
一、          耶穌擁有天上,地下一切的權柄耶穌把一切的權柄都賜給我們了,所以我們去,不是沒有資源和後盾,我們去是帶著 神的權柄和能力。這也代表了當初在地上給亞當夏娃的權柄,因著他們犯罪後歸給魔鬼撒旦的權柄,當耶穌在十字架上「成了」的時候,耶穌就再一次的奪回了撒旦手中一切的權柄和權勢,所以耶穌的手中有天上的權柄和地上的權柄。耶穌要把權柄給我們,讓我們能「去」,所以 神透過什麼樣的人來傳福音呢? 神要透過謙卑而且順服的人,讓別人從他們的身上能夠得著救恩的果子。所以我們要知道,我們是帶著能力和權柄出去傳福音的,所以傳福音和宣教是聖靈的工作,我們有的時候會擔心,我們傳福音時那個人不信主,但是我們大家要放一千個心,人得救不得救不是我們的工作,得救不得救是 神的工作,這是聖靈的工作。 神要我們「去」,我們就「去」, 神要我們說,我們就開口說,林前12:3所以我告訴你們,被 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這是聖靈的工作,可是聖靈沒有辦法親自對他們說,必須要透過一個管道,就是你我的口,來傳揚 神的福音。所以人一生活在這個世上有三個重要的目的:1.要去使萬名做主的門徒。2.治理與管理這地。3.彼此相愛。我們活在這個世上很重要,就是要完成 神給我們的使命,也就是要傳福音。
二、 教會復興的秘訣是宣教:一個教會如果沒有傳福音或是宣教的話,那個教會就沒有動力,也沒有能力在我們當中,有些人存著消極或被動的心,覺得自己教會內部都沒有努力傳福音了,何必要到外面傳福音。但是我們現在能夠坐在這裡得著救恩,就是因為當初有很多宣教士到台灣來宣教,所以我們現在能夠坐在這裡,並且相信耶穌。我們都是得到福音的好處的人,所以我們都欠了福音的債,也因此我們必須把這福音的債還回去。金錢也不是唯一一個宣教的策略,我們可以用我們的時間,還有 神所給我們各樣的恩賜,參與在宣教的工作裡面
三、          擁有傳福音與宣教的異象:耶穌要離開這個世界前,召聚了祂的門徒,就告訴了他們馬太福音的這段話,28:19-20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在這段經節裡有四個動詞,
1.      要去(go)我們要去,我發現我們的 神也是常常要人「去」的 神,所以 神也揀選了亞伯拉罕,12:1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神要他離開迦勒


底的吾珥,到 神所應許的地方去,所以我們要常常的「去」, 神也揀選了摩西,以色列人在埃及一
共四百三十年的時間。神呼召亞伯拉罕,告訴他要往 神所應許的地方去,而那個地方就是流奶與蜜之地,也就是迦南美地。所以我們要去,要把福音傳給別人,我們要去到我們工作的場所,我們要去學校,去校園裡傳福音。我今年去了韓國,我本來以為我去了韓國真的就可以安息了,可是沒有想到 神有給我一個使命,那個使命就是在韓世大學要建立一個教會。我們不能不建立教會,我們在座的每一個人,都是宣教士,我們要去 神要我們去的地方。神要亞伯拉罕出去的時候,他還不知道往哪裡去,但是 神要他去,他就去了。11:8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裡去。
2.使萬民作我的門徒我們去了之後,還要使萬民作主的門徒,這裡說的萬民就是不分種族、年齡、男女,每個人都需要福音,希望我們新建立的台南純福音教會,福音的工作能夠做得越來越好,我們傳福音不是只有把福音告訴別人就了結了,一定要帶到他成為耶穌的門徒,這才是福音工作的完成。我們不是只是撒種而已,我們還要澆灌,讓他在耶穌基督理能夠成為一個有責任、委身、使命的基督徒,這是我們傳福音最終的目標
3.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我們有的時候只是把福音傳給別人,但是我們一定要讓他能受洗,聖經裡也告訴我們,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16:31-34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他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當夜,就在那時候,禁卒把他們帶去,洗他們的傷;他和屬乎他的人立時都受了洗。於是禁卒領他們上自己家裡去,給他們擺上飯。他和全家,因為信了 神,都很喜樂。有些人因為自己還不明白聖經裡的教導,沒有關係,受洗完後再慢慢接受真理的教導,也有的人認為自己還不完全,所以沒有辦法受洗;但是其實我們沒有一個人是完全的,但是當我們受洗時, 神就會用祂真理的道洗淨我們,讓我們越來越成為完全的人。
4.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教會裡只有二種人,一種是教導別人的人,另一種就是被教導的人,我希望以後我們教會的人,只要七年了,就要離開我們教會,到各處去建立教會。每一次建立教會就有五十個人一起出去,希望在基隆、宜蘭、嘉義、鳳山、墾丁都能夠有我們的教會,也希望我們能差派許多宣教士出去,我們也要在世界各地建立十間以上的神學院,所以在我們教會,希望如果你不是教導的人,就要是被教導的人,這樣我們才能成為擔當 神美好使命的人。

希望每個人都能參與在宣教的裡面,因為這是 神給教會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