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9

2012-0218-新竹純福音教會-關鍵時刻-林士堯長老


2012-0218-新竹純福音教會-關鍵時刻-林士堯長老-1of2


2012-0218-新竹純福音教會-關鍵時刻-林士堯長老-2of2
                                                    關鍵時刻              林士堯長老                                                                                                           
       經文:以斯帖記四章14
    14 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
    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以色列民族出埃及時,多麼蒙 神的照顧,他們從歌珊地起行,到西乃山,是一個關鍵之地,神為他們定下誡命為盟約,若是遵循,必然會施恩祝福在他們身上( 神的應許,都有但書的)。到加低斯,應許之地就在眼前,人生是充滿希望的,從此就要進入那最美的應許裏。但以色列百姓說,我們要先打發人去,為我們窺探那地,將我們上去該走何道必進何城都回報我們。十二個探子去了四十天,回來時就懼怕說,那裏有巨人,他們就開始害怕,不敢上去得地為業,他們看見這地的人都是偉人。而以斯帖記裏,因王給哈曼很高的地位,但末底改是很有個性的人,見到他卻理都不理,所以他懷恨在心,設計要把整個以色列民族都殺掉,王竟答應這事。末底改把這訊息傳遞給以斯帖,以斯帖若冒然見王,有可能會被治死。
  以色列人要入迦南,還早得了 神的應許,但以色列人作的選擇是停在原處。摩西告訴他們, 神多麼照顧,祂的應許從没有落空過,但他們卻一路發怨言,而且不相信上帝的看顧和應許。但以斯帖面對個人和整個民族生死存亡的關頭,她到底要不要冒生命危險去見王?末底改說,此時妳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焉知妳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末底改是有信心的。但那十二個探子裏的那十位,弄得大家非常緊張,除了約書亞跟迦勒之外,他們知道, 神若幫助我們,必能得地為業,這跟末底改的心情是一樣的。
  當他們作了不同的選擇時,以色列人因著他們的選擇,在曠野漂流了三十八年,而且二十歳以上的人通通倒在曠野裏,不得進迦南地,除了約書亞和迦勒外。而當末底改跟以斯帖說了這事,以斯帖馬上就有這樣的反應:好,死就死吧!結果整個民族得著拯救,而末底改被高舉成了宰相。如何來回應上帝的呼召,結局會有截然的不同。所以,當我們被 神揀選, 神給我們一個命定時,你就必須做一個選擇,我到底要不要去做?當你願意跟隨 神,當你願意說:死就死的時候,我們就看見了整個猶太民族得著了拯救了,然後,末底改被高舉起來。
  以色列在加低斯,錯過了進迦南美地的時機,在曠野漂流了三十八年,才得入應許之地。因著()他們看環境過於看 神的恩典:我們走 神的道路不要環顧四週,我們只要單單定睛仰望我們的 神就好了。這十個探子看環境就嚇壞了,他們就忘了這一路上, 神的帶領是何等的奇妙。 神的應許從没落空過。但當他們再次面臨困難,就害怕而忘了 神的恩典。 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 神。但我們為何不想想,以前能夠給我們恩典的這位 神,今天就不再給我們恩典了呢?祂以前幫助我們,現在依然會幫助我們。()抱怨:十個探子回傳不好的消息,以色列百姓就發怨言:為何要帶我們到這裏呢?我們寧可死在埃及或是曠野中。()不順服 神:摩西勸他們,但他們不聽。
  而以斯帖面對困難,有完全不同的作法:()以斯帖抱必死的決心:她說死就死吧!她抱著一個必死的決心,但她不是就冒然去行了,所以,當我們有呼召時,千萬不要憑著自己的血氣就去做了。()她順服末底改的話,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份,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但她不是就冒然去行了,她要所有的人禁食三晝三夜火熱的禱告,然後才去見王。她很清楚,我進去,不是憑著自己,所以,當我們有呼召時,千萬不要憑著自己的血氣就去做了。
  以色列人選擇看環境過於 神,選擇不順服和抱怨,而在曠野漂流三十八年,才在約書亞的帶領下過了約旦河,進入迦南美地。而以斯帖,她願意順服末底改的呼召,抱必死的決心,且有同心合意的禱告,所以順利成就了任務。
  我們若相信復興的來臨,就必要起來,站在 神所給我們的位置上,要起來,你的選擇,不但影響到你個人及家庭,還會影響到教會和國家。我們要相信 神的帶領,要相信祂在我們生命中有美好的計畫。不要忘記每個人都在這關鍵的時刻裏,因為台灣的復興是正在來臨,在復興的浪潮中,我們都要成為 神所喜悅的那一位,縱使有人懼伯,我們仍然要像是迦勒和約書亞一樣相信神的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