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4

新竹純福音教會-訪韓信息-轉化-周神助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訪韓信息-轉化-周神助牧師



      轉化                  周神助牧師
經文:約珥書1:13-14
祭司阿、你們當腰束麻布痛哭.伺候祭壇的阿、你們要哀號.事奉我神的阿、你們要來披上麻布過夜.因為素祭、和奠祭、從你們神的殿中斷絕了。你們要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嚴肅會、招聚長老、和國中的一切居民、到耶和華你們神的殿、向耶和華哀求。
  弟兄姊妹平安!感謝主有機會在這裡分享。我想今天在我還沒有分享信息之前,有一點關於我個人的分享。
  感謝主,今天對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一天,因為今天是我七十歲的第一天!所以剛剛唱的詩歌,無論是『奇異恩典』,或是剛剛最後一首歌的歌詞說:「祢在我身作為完全,我一生敬畏祢!」這對我來說,都是是的。想到過去七十年神的恩典及神的作為,真是要感謝神!對我來說,這一年一方面是我七十歲;另一方面,是我事奉神46年;還有今年對我來說比較特別的,是結婚四十週年。我三十歲結婚,今年七十歲。當時我三十歲,覺得很需要結婚、很想結婚、又很怕結婚,因為想到要跟另外一個人一輩子在一起,只要想到『一輩子在一起』,就感覺很可怕。當我們結婚的第二天要去蜜月的時候,我們最後一個趕到火車站,一上火車,火車就開了。對周師母來說,一輩子要跟這樣一個人在一起,怎麼辦?她沒有講出來,但感謝主,已經過了四十年了,神的恩典非常的豐富。
  另外,今年是我在台北靈糧堂做全時間傳道人34週年,這個禮拜天,我要把主任牧師的棒子交給另外一位牧師。想到過去34年,神的恩典非常豐富。我以做基督徒的角度來說,我從小在教會長大,但是十幾年下來,我不是做基督徒,我是糊裡糊塗。後來我做傳道人,我對教會也不是有很正面的印象,我從『糊裡糊塗』變成『基督徒』以後,開始有一點改變,那就是----我覺得耶穌很可愛,但是教會不太可愛;我覺得耶穌沒問題,但是教會大有問題;我覺得耶穌有盼望,但是教會沒有盼望。這也是為什麼我做了傳道人以後,有十二年的時間在校園團契做學生工作。因此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神要揀選我,感謝神從『糊裡糊塗』變成『基督徒』,但我一個做傳道人的,對很重要的『教會』根本沒有正確的觀念。感謝主,讓我在這樣沒有正確觀念的時候,還是在教會裡面。我本來跟大家一樣,想到『結婚』,就說:「唉呀!兩個人在一起不知道能有多長的時間?」想到『牧會』,就說:「教會現在需要牧師,所以我暫時在台北靈糧堂當牧師,希望他們趕快找到牧師,我就可以交棒給他們了。沒想到這一賴,就賴了34年還不走,這週我交棒給他們,但我還是不走的。
  我覺得過去34年,神的恩典非常奇妙,從對教會沒有正確的認識,到神開始改變我的觀念。神對我說:「你不要用你的眼光來看教會,要用我的眼光來看教會;你不要用你的態度來對待教會,要用我的態度來對待教會。」我就問神說:「神啊!在祢的眼中,教會是什麼?」神就用以弗所書3:21來告訴我:「保羅說:『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神說:「我不但要建造教會,我要建造榮耀的教會,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要讓教會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所以神開始把『榮耀教會』的異象放在我裡面。這不是在我去教會服事之前的事,而是在我去教會服事幾年之後的事。神說:「你不要用你的態度來對待教會,要用耶穌的態度來對待教會。」那麼耶穌是怎樣對待教會的?『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要使教會成為聖潔,沒有玷汙、沒有皺紋等類的病,是要獻給基督做個榮耀的教會。』感謝神,我本來對教會是無知且有偏見的人,神改變我的眼光、改變我的觀念、改變我的態度。
  回想過去34年,神讓教會越來越榮耀一點、越來越榮耀一點。我感謝神,我們教會曾國生弟兄,他是GOOD TV的總經理,也是我們教會的執事會主席。他昨天提到說:「過去我34年在教會裡,經過了三個階段,現在進入了第四個階段。」是哪四個階段?P1 (未完待續)


第一階段----追求建造教會
  在這個追求的過程中,大概是三十年前,神帶領我第一次來到韓國,來到這座禱告山。那時我感覺到教會是重要的,開始有一點點想要建造教會。但是自己沒有信心,當時我們教會約有兩百多人,趙鏞基牧師的信心激勵我,他對我們這些台灣來的牧者說:「要有信心!你若是兩、三百人教會的牧師,你走路不要像兩、三百人教會的牧師,要像五、六百人教會的牧師;五、六百人教會的牧師,走路要像七、八百人教會的牧師,走路要更大步一點;七、八百人教會的牧師,走路要像一千多人教會的牧師。」當時我聽了這話,覺得很奇怪,「他怎麼講這樣啊?」「他怎麼教我們怎麼走路啊?」後來我才知道,趙牧師是在講信心,因為信心在裡面你看不到,就用走路來代表,你的信心要越來越大。現在我們台北靈糧堂主日崇拜總人數加起來約有一萬人,但是我覺得在三十年前那個信心跟禱告,對我、對我們團隊有很大的影響。這是第一個階段,同心建造教會。
第二階段----普遍建造教會
神說:「不單要建造教會,還要能夠植堂;不僅要建造一間教會,還要建造更多教會。」所以第二階段就是普遍建造教會。我本來沒有植堂的異象,也沒有植堂的信心,但是感謝神,神憐憫這樣軟弱的人,神的恩典讓我們在全世界建造了大約三百間的教會。
第三階段----國度
不僅是建造一間教會,不僅是建造很多教會,神開始讓我們看見『神的心意不只是在教會裡面,神的心意是在眾教會中間。』所以神就開始帶領。特別是在十年前,就是『911』那年,那年九月份我要去以色列,但因為『911』的緣故,我很不想去。沒想到那一趟,我在以色列遇到了戴勉恩牧師,他是在加拿大的一個埃及牧師。埃及人,在我碰到他以前,我從來沒有一個埃及的朋友,也從來不認識一個埃及人,只認識聖經裡的埃及人,所以我對埃及人沒有什麼好印象,也不想認識埃及人,更不想跟埃及人做朋友。沒想到,十年來,神就把我們綁在一起,目的就是『要看見合一』。家庭的合一、教會裡面合一、教會跟教會合一,不但教會跟教會合一,城市跟城市合一,國家裡面也要合一,海峽三地(台灣、大陸、香港)要合一,整個各地要合一在一起。所以感謝神,去年在香港有『回家』的聚會,有差不多五千個人參加,今年五、六月的『回家』,在香港差不多有一萬個人聚集在那裡,這是我沒有想到的。  
  弟兄姊妹同工們,我在這裡提說這些,就是要告訴你們:「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因為這不是我自己想出來的。教會要增長,教會要建造,我根本沒有信心!建造榮耀的教會,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榮耀的教會!要植堂,要建立更多的分堂,那也不是我自己想的!但是神就開始帶領。其實那時候離公元2000年還有十幾年,泰國塞克牧師來台灣分享,他講到神如何帶領他在泰國建立教會。講完之後,他要求每一個牧師上台去說這十幾年間,你要建立多少間教會。張茂松牧師特別叫我上去,我就寫:「五十間。」其實那時我是逼了很大的力量才寫下『五十間』的,但是他說:「不!不!不!不!」,然後前面加了一個『1』,變成一百五十間。當時我很難過、很生氣,我想:「你加一個『1』不是1,是一百耶!」但是我們到公元2000年時,差不多就是150間。後來我又有一點生氣說:「他應該加一個『0』在後面,變成『500』間的!」
  弟兄姊妹,我不誇口別的,只單單誇我的軟弱。我的軟弱是什麼?我的軟弱是沒有信心;我的軟弱是什麼?我的軟弱是我不知道什麼是教會;我的軟弱是什麼?我的軟弱是我不知道什麼是教會增長,我沒有信心教會增長;我的軟弱是什麼?我的軟弱是我不知道什麼是植堂,我沒有信心植堂,另外一方面,我的軟弱是我不知道什麼是合一,我覺得我們彼此井水不犯河水,我不批評你,你也不要論斷我,這就是合一。(未完待續)                          P2

     但是這十年來,神讓我看到,在國度裡面、在神的心意裡面,合一是何等的重要!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弟兄和睦同居』,我以前覺得我跟張牧師、跟陳牧師,我們彼此不批評就是和睦同居了。但不是的!合一不是井水不犯河水,和睦同居是要彼此相愛、彼此連結的!和睦同居不是你不批評我、我不批評你就好,若是這樣的話,那誰最合一呢?電線竿最合一了,椅子最合一了,但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不合一了。但是感謝主,合一是『你是人,我也是人;你是同工,我也是同工;你是弟兄,我也是弟兄;你是姊妹,我也是姊妹,我們雖然有不一樣的看法、不一樣的觀念、不一樣的背景,但是我們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合一』不只是我們一起聚會、一起唱歌、一起禱告、彼此握手、彼此祝福就夠了,前幾天我在思想『弟兄和睦同居』這句話的時候,我想到這句話有五個層次:『有一點點和睦』、『有一點和睦』、『和睦』、『非常和睦』、『非常非常和睦』;不和睦也有五個層次:『有一點點不和睦』、『有一點不和睦』、『不和睦』、『非常不和睦』、『非常非常不和睦』。換句話說,神帶領在過去這十年裡面,讓我們看見先有和睦才能有合一,和睦必須要先和解,和解必須要先彼此道歉、彼此認罪。在這個過程中間,回想過去十年,神非常奇妙的恩典,讓我看見神一步一步的帶領,一步一步的帶領台灣的教會,一步一步的帶領台灣、香港、中國的教會。就在今年,有超過三十個國家一起聚集在香港展覽館那裡,大家彼此擁抱、彼此饒恕,大家一起敬拜、一起唱詩。請問:「這樣是不是合一了?」其實合一是一個旅程。
  所以感謝神,回想過去七十年神的恩典,我是一個糊裡糊塗、充滿悖逆的人,剛剛講到我的名字叫做『周神助』,但是我小學畢業的時候,老師給我的留言是:「神助不如人助,人助不如自助,與你共勉!」因為老師發現我沒有神的幫助,也沒有人的幫助,又自己不幫助自己!我真覺得有道理,因為那時雖然我在教會,卻不認識神,所以沒有神的幫助;現在七十年過來,我認為神的幫助更寶貴。弟兄姊妹,對我來說,我回想我一生的年日,真好像一場夢,但又是那樣的真實,因為我是在神的裡面。當我們在神裡面的時候,我們就會看見:我們的軟弱可以變為剛強;我們沒有信心可以進入信心的裡面;我們本來不合好,現在可以合好;我們本來不和睦,現在可以和睦;我們本來不合一,現在可以越來越合一!感謝神,這是第三個階段。
第四階段----列國
  這第四個階段,就是在未來的年日,可能會比較多進到列國的裡面。當我這禮拜天要把主任牧師的棒子交出去的時候,大約在一、兩個月前,一個星期天早上起來,心想:「哇!可以交棒了,不錯啊!」那時神忽然有一個感動出現----『大』。我說:「不是交棒了嗎?怎麼會有『大』?」神說:「第一個,『大靈糧』,你要委身在大靈糧的裡面,以後我會比較多負責這一塊;第二個,『大台北』,台北市、台北縣,在眾教會、在轉化、在合一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第三個,『大台灣』,台灣北部、東部、南部、西海岸、離島的這些教會、眾教會,不是建立靈糧的王國,而是建立神的國度;第四個,『大中華』,台灣、香港、中國...世界各地的華人;第五個,『大亞洲』,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日本,我覺得這是神對我、對我們教會、對台灣的教會,或是對今天在這裡很多從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來的,神讓我們在這裡看到不只是我們的教會,神讓我們看到別人的教會;神讓我們看到不只是自己的城市,神讓我們看到別人的城市;讓我們看到不只是自己的國家,我們也看到別的國家。」讓我們看見神的心意,神要我們合一,合一不是目的,合一是一個平台,合一帶我們進入轉化。所以感謝神,弟兄姊妹同工們,我不知道你們為什麼來到這裡,為自己的需要來到這裡,可以不可以?當然可以!為家庭的需要來到這裡,可以不可以?當然可以!為教會的需要來到這裡,可以不可以?當然可以!但是不夠的,等一下希望藉著我們的分享,你能夠看到:「神的心意在你身上、在我身上,遠遠超過這個,因為神要讓我們進入神的心意,進入神的命定。」(未完待續)         P3


  假如我們不知道神的心意,不知道神的命定,我們如何轉化?我們還以為:我好了、我的教會好了,那就是好了。慕約翰牧師說:「我們向神求一間教會,神說:『我要給你一個國家!』」弟兄姊妹,我們在這裡談到『復興與轉化』的時候,假如我們在合一上面沒有一段路,沒有一個平台,是不可能轉化的。感謝主,在十年前,不是我的計畫,不是我想出來的,神讓我們跟戴勉恩牧師一起走一段路;然後大概兩年半以前,慕約翰牧師特別來到台灣,他講到『祭壇』跟『轉化』之間的關係。他們非常驚訝地發現:台灣轉化的速度,超過他們想像的快!那是因為在過去七、八年的時間裡,台灣打下合一的基礎,假如沒有合一,要談轉化是不可能的。假如同工沒有合一,教會是不可能復興、是不可能轉化的;假如城市的牧者沒有合一,城市是不可能轉化的。假如連教會都不合一,我們怎麼能影響社會?
  感謝主,今天我在這裡,我全時間事奉神46年,結婚40年,在教會做牧師36年,30年前我第一次參加訪韓聖會,20年前我患淋巴癌,這20年神的恩典。回想那時候醫生說:「你得了淋巴癌!」那時候我50歲,假如神在50歲就把我接去,我會不會像保羅一樣說:「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我不是說我很想活這20年,但若是沒有這20年,我的一生、我的服事若是沒有進入這後面的20年,對我個人、對教會,甚至我說對台灣的眾教會來說,是有很大的損失!那個損失並不是說我有多重要,而是神在你、我身上,還有未完成的工作,而那個後面的榮耀,要大過先前的榮耀,阿們!所以弟兄姊妹,我為在那個時候生病感謝神,當周師母禱告的時候,神就讓她想起腓立比書4:6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然後神就問她說:「妳要什麼?」她說:「我要一個健康的丈夫。」那時候我50歲,師母45歲,神說:「我給妳,給妳一個健康的丈夫,而且給妳出人意外的平安,保守妳的心懷意念。」然後她就很平安了。當時我看到她很平安,我覺得很奇怪:「我生這樣的病,妳還平安?妳有平安,我不大平安耶!」後來她才告訴我神給她的這句話。接下來這20年,感謝神讓我非常健康,不但讓我非常健康,還讓我靈裡面慢慢地更多體會:從教會事奉,到國度事奉,然後開始更多的看到列國的需要。
  弟兄姊妹,當你聽到這裡的時候,我不知道你的感覺是怎樣?我希望你的感覺是:「神啊!祢配得一切的榮耀!」我的意思是說:「像我這樣的人,本來做基督徒的,是糊裡糊塗;本來做傳道人的,是沒有異象、沒有信心;本來對合一沒有真實認識的,對國度沒有真實負擔的,沒有看到國度重要的人,神卻一步一步的帶領、啟示。」我提這個只是想跟大家說:「我們每一位在神的眼中,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阿們!在你的身上有無限的可能,阿們!」你們跟旁邊的人說:「像周牧師這樣的人都可以,我們當然也可以!」我很認真的對你說:「你一定可以!」因為是神在我們身上,不是我們做,是基督在我們裡面做;不再是我活,是基督在我裡面活!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我們需要的是: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我們所需要的,就是把肢體獻上,我把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我把我們全體獻上。
  羅馬書14:7-8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我相信我們已經越來越靠近主來的日子了,我希望我們對『主來的日子』,不是看到地震越來越多、颱風越來越可怕、瘟疫越來越多、戰爭越來越多,而是我們要看到----在神裡面越來越榮耀!我們被神的榮耀所吸引,以致於我們看到神要在我們身上,讓我們進入祂的榮耀,阿們!讓我們看見:我們要建立的家庭,是一個榮耀基督化的家庭!我們要建立的教會,是一個榮耀的教會!我們的城市,是一個榮耀的城市!我們的國家,是一個榮耀的國家!我們要看見,我們的亞洲,是一個榮耀的亞洲!而我們是要為榮耀的君王預備道路,阿們!( 未完待續) P4
  
弟兄姊妹,雖然我的年紀已經七十歲了,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人生七十才開始』。昨天我帶領我們同工五點、七點的禱告會,我們讀詩篇90:10,摩西的詩篇說: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是我說:「摩西,你為什麼可以活到一百二十歲?」為什麼?因為是神的心意,神說:「我要你活到一百二十歲。」所以對我來說,昨天是人生平均七十歲,但是神給我強壯,我可以活到八十歲。昨天我們同工從高雄寄來了一百個蛋糕,那家店的名稱叫做『吃百二』。我說:「奇怪,人生七十歲,強壯可到八十歲,怎麼寄了一百個『吃百二』的蛋糕給我?」所以我相信若是神要我們活到主再來,我們都可以活到一百二十歲,阿們!但是我對神說:「神啊!若是祢要我活到一百二十歲,我有一個條件:『祢讓周師母至少活到一百一十五歲,我不希望她先走,留下我一個人,我也不希望其他的人都活到八十歲,我一個人活到一百二十歲,那很孤單耶!』」伴侶也過去了,同工也過去了,兒子也過去了,孫子也過去了,剩下我一個人,幹嘛啊!神啊!我也要去了!哈利路亞!
  我很少序言講這樣長的,神給我一個恩典,就是我長話短說,不知道今天為什麼,過了七十歲,今天第一天,有一點...。下面有一點時間,我想跟大家談到『轉化』。我們一起讀約珥書1:13-14祭司阿、你們當腰束麻布痛哭.伺候祭壇的阿、你們要哀號.事奉我神的阿、你們要來披上麻布過夜.因為素祭、和奠祭、從你們神的殿中斷絕了。你們要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嚴肅會、招聚長老、和國中的一切居民、到耶和華你們神的殿、向耶和華哀求。弟兄姊妹,我們在這裡看見什麼?約珥書第一章告訴我們,他們當時所遇見的困難,不只是個人的困難,不只是家庭的困難,也不只是教會的困難,他們所面對的,是整個國家民族的困難。而在這樣的困難中,我們來看約珥書1:2-10老年人哪、當聽我的話.國中的居民哪、都要側耳而聽.在你們的日子、或你們列祖的日子、曾有這樣的事麼。你們要將這事傳與子、子傳與孫、孫傳與後代。剪蟲剩下的、蝗蟲來喫.蝗蟲剩下的、蝻子來喫.蝻子剩下的、螞蚱來喫。酒醉的人哪、要清醒哭泣.好酒的人哪、都要為甜酒哀號.因為從你們的口中斷絕了。有一隊蝗蟲〔原文是民〕又強盛、又無數、侵犯我的地.牠的牙齒如獅子的牙齒、大牙如母獅的大牙。牠毀壞我的葡萄樹、剝了我無花果樹的皮、剝盡而丟棄、使枝條露白。我的民哪、你當哀號、像處女腰束麻布、為幼年的丈夫哀號。素祭和奠祭從耶和華的殿中斷絕.事奉耶和華的祭司都悲哀。田荒涼、地悲哀.因為五穀毀壞、新酒乾竭、油也缺乏。這裡讓我們看見他們所面對的困難。
  弟兄姊妹,我剛剛問你們說:「你們為什麼來這裡?」「為個人的問題可以嗎?」當然可以!「為家庭、為教會的問題嗎?」當然可以!但是當我們講到『轉化』的時候,轉化是從我們個人開始的,然後家庭、教會。但是我們若以為「我們個人轉化了、個人復興了」,或者以為「我們教會復興了」,我們就以為滿足了,那麼我們便無法真正知道神眼中的『轉化』是什麼。在約珥書的經文中看見:他們當時所面對的問題,是整個國家好像有剪蟲、蝗蟲、蝻子、螞蚱來吞吃,這個吃剩下那個又來吃,那個吃剩又有別的來吃,這四種蟲都跟蝗蟲有關係,只是不同的名字。很多時候我們個人、家庭、國家所遇到的困難,就好像是這樣層出不窮的。比如說這次日本大地震,那是複合式的災難,不是一個災難,而是兩個、三個、四個災難一直過來。地震完了以後海嘯,海嘯比地震更可怕!海嘯過後又是核電廠,核電廠的災難若控制不住,那比海嘯更可怕!一個災難過去,一個災難又來,但是神有的時候容許在我們個人,或是我們教會、城市,或是我們的國家有很多很多的災難,在這樣的災難、挫折當中,有沒有轉折的機會?有沒有?有!弟兄姊妹,不管我們個人,不管我們家庭,不管我們教會,不管我們國家遇到多少的難處,只要我們真實回轉到神面前的時候,我們就會看見----神讓我們有翻轉的機會!
  弟兄姊妹,今天我們來到韓國,韓國在五、六十年前遇到的災難,比這個更可怕!韓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別人的戰爭結束就結束了,但他們接著南、北韓的戰爭,整個國家經濟各方面非常的荒涼,好像是災難一波接著一波的來。但是我們看到,當韓國教會起來轉向神,當他們真正起來倚靠神的時候,神就翻轉整個國家。(未完待續)            P5

所以『轉化』讓我們看到:當我們碰到問題、碰到困難的時候,不只是個人、不只是家庭、教會,而是看到整個國家碰到問題的時候,我們相信在神的裡面是有盼望的,阿們!一切的挫折可以有轉折!一切的危機可以有轉機!弟兄姊妹,我們看到中國,當文化大革命,教會開始受到逼迫時,所有的宣教士都被趕出去了,外國宣教士不能留在中國,神學院必須關起門來,一些傳道人開始被抓了,一些愛主的基督徒被抓了,但是我們看到中國的教會什麼時候最復興?就是那個時候最復興。為什麼那個時候最復興?因為教會起來,弟兄姊妹起來尋求神的面。當我們稱為神名下的子民起來,自卑、禱告、尋求神,不管是國家、是我們個人遇到多少的災難、困難,神都要從天上垂聽,祂要赦免,祂要醫治這地,阿們!
  弟兄姊妹,無論你是從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中國,不管你從哪裡來,你感覺我們現在情況似乎沒有這樣的嚴重,但是弟兄姊妹,你不要以為外面的這些災難才是嚴重的,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在平安穩妥的時候,那是更嚴重的。為什麼很多時候我們看到教會在艱難的時候,好像剪蟲來了、蝗蟲來了、蝻子來了、螞蚱來了,這些蟲一直來、一直來、一直來的時候,我們會警醒在那裡,自卑、禱告、尋求神,轉離我們的惡行;但是當經濟好了,當各方面都順利了,教會也相對的自由了的時候,其實那種看不見的蝗蟲、看不見的螞蚱、看不見的剪蟲在吞吃教會,在吞吃我們屬靈的生命,在吞吃基督徒的家庭。
  對台灣來說,過去半年所遭遇的問題,就是『兩性平權』的問題,也就是所謂『同性戀』的教材,要進到國中、國小的教課書裡面。你不要以為這些東西沒什麼,只不過是課本教一教嘛!其實這是在吞吃我們的下一代;還不只是吞吃下一代,當這觀念進到人心裡面去以後,不只是同性戀被歧視的問題解決了,還進到另外一個『性氾濫』的危機裡面,整個家庭的根基被毀壞,已經不再有什麼婚外情的了,整個道德崩潰。我們看見一波一波的過來,假如台灣倒下了,這一波又湧到香港,再湧到亞洲其他地方,當這種教育的理念進入人心的時候,我們看見所帶來的影響是非常非常可怕的!弟兄姊妹,神讓我們看見在過去的這些災難裡面,韓國教會起來尋求神,如今,韓國在各方面都看見神的恩典,並且韓國教會為全世界的教會帶來好的影響,特別在禱告方面。但是我們要小心,包括台灣、包括韓國都一樣,我們不要以為平安穩妥,經濟等各方面都不錯的時候,其實那看不見的蝗蟲在教會裡吞吃教會的根基,吞吃教會的下一代,這是非常可怕的!
  但是弟兄姊妹,我們的眼睛不是只看到這些剪蟲、蝗蟲、蝻子、螞蚱,我們的眼睛要再次轉向神,阿們!當我們再次轉向神的時候,這裡我們看見神透過約珥做什麼?約珥書1:14你們要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嚴肅會、招聚長老、和國中的一切居民、到耶和華你們神的殿、向耶和華哀求。2:15-16你們要在錫安吹角、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嚴肅會.聚集眾民、使會眾自潔、招聚老者、聚集孩童、和喫奶的.使新郎出離洞房、新婦出離內室。就是讓大家回到神面前,然後宣告禁食。所以這裡我們看到,真正的問題不是怎樣來對付蝗蟲、剪蟲,真正的問題是我們跟神的關係。所以我們看到他們當時在那裡,神透過他們要吹角、要宣告禁食,那麼我們在這裡操練禁食禱告,你為什麼禱告?「為你個人的靈命可以不可以?」當然可以!「為你的家庭有一些難處在那裡禁食禱告好不好?」當然好!「為你教會的增長,為教會的一些需要在那裡禁食好不好?」當然好!但是這樣不夠,我們還需要為我們的國家、為我們的城市來到神面前禁食禱告,阿們!
  弟兄姊妹,讓我們看到神不只是要解決我個人的問題,我們所傳的福音不只是我個人的福音。有的時候我們在教會裡面,慢慢就變成『個人主義』,個人靈修、個人得救、個人信耶穌、個人悔改、個人親近神,這樣好不好?當然好!當然重要!但是『個人』不夠,福音不只是為個人,福音也是為家庭。有些人慢慢擴大一點: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這樣好不好?當然好!福音也是為教會,我們希望看到教會裡面每一個人都認識耶穌,每一個人都能在主的裡面,每一個人的名字都能夠被記在生命冊上。(未完待續)                          P6

耶穌說:「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但是讓我們看到,福音不只是我們個人,福音不只是我們全家,福音不只是我們全教會,讓我們看見耶穌基督說:「這福音要傳遍天下」,這福音不只是為個人、為教會,這福音也是為我們的城市,這福音也是為我們的國家,這福音也是為我們的族群,這福音也是讓我們把福音傳到中國、傳到中東、傳到耶路撒冷,阿們!
  所以弟兄姊妹,為什麼我們需要轉化?要轉化就要先從我們的觀念上來改變。很多時候我們所想到的,就是我們個人的需要、我們個人的問題、我們的家庭,再多一點,就是我們的教會。求神幫助我們,不但用神的眼光來看我們自己、來看我們的家庭、來看我們的教會,也讓我們用神的眼光來看我們的城市,用神的眼光來看我們的國家,用神的眼光來看我們全世界華人的使命,阿們!當我們這樣的時候,我們才會知道:「神啊!為什麼我們需要轉化?為什麼我們需要禱告?為什麼我們需要禁食的禱告。」是的,我們個人的需要、我們家庭的需要,我們來到神面前禱告,我們禁食禱告,我們會看見神的工作;但是神不只是要做這樣的工作在我們身上,神要做更大的工作在我們身上,阿們!因此我們在這裡看到,當我們真實來到神面前的時候,我們不是撕裂衣裳,而是撕裂心腸。
  下面我們來看約珥書2:13你們要撕裂心腸、不撕裂衣服.歸向耶和華你們的神.因為他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2:18耶和華就為自己的地發熱心、憐恤他的百姓弟兄姊妹,當我們來到神面前,我們這幾天禁食、禱告、敬拜、聽神的話,我們的目的是什麼?我們的目的不是撕裂我們的衣服,我們的目的乃是撕裂我們的心腸。也就是說,在我們裡面更深的來到神面前,而當我們這樣做的時候,我們就會看見----我們的神是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慈愛的神,阿們!我們神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我們神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好讓我們在末後有指望。弟兄姊妹,我們的禁食禱告不是禱告、禱告、禱告,「哎呀!禁食一天了!」「唉呀!兩天了!」「哇!三天了!」你的禁食到底是禁食還是絕食?我們不要把禁食當作一種宗教活動,我們的禁食乃是真實的來到神面前,想到教會、想到我們的國家、想到我們所要面對的仇敵,在教會、在城市、在我們的國家中,我們在神面前撕裂心腸,而當我們這樣做的時候,神就讓我們看見----我是有恩典、有憐憫的神,我不輕易發怒,我有豐盛的慈愛!弟兄姊妹,不管我們的問題有多嚴重,不管我們家庭的問題有多嚴重,不管我們教會的問題有多嚴重,不管我們的城市、國家的問題有多嚴重,我們的神是有恩典的神,我們的神是有憐憫的神,我們的神是有豐盛慈愛的神,我們感謝主,祂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祂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好讓我們在末後有指望!好讓我們的城市、我們的國家在末後有指望!好讓我們華人在末後有指望,阿們!因為神是有恩典、有憐憫、有豐盛慈愛的神。
  不但是這樣,神的恩典是充滿熱心的恩典。這裡說:耶和華就為自己的地發熱心、憐恤他的百姓我們不要以為我們在這裡敬拜很火熱、禱告很火熱、禁食很火熱,但是神好像不冷不熱。不!神比我們更火熱!不是我們等候神,是神等候我們!不是我們先轉回,是神先轉回!不是我們先火熱,是神先火熱!神對香港比你對香港火熱!神對台灣比你對台灣還要火熱!神對中國比你對中國還要火熱!神對馬來西亞、新加坡,比你還要火熱!因此我們相信,當神的火熱在我們裡面,使我們能夠火熱起來,使我們能夠真實的禱告來到神面前的時候,我們就會看到----神對香港、對台灣、對馬來西亞、對新加坡、對世界各地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神對日本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雖然有蝗蟲,雖然有剪蟲,雖然有地震,雖然有海嘯,雖然有很多的災難,但是神啊!祢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祢的意念是在末後因著我們來到祢面前的緣故,我們每一個地方都有指望!不但有指望,我們還要成為列國的祝福!弟兄姊妹,求主來施恩,相信神要做更奇妙的事情在我們身上,阿們!(未完待續) P7

  當我們來到神的面前,當我們在祭壇那裡,不只是為個人禱告,我們還為我們的國家、為我們的城市一起同心合意禱告的時候,我們就會看見天開了,阿們!永恆,進到時間的裡面,我們就會看見榮耀的神在我們中間。弟兄姊妹,我們感謝主,有三個禮拜的時間,台灣一些牧者、傳道人在長榮大學那裡禁食禱告,一天只吃一餐,三個禮拜的時間,每一堂都要打卡的。弟兄姊妹,我們在那裡要看到什麼?我們期待一起來到神的面前,真實來到神的面前,我們尋求神的面,就從教會領袖開始,八月、九月、十月,全台灣一起禁食禱告,各教會一起禁食禱告,有些人一個禮拜禁食三天,有些人禁食兩天,有些人一天,我們一起禁食、一起尋求神的面,我們希望看見我們能進入神的命定!讓教會進入神的命定!讓台灣進入神的命定!讓城市進入神的命定!要看見轉化!今年十月的『國家祈禱早餐會』,我們第一次離開台北去到新竹竹北的體育館,總統來參加,過去每一年的總統都來參加。我們今年邀請的講員,是花蓮年輕的牧師,重要的是要把神的話說出來,然後我們一起禱告,我們相信神要透過我們真實的一起來尋求神的面,我們要看見天開了,我們要看見黑暗的勢力被推開了!阿們!
  弟兄姊妹,轉化需要付代價,轉化不是我們自己想要轉化的,轉化是神的心意,轉化是神的命定,我們要看見是神自己做工在我們中間!那麼轉化的關鍵是什麼?禁食禱告有沒有用?有用!但也沒有用,因為我們的禱告需要在聖靈的裡面。我們接著看到以賽亞書32:15等到聖靈從上澆灌我們、曠野就變為肥田、肥田看如樹林。約珥書2:28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豫言.你們的老年人要作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弟兄姊妹,不是我們的禱告能夠帶來轉化,不是我們的禁食能夠帶來轉化,而是當我們同心禱告的時候,聖靈在我們中間工作,當聖靈工作在我們裡面的時候,我們就會看到曠野要變為肥田,肥田要看為樹林!
  弟兄姊妹,我們看到韓國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到韓戰,整個國家非常的荒涼,他們是怎麼起來的?就是禱告,是聖靈的工作。我們不要以為我們禱告、禱告、禱告,兩個小時、五個小時、五天、十天...,我們的禱告若不是在聖靈的裡面,我們的禱告沒有用。我們看見,當我們禱告的時候,聖靈就在我們裡面工作,使徒行傳提到:當門徒們同心合意恆切的禱告,一天、兩天、六天、十天...,聖靈就從上頭澆灌下來,然後彼得就站起來說:「這就是約珥書所說的『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豫言.你們的老年人要作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神的靈要澆灌凡有血氣的,我們相信、我們也期待聖靈在這裡使我們能夠改變。我的家庭、我的教會、我的國家都能有所改變,但是我必須要讓聖靈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工作。聖靈不只是過去有工作,聖靈有每一天都有工作的,未來還有,無限量的工作,阿們!我們不要以為三年前我來到禱告山,或是我曾經去過哪裡參加特會,我曾經經歷聖靈充滿、我說方言,就是這樣,夠不夠?不夠!聖靈要每一天在我們身上工作,阿們! 
  以賽亞書61:1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這膏抹是每一天的,不是過去的。我過去兩、三個月,都用這一節經文『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為自己按手禱告,不一定要別人來按手,你自己按手很方便。別人按手還要排隊排很久,很不方便,自己按手很方便,早上可以按、中午可以按、晚上可以按,你一醒過來就可以按:『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主啊!現在,現在,更多、更多來膏我,比昨天更多,比剛剛更多,我要更多,阿們!」我們不要以過去的經驗為滿足,我們要看見轉化!我們要每一天看見神在我們身上、聖靈在我們身上、在教會中做更新的工作!
  有一本書叫做『還有更多』,作者是一位浸信會的牧師,他經歷了聖靈充滿,一段時間以後,很渴慕神,他覺得不夠,他還要更多!有一次神感動他去參加一個教會的聚會,那裡有按手的禱告。他說:「神啊!任何一間教會我都可以去,但是這一間教會我不想去。」神說:「我就是要你去你最不想去的教會。」他只好去了,聚會完後要按手禱告,那裡的人數可能比我們現在還要多,所以需要排隊。他們大會怕很多人來排隊禱告一次、兩次,所以就規定每個人只能排隊一次。但這位牧師排隊禱告完一次了,好像聖靈還要更多工作,他還渴慕更多,所以就偷偷再去後面排隊。第二次按手完了,感覺比剛剛更多一點,然後裡面又有一個聲音說:「還有更多!」他又偷偷再去排第三次,真的更多,然後又有聲音說:「還有更多!」他又偷偷再去排第四次。這次招待的人走過來了,他心想:「慘了!慘了!一定是被看見了!」那個招待走過來對他說:「我看你已經排第四次了,但你很渴慕,不要緊,你排,我不會告訴別人!」他第四次按手之後,就接到多倫多那邊的邀請,有四天的講道聚會。沒想到這個聚會一開始就延續好幾年,帶來多倫多的復興。(未完待續) P8

  弟兄姊妹,一個保守的、枯乾的器皿,憑著一個渴慕:「我還要更多!我還要更多!」就帶來了復興、帶來了轉化。而這個影響,就影響了海地貝克,一個在非洲莫三比克的牧師。他也是非常枯乾的人,整個身體病得快要死了,神的聖靈那裡有很大的工作,之後,他們夫婦蒙召到貧窮的地方服事。大約三十年前,他們夫婦在香港那裡幫助窮人、吸毒的、遊民,但是沒想到他們四歲的女兒,在那裡被他們所幫助的一個人強暴。從那一天開始,他們的女兒晚上不能睡覺,常常驚醒、尖叫。海地貝克常常跪在神面前禱告:「神啊!我順服祢來到這裡做宣教士,幫助這些窮人,但是我的女兒被強暴,她現在不能睡覺!」他在那裡禱告,神問他說:「你還愛不愛這些窮人?」他說:「愛!」神說:「你愛,就不要再跪著禱告,你要站起來唱詩!站起來讚美!站起來跳舞!」他就順服,站起來,但是他的女兒還是一樣,晚上沒有辦法睡覺。
  後來他們夫妻把女兒帶到英國去,想要改變一個環境。沒想到還是一樣,一年多來,每天一睡覺就驚醒過來尖叫,活在恐懼當中間。有一天海地貝克到香港去講道,神說:「你去看看那個強暴你女兒的人。」他說:「我已經原諒他了,但是我一輩子不要看到他。」可是神說:「你要去!他在那裡禱告求神赦免。」他只好去了,海地貝克看到他,就問他說:「你是不是在禱告求耶穌赦免?」他說:「是!」海地貝克就在那個非常髒、非常臭的地方,跪下來對他說:「請你為我禱告,讓我繼續有愛心,幫助像你這樣的人。」那個人就為他禱告,禱告完了,海地貝克接到電話,是英國打來的:「昨天晚上你的女兒很安靜的一夜睡到天亮。」從那時候起一直到現在,他女兒結婚、事奉主,完全得痊癒。神在海地貝克整個事奉最枯乾的時候,帶領他到多倫多去,幾天神的靈在他身上工作,以致於他這十幾年來,在莫三比克那邊建立超過一萬間的教會,收留了差不多一萬個孤兒。他收容這些在垃圾堆揀到的孤兒,讓他們吃、讓他們住、讓他們穿、帶他們信主、訓練他們禱告,而那些孩子為人禱告,差不多有三百個人從死裡復活。
  弟兄姊妹,轉化從哪裡開始?轉化就從我們開始!轉化從哪裡開始?轉化就從我們願意來到神的面前,自卑、禱告、尋求神的面開始!轉化從哪裡開始?轉化就從我們願意渴慕神,相信聖靈過去做、今天要做、明天還要做更多,還有更多、還有更多開始!有一次我們在台灣101大樓,要為海地貝克牧師的一個華人同工按牧,我說:「奇怪,這人要按牧,怎麼裡面穿很漂亮的衣服,外面卻穿雨衣?」原來他們的按牧,是把油傾倒在他的頭上。我們普通按牧都是把油稍微抹一抹就好了,他們的意思卻是要聖靈傾倒、澆灌。當聖靈在我們的身上更多工作的時候,我們就要看到聖靈在我們裡面、在我們家庭、在我們教會、在我們城市、在我們國家、在列國要做極大的工作,阿們!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我們要禱告,必須要靠著聖靈禱告;我們要合一,必須要靠著聖靈合一;我們要轉化,必須要靠著聖靈轉化;我們要爭戰,必須要靠著聖靈爭戰!
  最後我們來看,約珥書3:9-13當在萬民中宣告說、要豫備打仗.激動勇士.使一切戰士上前來。要將犁頭打成刀劍、將鐮刀打成戈矛.軟弱的要說、我有勇力。四圍的列國阿、你們要速速地來、一同聚集.耶和華阿、求你使你的大能者降臨。萬民都當興起、上到約沙法谷.因為我必坐在那裡、審判四圍的列國。開鐮罷.因為莊稼熟了.踐踏罷。因為酒醡滿了、酒池盈溢.他們的罪惡甚大。這裡說到:當在萬民中宣告說、要豫備打仗!弟兄姊妹,我們看見聖靈在我們身上工作,我們教會必須要起來預備打仗!要預備打仗,就要看以弗所書第六章講打仗。但以弗所書是在第六章才講打仗的,也就是說:教會要家庭化、教會要學校化、教會要小組化、教會要軍隊化,這『教會要軍隊化』是在最後面的,當教會軍隊化以後,我們要預備打仗,阿們!在這裡我們看到,約珥書第一章,是講「我們來到神的面前禁食、禱告、聖靈充滿」,然後最後第三章才是預備打仗。(未完待續) P9

弟兄姐妹,我們假如沒有預備好,不要隨便打一些屬靈的爭戰。那個『預備好』是什麼?就是我們真實的悔改在神面前,就是我們真實的在聖靈裡面,讓聖靈充滿,當我們一起合一、同心的時候,我們是要預備打仗的!沒有打仗,是不可能得地為業的,仇敵不會拱手把產業讓給你的!難道要台灣每個地方的偶像都說:「你們教會來了,我們投降了!」然後媽祖說:「我投降了!」觀音說:「我投降了!」土地公說:「我我投降!」不可能的,沒有打仗是不可能得地為業的,阿們!迦南地的每一個地方,都是打仗得來的!大衛的每一個地方,也是靠打仗拿來的!但我們不是靠自己打仗,不是倚靠人的腿快、馬的力大,不是倚靠刀、槍,乃是倚靠萬軍之耶和華,只是我們必須要預備好,要預備成為耶穌的精兵,阿們!
  所以弟兄姊妹,我們這幾天在這裡禱告、尋求神的面,我們為我們個人的問題、為我們教會的問題、為我們健康的問題禱告,是的,但這樣是不夠的!我們的健康是要預備打仗的,阿們!當我們能夠合一,當我們能夠聖靈充滿的時候,我們就能夠打美好的仗!我們也就不會『內戰內行、外戰外行!』有些教會你叫他『傳福音』他不會,你叫他『禱告』他不會,你叫他『趕鬼』他不會,但是你叫他趕牧師,他很會!你叫他趕小組長、把小組長罷免掉,他很會!好多牧師被他趕走,好多小組長被他趕走,但是碰見鬼,他嚇得要死!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預備打仗,是打那美好的仗!讓我們預備打仗,是打那合一的仗!讓我們預備打仗,是打那轉化的仗!我們相信香港要轉化!馬來西亞要轉化!新加坡要轉化!感謝主,我們這次去到馬來西亞的教會,他們過去都是各自做各自的,漸漸地,英文的教會開始有一點連結,但英文的教會跟華人的教會沒有連結,華人的教會跟原住民的教會沒有合一。過去五、六年來,英文教會、華人教會、原住民教會合一了,只是他們馬來西亞的『馬』只有三條腿,少的那一條腿是什麼?就是馬來人的教會沒有合一。最近,他們馬來人的教會也一起了,他們說:「我們現在的『馬』有四條腿了!」他們說:「我們馬來西亞,就是『馬』『來』了,要到哪裡去?要到『西亞』,就是西邊的亞洲,我們馬來西亞要將福音傳到亞洲去!傳到中亞!傳到西亞!阿們!」
  弟兄姊妹,我們不只是要為合一而合一,我們也不只是要為轉化而轉化,我們是為要預備打仗!華人的軍隊要被組織起來!我們不只是要成為耶和華的軍隊,我們要成為耶和華的聯軍,阿們!弟兄姊妹,我們在這裡不只是要看到你的需要、我的需要、你的身體有病、我們的教會...,我們要看見神要醫治我們,神要我們健康,神要我們合一,神要讓我們預備打仗!而我們在那裡說:「開鐮吧!收割了!」我們相信在中國有屬靈的大豐收!在香港、在台灣、在新加坡、在馬來西亞、在亞洲有屬靈的大豐收!我們相信最後的豐收,要在亞洲發生!但是這跟你、我有關係的,我們相信神要做這樣的工作。今年是台灣的『雙禧年』,我們希望在十二月的最後那一個禮拜,台灣要有一萬個人受洗。我們是從百人受洗,到千人受洗,現在到萬人受洗!我們相信這樣的恩膏,要在每一個城市、每一個國家都傾倒下來,要看見神作榮耀的工作!
  我們現在一起來禱告,我們求神在我們裡面工作,我們不只是要求神來做我們個人、家庭的問題,我們說:「神啊!求祢來改變我的眼光,祢怎樣改變周牧師的眼光,讓周牧師從糊裡糊塗變成基督徒;祢怎樣改變周牧師的眼光,讓他從看教會沒有希望,變成他看教會要成為榮耀的教會。」「神啊!求祢來改變我的眼光,不讓我只是看到個人、看到教會;求祢來改變我的眼光,讓我看見國度的需要,看見城市要轉化,看見國家要轉化。」現在我們一起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