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30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張漢業牧師


                                                                                            
經文:羅馬書第十二章1-2
1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傑瑞懷特(JERRY WHITE)博士,是前任導航會會長,專業為航空太空學,曾任教空軍學院,並於美國太空計畫參與多項工作。他曾說:我觀察靈命成長和靈命停滯的人在生活上的差異,發現在於是否獻身。我覺得這句話非常重要,有些人信了耶穌很久,但是靈命卻沒有成長;也有一些人剛信主沒有很久,但是因為他們委身在 神的國度中,全然獻身在 神的面前,按步就班的學習 神的話,盡心進意的敬拜 神,所以他的生命和靈命就繼續不斷的成長。靈命成長和停滯不前的關鍵,就是我們心和態度的問題,我們相信耶穌,但是我們用什麼樣的態度來相信,不是有沒有這樣的信仰都可以,而是我們所相信的這位 神是一為全能的 神,我願意委身在 神的面前,尊崇 神的旨意來跟隨主的道路。今天讀的經文中,講到「活祭」,什麼是活祭,活祭就是活的祭,那什麼是死祭呢?在舊約時代要獻祭時,就要把動物殺了,然後把死的動物獻上,這就是死祭。在新約中不一樣,我們要把自己當成活祭獻給 神,舊約中死的動物沒有辦法從祭壇上下來,但是我們活的祭卻常常從祭壇上下來離開了,為主死一次是很容易,但是為主天天要活卻是很不容易的,我們要天天活出耶穌的生命,所以保羅勉勵我們要天天把自己獻給主。

一、             什麼是獻身 1.獻身是將自己獻給神(Worship:就是把我們最重要的身體為主擺上的意思,12:1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一個真正獻身的人,是一個真正喜悅敬拜的人,渴慕敬拜的人,是一個願意奉獻的人,活出奉獻的生活的人,這是我們獻身的基礎。許多信仰的偉人他們都透過敬拜來決志,而且透過奉獻來活出獻身的生活,所以一個人有沒有獻身我們該如何知道,就是從他敬拜和奉獻的生活來看,就可以知道他是不是一個真正獻身的人。真正獻身的人也不會虛度光陰,不管 神把我們放在哪個崗位上,都能盡心盡力的做光做鹽,而且結出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的果子來。有很多的弟兄姐妹,他的人生並不是一個獻身的人生,並沒有活出一個很樂意獻身的生命,很多人過的只是剛剛好的生命,有人要他走一哩路,他就真的是走剛剛好一哩路,連多一點點都不要,他覺得對他來說是一種浪費和虧損。但是信耶穌的人不該如此,若是有人要你走一哩路,你就走二哩路、五哩路甚至是十哩路,有人要你的外衣,那就連裡衣都給他,但這並不代表真的要把裡衣給他,而是代表我們的態度和生活。在服事 神的工作裡面,我發現有些人一直被 神使用,有些人卻慢慢的遠離遠離到最後就沒有服事了,到底關鍵在哪裡?原來就是有些人很委身,非常的獻身,不只是做別人要我們做的事,連別人沒有要我們做的事都做得非常的好,有些人做是真的事做得非常得剛好,剛好到非常讓人提心吊膽,有的人則是令人很放心,只要交給他就沒問題,我們都要成為令人信任的人,13:12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這段經文我們可以用吃飯來做個比喻,如果一個餐廳裡都沒有人,只有蒼蠅在裡面飛,我想我們是不會進去的,但是如果那間餐廳裡面客人很多,那在外面等待的客人一定會覺得那間餐廳是好吃的,所以很多人就寧願等也要在那間很多人的餐廳吃。我覺得在 神的國度也是這樣,忙的人一直忙,不忙的人就沒事做,原因在哪?就是有的, 神還要加給他,沒有的, 神要連他所有的都要奪去。但是我覺得我們教會是不一樣的,別的教會有20%的獻身度的話,那我覺得我們教會有50%的獻身度,這個數據告訴我們,在我們教會中,一百個人中有五十個人是委身的,可是我覺得還不夠,我們希望能百分之百,今天我講道的原因就在這裡,不是因為我們不夠好,而是我們在未來可以更好。

二、為什麼要獻身 1.獻身才能成聖:成聖就是聖潔的意思,也就是分別為聖的意思,我覺得我很感謝


主,我是國中三年級的時候把自己獻給主,那時候有個台灣的宣教士講道,我聽不懂他講什麼,但
是我一直哭,哭了三個小時,那時候和我一起悔改的有三位同學,我就在8/8受洗了,從那個時候
我就決定,我的身體是分別為聖的,我是和別人不一樣的,我不能犯罪不能過一個罪惡的生活。這個決定很重要,因為我對教會對 神委身,我的生命就帶來改變了。我從國三開始到高中來到台灣,每個主日我都到教會,結果我來到台灣後,迷失了半年,因為台灣太好玩了,水果好多,吃的好多,還有舞會,雖然我沒有去教會,但是我的心裡一直聽到一個聲音,叫我要回家,但是我一直很剛硬,不想理會那個聲音。過了半年,有天我在讀書的時候,鼻血突然從我的鼻子流下來,而且還同時聽到 神的聲音說:「孩子!時間到啦!現在你是看到血,再來你的生命就沒有了!」真是很恐怖的一件事,嚇死我了,我馬上回應順服 神,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委身在主日的崇拜中,那時候我就跟主說,就算有山崩洪水來到,我還是要到教會聚會。所以為什麼我們教會,颱風洪水來,就算是游泳都要來聚會,一個人委身時就能免除一些罪惡。就像約瑟,約瑟是個委身在他夢想中的人,因為他從 神領受了二個夢,可是我們知道當他在波堤乏家服事的時候,波堤乏的太太看到約瑟就要求要和約瑟同寢,約瑟非常的難過,他是波堤乏的佣人,約瑟個立定心志獻身在 神面前的人,39:8-10約瑟不從,對他主人的妻說:「看哪,一切家務,我主人都不知道;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裡。在這家裡沒有比我大的;並且他沒有留下一樣不交給我,只留下了你,因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作這大惡,得罪 神呢?」後來她天天和約瑟說,約瑟卻不聽從她,不與她同寢,也不和她在一處。約瑟很清楚的知道他的界線和分寸,約瑟的可貴在於,他不因一時暫時的享樂忘了他的使命和異象,不因短暫的利益來交換他的夢想。一個人把他的身體、精神、金錢、夢想和各方面都獻給 神時,其他的就不再那麼重要,我們的次序中最重要的就是 神,所以約瑟就遠離了一切誘惑。2.獻身才能成長:成長需要代價,基督徒的靈命要成長也要付上代價的,我們要參加初信造就的課程、MTS、傳福音的行動,很多的事情我們必須要付上代價,一個沒有獻身的人我們就沒有辦法付上代價,信仰也是要付上代價,但是這個代價是喜樂的,當我們越了解 神的恩典和慈愛時,我們就會越不一樣,(1)獻身的牧者:教會成長型牧者要付上的代價,負起教會成長為牧者最首要的重任,要努力的工作,委任事奉,建立團隊,擴張牧會的領域,除去錯誤的神學觀。(2)獻身的聖徒:教會成長型聖徒要付上的代價,平信徒領袖必須跟隨牧者的領導力,平信徒領袖要負起教會財務上的責任,平信徒領袖要避免太過於親密的相交生活,平信徒領袖要避免權力鬥爭。(3)獻身才能成功:獻身的牧者,教會才能復興;獻身的家長,才能成為成功的家長,獻身的企業家,企業才能帶來長成,我們基督徒在各樣事業上,要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獻身的基督徒愈多,教會才能帶來成長與復興,彼前4:10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三、 獻身的三個要素、三大根基: 1.神的呼召獻身不是隨便就能獻身,但只要一個人聽到 神的聲音就願意全人全心獻給 神, 1:15然而,那把我從母腹裡分別出來、又施恩召我的神。2.神的恩典提後1:9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2:8-10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3.神的賞賜 神要賞賜給我們, 神是賞賜的 神,當我們在地上好好服事時, 神在天上要給我們榮耀的冠冕。

獻身是力量,委身是能力,獻身是出於三個根基--神的呼召,神的恩典,神的賞賜,願 神的恩典充滿在我們身上,願我們每一位都渴慕 神使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