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連結於基督-林士堯長老

              
                    連結於基督               
                        林士堯長老                                                                                            
經文:歌羅西書第二章6-7
6 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他而行,7 在他裡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
   我們的信仰很重要的是不能變成宗教,而是要變成生命。基督徒要在這世上做光做鹽,也就是對這世代發揮影響力、幫助這個世代。可是我們的信仰有時會受到世界的影響,當年歌羅西教會就是如此。為什麼保羅會寫信給歌羅西教會?通常保羅寫的書信都是為了解決教會的困難、紛爭、糾正或是教導他們真理、抵擋異端而寫的,針對不同的教會他會有不同的解答。雖然這個教會的人保羅都不認識,因為不是他建立的,但因著基督耶穌的愛他寫了這封信。歌羅西位於現今的土耳其,在一世紀以前是個商業貿易大城,所以自然有很多不同宗教、思想、背景的人口聚集,因此教會受到了世俗的影響,當時保羅聽說歌羅西教會受到了其他宗教的影響,所以他寫信要他們堅定信仰並且要連結在基督裡。基督徒最重要的事就是要連結於基督,若只是單純的守節期、律法不與基督相連結,那我們的生命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一、生根於基督:當我們讀了聖經之後要遵祂而行,就是要遵循神的話語與主同行、活出屬靈的生活。信仰若受到世俗的影響會感覺疲乏、左右為難,那是因為我們忘了連結於基督,因為信仰是要我們得著自由而不是要束縛我們。若沒有神的帶領我們無法從聖經上的一句話來教導或帶領一個人,所以我們陪談時也要特別謹慎,因為聖經沒有告訴我們一個標準答案,也許你的屬性不同、面對的對象不同,神給的答案都會不一樣,我們不要期望在聖經裡找到SOP。神要如何帶領我們?就是要遵祂而行、過一個屬靈的生活與祂同行。所以很多事情的重點是在我們要與神連結、與神同心、讓神來帶領並且要信心堅固,這樣我們才能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有沒有信心不是用說的,充滿感謝的人才是真正有信心的人,因為他真相信無論處在何種環境,神必然與他同在神、必然幫助他,神必然為他開路。
    二、防範異端:保羅特別要歌羅西教會不要聽信理學及虛空的妄言,因為那些都是人的智慧加上去的,我們真正要的教導是來自於主耶穌基督、來自聖靈的教導。基督徒一生非常重要的事就是要學會與基督連結,再多的教導若沒有與神連結那些都是無益的,對我們不會有幫助。聖經說律法是預備人心來迎接要來的基督,但當我們接受了主耶穌成為我們的救主,這些律法就很自然行出來,即當我們接受了耶穌之後,生命被改變,這些東西自然就行出來了。以什一奉獻為例,當你和主耶穌連結時自然就會守什一奉獻,而且還可能超過,但是若你把什一當作律法,帶著懼怕和買賣的心來奉獻這樣就不是神喜悅的。所以若是你真正愛主就一定會甘心樂意的什一,不是要將什一當成是誡命來要求人。就像我們愛父母或子女,我們一定也會為他們預備,不是因為他們缺乏,而是出於愛他們的心;不是因為主耶穌缺乏,而是因為我們愛祂所以我們願意擺上。所以我們一定要連結於基督。
    三、在基督裏豐盛;我捫唯有在基督裏才能得著豐盛的生命,守律法、守節期是不會得著的。(1)真割禮:5:2&6我保羅告訴你們,若受割禮,基督就於你們無益了。原來在基督耶穌裡,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功效,唯獨使人生發仁愛的信心才有功效西2:11~乃是基督使你們脫去肉體情慾的割禮。何謂真割禮,就是求神幫助我們挪去這世界對我們的挾制、罪的引誘,幫我們把肉體、眼目的情慾挪去。(2)與主同活:西2:13你們從前在過犯和未受割禮的肉體中死了,神赦免了你們一切過犯,便叫你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我們要天天有復活的生命,要常常到主面前來求聖靈光照我們,好讓我們有悔改的心、復活的生命,進而散發出基督的馨香之氣。當你的親友感受到你的生命改變時,這才是傳福音最有效的方法。但若我們的生命是愁苦的就很難傳福音了,因此我們一定要與基督同活,有復活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才能見證出主的榮耀來。(3)在基督裏誇勝:我們任何的得著、得勝都不是因為我們的智慧,也不是因為我們多厲害,這一切都是主的恩典,我們要學會把榮耀歸給神。西2:14-15又塗抹了在律例上所寫攻擊我們、釘在十字架上。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擄來就仗著十字架誇勝。我們求神幫助,把我們的缺點、老我也釘死在十字架上,因著主耶穌基督我們可以得勝有餘,且把一切的榮耀都歸給神。
    各位弟兄姊妹,今天的分享是希望大家瞭解當初歌羅西教會所面臨的狀況,保羅如何教他們脫離律法、脫離節期的束縛,要他們活出一個真正的生命,也就是要與耶穌基督連結在一起。那些律法、規定都是影兒,只有主耶穌基督才是我們的重點。我們每一個人、每個教會都要和主耶穌基督連結在一起,遵主而行持守我們的信仰,讓信仰成為我們的生命而且永遠豐盛。這封寫給歌羅西教會的書信,最主要的就是要教導我們在信仰上的錯誤及生活上的錯誤,他告訴我們要連結於基督、天天活出屬靈的生活、屬耶穌基督的生活,願各位也都能遵主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