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優先次序-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優先次序-張漢業牧師 



優先次序                 
                          張漢業牧師                                                                                            
經文:馬太福音第六篇33
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今天早上我用優先次序這個題目來和大家分享,我們不管在屬世的事或屬靈的事都有一個優先次序。一個成功的人他必先知道什麼是優先的事,而且把他一切的時間、心力、金錢投注在優先的事情上面,以至於在他的身上就有美好的屬靈果子結出來。我一生最看重也認為最重要的事就是--服 事神,當我全心往神的國方向走,再回過頭看走過的人生,感謝主,我看到神成就了一切。若是我們的人生裡面優先次序抓對了,一切就在神的恩典裡面,神就祝福 我們。馬太福音第五章到第七章講的是登山寶訓,對我們基督徒來說,耶穌親自教導的登山寶訓是非常的重要,但是在這登山寶訓的裡面,祂特別講到三個方面的優 先次序,就是關係上的優先次序、禱告上的優先次序以及解決問題的優先次序。
一、關係上的優先次序5:23-24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 我們的教會是一個敬拜恩膏很強的教會,我相信來到這裡的很多人都會以眼淚一起敬拜我們的神,我想神給我們教會有敬拜的恩膏,而且帶領敬拜的同工也把這樣的 恩膏放在我們當中。敬拜神是一件非常喜悅且享受的事,但是否還是有人仍然無法全心敬拜、無法進入敬拜至深之處?我想那裡面有一個重要關鍵就是我們跟人的關 係。我們的十字架垂直是指我們與神的關係,但是十字架也強調橫的關係,就是我與弟兄姊妹、夫妻、父母和子女、同事的關係,也就是人與人的關係。直的關係是 我們與神的關係,透過敬拜我們可以來到神面前,敬拜是我們把最珍貴的榮耀獻給神、遇見神的時刻,透過敬拜我們也能得到神極大的祝福。在登山寶訓裡面說到, 當你獻祭時,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就該先放下敬拜回去與他合好,我覺得與人的關係裡面,非常重要的就是和睦的關係,我們教會也是一樣,當大家非常相愛的時 候,我相信神的恩膏就會非常強烈的充滿在我們當中,因為神喜歡和睦、神喜歡我們和睦。有些人會想,我只要單單的愛主、單單的得著神的喜悅就好,以至於有時 候就忽略了與弟兄姊妹的關係。可是很重要的,在聖經裡有一句話說「在地上所綑綁的,在天上也要綑綁;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我們在地上的關係 裡面一切破裂的傷口得到釋放的時候,我們跟天上屬神的關係也要得完全的釋放。
為 什麼有的時候我們的事業有一些難處?或許我們在地上受綑綁了,就是我們在人與人的關係上受綑綁了,我們必須藉著耶穌的能力與恩典,把這些綑綁完全釋放;在 地上這些人際關係的破裂困難得到釋放的時候,那麼我們跟神的關係裡面得到恢復,而且能夠從神領受恩典和祝福。當一個人真正與人的關係非常和睦,而且與神的 關係也非常好,那個人敬拜之後,在生活當中就會彰顯神極大的恩膏,而且從他身上也有極大屬靈的影響力出來。我們不是只有口裡敬拜,但是回到家後和夫妻、兒 女、父母的關係卻非常糟;若是我們在地上與人的關係無法和睦的時候,那麼我們與神的關係也不能完全。神說若你不能愛你眼睛看得見的弟兄,怎麼能去愛那眼睛 看不見的神呢?22:36-40「夫子,律法上的誡命哪一條是最大的呢?」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所以我們愛神和愛人同樣重要。25:31-40「當 人子在他榮耀裡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把綿羊安置在右 邊,山羊在左邊。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做 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 喝?什麼時候見你做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 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但 願今天早上聖靈運行在我們當中,求神的恩典幫助我們,我們不要認為只要信耶穌就好、只要來教會敬拜就好,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就是你有沒有真正活出耶穌 基督的見證?很多人不稀奇你來教會,不稀奇你來敬拜,但當他看見你的生命改變、關係突破的時候,就會想來認識耶穌,願意來到我們當中,我們要想想我們信了 耶穌之後,帶來什麼樣的改變?而這改變能夠感動我們的家人,讓他們也能得著耶穌基督的救恩及恩典。我們的和睦不是只有跟神的和睦而已,跟我們的家人、父 母、子女、同事和睦都是非常重要的。
    二、禱告的優先次序: 馬太福音的第六章是講主禱文,主禱文對神的禱告有三個,就是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另外也有三個對我們自己 的禱告,就是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可是很奇妙,馬太福音六章33節最後結論的時後說「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弟兄姊妹這是結論!當我們先求神的國神的義,先求神的名被高舉、神的國降臨、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的時候,日用的飲食神就要賞賜,神就免我們的債 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且讓我們勝過一切試探。我們帶領禱告會有時會掙扎,因為我們人的需要很多,但是教會又不能只為了我們個人的需要禱 告,也要為神的國禱告,就是為在上位、執政掌權者來禱告。提前2:1-2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當我們先求神的國與神的義的時候,神就會有很多的祝福充滿我們。我常常思想為什麼神祝福傳道人、長老、執事、小組長?因為他們常常為弟兄姐妹祝福禱告。弟兄姊妹,感謝主,你先求神的國、神的義,為神的事情先祈求的時候,我相信你的事情神也必然會成就。
    三、解決問題的優先次序7:3-5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我們在這裡看到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問題,但是為什麼我們的問題一直無法得到解決,很重要的原因是--我 們只會看到別人的問題,但卻看不到自己的問題,因為我們眼中有梁木。我們希望我們的問題被解決,我們禱告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先看清楚自己的問題是什麼? 很多時候,我們自己改變後對方也會帶來改變,這是一個屬靈的原則。我們都是急著想先改變別人,但最大的問題在於不明白自己的問題在哪裡。若能常常看見自己 的問題在哪裡的人,這樣的人是蒙福的、是謙卑的;驕傲的人看不見自己的問題,每次有問題就覺得都是別人的問題。但是當我知道我的問題是什麼,而且很勇敢的 去改變的時候就會進步,我的進步也會帶來別人的進步。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就是最大的問題,不知道自己的問題怎麼能夠改變呢?所以我們有問題沒有關係,全能的 神能夠改變我們。

    今 天早上有三個優先次序。第一個是關係的次序,我們先跟人和睦,當然跟神和睦非常重要,但是我們跟人也要有美好的關係;第二個是禱告的次序,就是要先求神的 國神的義,一切的事神都要賜給我們了;第三個是解決問題的次序,我們要先看到自己的問題並改變自己,如此,別人的問題也能得到解決與答案。但願各位在瞭解 這三方面的優先次序之後,能對你的人生帶來極大的突破,在信仰上也帶來極大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