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背九九乘法表-李星九傳道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背九九乘法表-李星九傳道



經文: 士師記十三章2-4節
2那時,有一個瑣拉人,是屬但族的,名叫瑪挪亞。他的妻不懷孕,不生育。3耶和華的使者向那婦人顯現,對她說:「向來你不懷孕,不生育,如今你必懷孕生一個兒子。4所以你當謹慎,清酒濃酒都不可喝,一切不潔之物也不可吃。

   瑪挪亞是參孫的爸爸,而當時的世代是非常的墮落。士13:1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耶和華將他們交在非利士人手中四十年士12:8耶弗他以後,有伯利恆人以比讚做以色列的士師。9他有三十個兒子,三十個女兒。女兒都嫁出去了。他給眾子從外鄉娶了三十個媳婦。他做以色列的士師七年。士12:13以倫之後,有比拉頓人希列的兒子押頓做以色列的士師。 14他有四十個兒子,三十個孫子,騎著七十匹驢駒。押頓做以色列的士師八年。從以上經文中,可見當時一夫多妻是習以為常的事,但瑪挪亞並沒有如此作,即使他的妻子不懷孕、不生育,他仍不隨波逐流。如同詩1:1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2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3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4惡人並不是這樣,乃像糠秕,被風吹散。
今天我們的主題是背九九乘法,這是數學最基本的原則,信仰生活也是如此,必須從最基本開始,而不是忽略不管。
   一、神要的不是成功乃是分別為聖:
士13:3耶和華的使者向那婦人顯現,對她說:「向來你不懷孕,不生育,如今你必懷孕生一個兒子。上帝的恩典是無條件的,但我們要過分別為聖的生活、讓聖靈在我們心中。利20:26 你們要歸我為聖,因為我─耶和華是聖的,並叫你們與萬民有分別,使你們作我的民。
   二、效法的教育:
士13:5你必懷孕生一個兒子,不可用剃頭刀剃他的頭,因為這孩子一出胎就歸神做拿細耳人。他必起首拯救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的手。士13:4所以你當謹慎,清酒濃酒都不可喝,一切不潔之物也不可吃。林前4:15你們學基督的,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因我在基督耶穌裡用福音生了你們。16所以,我求你們效法我。
  
   信仰的基本是過分別為聖的生活及效法基督,願各位弟兄姊妹都能明白信仰最基本的重要性,而不是一味追求在人眼中看為好的事。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