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8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末世的預兆-張漢業牧師

                 末世的預兆                     張漢業牧師                                                                                                              
   經文:馬太福音243-14節、36-44
   3 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地來說:「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   
   甚麼預兆呢?」……… 44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颱風來、地震來時都有預兆,地震來時也有預兆;耶穌再來時,也有預兆。現在,不管是科學家、地質學家,不管是環境的專家或是宗教家,都說:現在是一個末後的日子。主耶穌是必要再來的;什麼時候來?這是一個重要的關鍵。我們都確信主耶穌必要再來,主耶穌再來時,會有什麼事情發生?我們要怎樣預備主的再來?
    我們所相信的信仰,是一個有血有淚的信仰,我們看重十字架,也非常看重主的再來。我們若不重生,没有一個人會進入到天國的裏面;不是依靠行善、金錢、和我們的修養,只有一條路:我們只有信靠主,才能進入永生的國度裏。上帝告訴亞當、夏娃說:【園中各樣的果子你們都能吃,唯有分別善惡的果子不能吃,因為你們吃的日子必要死】,但他們卻吃了。人會說:為何要創造這果子讓人吃?因為這果子象徵著 神的主權,這是我們跟 神關係中的絶對相信、絶對的順服、絶對的委身,絶對的敬拜。人因著吃這分別善惡的果子,他的靈就死了,他的環境受到咒詛,身體就產生了疾病,咒詛、墮落、死亡就來到我們當中。但因著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死【因祂所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因祂所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所以,我們與主回復了敬拜的關係,死的靈魂要再次的活過來。因著罪,我們死;但因著耶穌基督的救贖,我們活過來。
    人不重生,再不能進到 神的國裏。醫治的神要來安慰我們、鼓勵我們,要從我們的傷害,身心靈的傷害中醫治我們;祂也要把祝福賜給我們。人犯了罪失去了祝福,但主耶穌為了給我們祝福,祂就自己被咒詛(加拉太三13-14)【基督既為我們受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著說:凡掛在木頭都是被咒詛的】。我們有重生、聖靈充滿或醫治或祝福,還有一個來世的事:耶穌再來的福份,非常的重要。雖那日子,那時辰没有人知道,但主耶穌的再臨是實在的應許。我們從什麼預兆裏可以明白主的再來?
一.  時代的預兆:(太十四4-14)裏有五件事讓我們知道主的再來:1.假先知的出現。末後的世代, 神也興起先知為人說預言,但越是末後的日子,假先知越來越多,所以我們要察驗,若是真出於 神的,都必要成就,但並不是每個預言都是從 神來的,末世的日子,很多的異端、邪說、假先知都出來了。韓國出現了24個耶穌,但我們只有一個-為我們死的耶穌,就是永活的耶穌。2打仗的風聲:最近像葉門、利比亞,很多很多國家都有戰爭。3.多處有飢荒、地震:像美國的LA、華盛頓,都不是地震帶,也地震了;最近日本的311都是4.逼迫:到現在還有很多因信耶穌受逼迫的地方5.愛心漸漸冷淡:(太二十四12)【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纔漸漸冷淡了】。
二.  歷史的預兆:(太二十四32-33)【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無花果樹』代表以色列;我們若好好去看以色列這國家,我們就知道耶穌再來近了。主後七十年時,以色列被羅馬的提多將軍毀滅了,猶太人分散世界各地,他們亡國快兩千年了,但1948514日,他們建立了一個國家。他們宣告獨立的八天內,中東的國家有五十萬個軍隊攻打他們。那時美國軍事專家預測他們定會毀滅,但奇妙的是:他們戰勝這五十萬的大軍。1967年的六日戰爭,三個國家聯合攻打,他們也得勝了。1973年,埃及、敍利亞再次攻打他們,結果,他們奪回七倍大的土地,成立以色列這個國家。1979年三月在美國,埃及的沙達特總統,以色列,以及美國卡特總統簽定合平協定,以後中東國家再不能攻打以色列了。而以色列男子五十歳退休,五十代表一個時代;我們知道:羅馬、埃及、希臘都退休了,有一天我們知道以色列也會退休。退休日就是主耶穌再來的日子。
三.  教會的預兆:教會在第一世紀五旬節聖靈降臨,初代教會建立,這是秋雨的預兆。但1900年開始,世界各地開始了復興的火焰,山東的大復興、平壤的大復興、很多的復興來到我們當中。台灣也有復興,神奇妙的使越來越多的復興在我們當中。這代表著 神的春雨要來到了。(徒二17-18):【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在末後的日子,聖靈要大大的充滿在我們當中。

主耶穌再來有什麼樣的過程,聖經的記載如何?
1.     空中的降臨:(帖前四16-17)【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 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永遠與主同在】有一天,天使長吹號的時候,耶穌要再來。那時,死了的人要復活,而活著的人要像坐雲霄飛車一樣被提了。
2.     七年大災難:被提的信徒與耶穌一起參加空中七年的羔羊娶親宴席,我們的新郎是耶穌,我們是新婦,我們都穿戴白色的美服。但在地上没被提的人,會經過七年的災難。聖經裏的預言是:歐洲共同體有一位領袖出來,他們要跟以色列建立和平條約。前三年半他們遵守和平,但後三年半開始逼迫教會,而且以色列所有的祭司和獻祭都要停了,表示他們因逼迫而不能有信仰的行為。而且將有六六六的獸的記號(啟十三16-18)【他又叫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除了那受印記,有了獸名或有獸名數目的,都不得作買賣,在這裏有智慧。凡有聰明的,可以計算獸的數目,因為這是人的數目。他的數目是六百六十六】。基督徒有的被提到天上了,但是没被提的人需要面對兩個抉擇,一個是接受獸的印記,没接受的就無法交易買賣,甚至要受逼迫而死。有人仍願堅持信仰,因為受這印記是要在永遠的火湖裏,但沒有受這印記的,他們仍然會得救。
3.     地上降臨:七年大災難後,耶穌再臨時,要把被提的基督徒,一同的帶到地上;那時耶穌口裏有火出來,要擊殺所有有獸印記的人,這就是哈米吉多頓的戰爭。那時我們知道:敵基督和假先知要被捉,活活的被仍在燒著的硫磺火湖裏。主要把撒旦、古蛇扔在無底坑裏,將無底坑的門關閉一千年。
4.     千禧年國度:當魔鬼撒旦被扔在無底坑裏的時候,就是地上千禧年的國度,這時,我們要跟主耶穌一同的作王。(啟二4)【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 神之道被斬者旳靈魂和那没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没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作王一千年】。
5.     白色寶座的審判:而這一千年後, 神要暫時的把魔鬼釋放出來, 神要再次的確立這些人是否真實的敬拜祂,真實相信的人,祂要把我們帶到白色的寶座裏面。名字記在生命冊上的,我們要跟 神進入永遠的國度裏面;生命冊上没記載的,他們要進到永遠的火湖裏面。(啟二十14)【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裏,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信耶穌的人,不會有第二次的死。第二次的死也將進入永遠的火湖裏面。
  我們要在末世的時代持守自己,不要被罪誘惑;若是我們的罪仍未被赦免的時候,或我們没預備油在 神面前時,我們無法被提。(路二十一34-36)【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的臨到你們。因為那日子要這樣臨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你們要時時儆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的面前】。我們要聖潔,要預備油,讓我們能在主面前有一個儆醒禱告的生活,我們就可越過這個災難, 神就把我們接去了。
我們面對耶穌的再來,有四件事要做:
一.  要儆醒:(太二十四42)【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那一天來到】。(太二十五13)【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
二.  預備:(太二十五44)【所以你們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三.  熱心的傳福音:(提後四2)【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警戒人,勸勉人】。
四.  預備主的再來:(啟二十二20)【證明這事的說:是了,我必快來,阿門。主耶穌啊,我願祢來】每天,我們都要潔淨自己,來到 神的面前,因為人非聖潔,没有人能見主的面。
  末世的信仰是要帶給我們快樂和盼望;因為耶穌再來時,痛苦、眼淚都不再有了,我們要住在新天新地的 神的榮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