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8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走出絕望谷進到祝福地-林士堯長老

走出絕望谷進到祝福地         林士堯長老                                                                                                           
   經文:以西結書三十七章1-14
   1 耶和華的靈(原文是手)降在我身上。耶和華藉他的靈帶我出去,將我放在平原中;這平原遍滿骸
    骨。14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我將你們安置在本地,你們就知道我耶和華如
   此說,也如此成就了。這是耶和華說的。』」
  以西結書三十七章:以色列被亞述和巴比倫毀滅得差不多了;他們被外邦的仇敵所擄走,這民族徹底被毀滅了,百姓被分散到世界的很多國家中。  神要以西結對以色列百姓說:他們有一個復興的盼望在前面。以色列這些屬 神的兒女們,他們的心像死掉的枯骨一樣,因為他們活在絶望中,所以 神就藉著先知以西結對他們說: 神要再次復興他們,再次復興祂的百姓。整個以色列的復興就好像是死人復活一樣:一個國家或民族被毀滅後,大概超過兩百年就不見了,但奇妙的:以色列人在亡國經過兩千年後,他們重新再次建立這個國家,這是多大的神蹟啊!所以,我們要相信 神的應許是不會落空的。我們看見這樣一個絶望的民族,他們因著 神,經歷那死而復活的恩典。我們如何經歷死而復活的恩典?
.相信 神的愛:你對 神的愛,有没有確據?你相不相信不管在任何光景中,不管你如何, 神依然愛你?不管我是何光景或做錯了什麼樣的事情,只要我願意再次回轉,天父你然包容我、愛我、接受我。聖經裏有浪子的故事,這浪子為了一個妓女,跟父親說要分家產;後來,浪子身敗名裂,散盡錢財,甚至流落到跟豬搶食物吃。有天,他想到:我父親是有錢、有能力的父親;若我回去求他,縱使他不把我當他兒子,只把我當成他的僱工,總是可以吧?他回家才明白:父親每天站在門口,等候這位失喪的兒子,父親就再次讓他回復了兒子的身份。當我們回轉,祂會包容、接受我們。(約十10)【盜賊來,無非要殺害、偷竊、毀壞】;當我們有這樣的心思,無非來自於盜賊。【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每個人都會經歷恐懼、沮喪和害怕,但因著 神,我們都可以靠著祂重新得著盼望而活過來。
.要起來讚美 :我們在沮喪、失望中,要除去一切的埋怨,要來讚美我們的 神。約伯在苦難中,他學會要讚美、順服 神;他在苦難中,不只要克服自己的困難,而且還為他的朋友禱告,他想到的不只是自己,還想到週遭的人;他在困境中,過一個讚美的人生。若我們在沮喪中,就會越來越沮喪,會越來越黑暗。但唯有我們讚美時,才能戰勝那個埋怨、恐懼和沮喪。(詩二十八7)【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裏依靠祂,就得幫助;所以,我的心歡喜,我必用詩歌頌讚祂】(詩四十二5)【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因祂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祂】。我們在困境中讚美 神,就能勝過仇敵;我們要以讚美擊垮撒但的攻勢。
.定睛仰望 :若定睛看這困難的環境,我們所得的只有困難。當你越看環境,你的心就越害怕、沮喪。 遇見困難,我們定要抬起頭來,定睛在 神的身上。唯獨我們定眼在祂身上時,我們才能得著力量;若我們定睛在祂身上,我們就能經歷那信心的禱告,就能得力量和幫助,就能經歷那使人復活的恩典。神讓我們經歷苦難,是為讓我們學會謙卑。人若没有經歷困境,没有經歷困難,成功常會帶來很大的驕傲;但當我們在絶望中走出來,我們才能明白:這是因著 神的恩典,不是因著自己的能力有多強;這會讓我們得著謙卑,知道:因著 神,你才能得著成功,因著 神的恩典,你得著了祝福。所以經歷困難很大的目的是要讓我們學會謙卑。我們常把很多恩典和祝福都視為理所當然,但當我們經歷困難,因著 神能夠站立起來,我們才能明白:這一切都是因著祂的恩典。 神讓我們在絶望中,進入那祝福之地,強盛之地,賜給我們平安之約(結三十七25)【他們必住在我賜給我僕人雅各的地上,就是你們列祖所住之地,他們和他們的子孫,必永遠住在那裏】 神要帶以色列人,帶領屬 神的兒女,進入祂的應許之地裏面。而且【我的僕人大衛必作他們的王,直到永遠】 神要帶祂的子民進入強盛之國,而且【我要與他們立平安的約,作為永約】。所以,在我們遇見任何困難時,我們的心因著 神而有平安、有盼望。而且【我要把他們放在本地,使他們人數增多,又在他們中間設立我的聖所,直到永遠】雖然放眼:平原裏那麼多的枯骨;失望、沮喪臨到你;但 神透過先知告訴我們:祂要帶我們進入應許之地、強盛之國;祂要與我們立永遠平安的約,祂也給我們應許:要讓我們住在 神的聖所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