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8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得魚和得人-張漢業牧師

                             得魚和得人               張漢業牧師                                                                                                           
       經文:路加福音五章1-11
    1 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眾人擁擠他,要聽 神的道。 11 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就
     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
  我聽過一個見證:有一位弟兄長期都抓不到魚,面臨了經濟破產的地步。有天,他想:上帝若是偉大的 神,祂也可以做成奇妙的事。所以他請教會的牧師,開船到漁場按手在那裏的海面上禱告,牧師禱告說:【主啊!祢讓許多的魚,能夠進入網裏面。主啊!祢祝福這海洋,祝福我的弟兄】。結果第二天,從南方來很多尊貴的魚都入了網了;他把魚賣掉,就把債務還清了。後來他自己得著信心禱告,有兩條鯨魚入了網,他把魚賣了後,開了家海鮮餐廳。聽到這故事,我想起彼得,他在革尼撒勒湖,整夜没打到魚,所以他第二天在革尼撒勒湖邊洗網,這時耶穌來他面前,借用了他的船來講道。講完道後,祂要彼得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我們可以看見:
一.  順服就是蒙福的道路(路五4)【耶穌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耶穌是木匠,並不擅長補魚。這個湖,通常是夜間魚抓得多。而且說話人的身份不合-一個木匠來教導漁夫抓魚的祕訣。而且水淺處,網撒下,魚無處躲藏;但水深處,就無法逃走;從這三方面看,耶穌所說的話不是很合邏輯。彼得要作決定:相信自己的經驗和邏輯,還是要順從 神?(路五5)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没有得著什麼,但依從祢的話,我就下網。所以,不管環境、感覺如何,主祢向我說話,我就順從;因 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 神的恩典是高過我們自己的努力。(羅十二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查驗何為 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所以祂常給我們話語的感動,我們順從 神、依靠 神,祂就要為我們開路;因為祂就是道路、真理、生命。馬利亞許了約瑟,天使對她說:【蒙恩的女子啊!妳將要懷孕生子,祂就是主耶穌】(路一34)【馬利亞對天使說:我没有出嫁,怎能有這事呢?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妳身上...因此,所要生的聖子必稱為 神的兒子因為 出於 神的話,没有一句不帶能力的】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馬利亞面對很難接受的情況,聖靈在我們當中,使不可能成為可能;聖靈在我們裏面時,我們會很驚訝事情怎會如此容易解決;因此她說: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每次的順服,你就更靠近 神的旨意一步;所以我們要以順服來回應 神的話語。彼得因著順服,船就滿了魚;我們也要因著順服,得著滿船的人生。
二.  發現神、發現自己及發現使命:當彼得看見自己的船和同伴的船滿了魚,而且網快要破了,他就跪服在耶穌面前說:「主啊!請你離開我,我是個罪人」。若他看見船滿了就離開的話,那他就没有下半場了。人生的上半場没有信耶穌,但人生的下半場是從遇見耶穌開始的。彼得看見滿船的魚,他有了三種發現:
 1.發現 神:他看見 神是使無變有的 神,使不可能成為可能的 神。耶穌第一次見到彼得時,就對他說:「我要讓你得人如得魚了」;但這次他真的有很深的經歷,他遇見了 神了。耶穌有次到腓利比,他問門徒說:你們說我是誰?有人說是先知、有人說是摩西、是以利亞。那時彼得說:「主啊!你是基督,是永生 神的兒子」,耶穌告訴彼得說:「這不是血肉之軀告訴你的,是 神的靈感動你的」我們對於主,要有很正確的認識;而且要有新的立志要來榮耀神、服事 神。
 2發現自己:我們的信仰,從承認自己是個罪人開始,若我們無法真實的承認自己是罪人,你還未明白什麼是救恩。神不是教我們倫理道德,要我們成為好人;我們是徹底無法成為好人的。有位牧師他三分之二的禱告都是:「主啊!祢的寶血遮蓋我、洗淨我的罪,我是個罪人」我們都是蒙恩的罪人
 3發現 神的使命:我們以為犯了罪,使我們成為罪人;但聖經告訴我們:因著我們是罪人,所以我們會犯罪。所以我們需要讓主的寶血潔淨我們,也需要神的使命在我們的裏面。

  希望這一年,你要找到異象,不但我們的船要滿船,得著 神祝福的恩典。而且人生要進到水深之處,更多的渴慕、更多認識祂、更多的敬拜祂、愛祂。並且知道自己離開 神就什麼都不能;並且要發現自己的使命。2012年,我們要以順服來回應 神,只要 神說什麼,就要說yes 神來差遺我。並且,我們要得人如得魚,幫助更多人來相信耶穌,讓他們來領受 神的恩典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