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8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如何勝過仇敵對生命復興的攔阻-楊寧亞牧師

如何勝過仇敵對生命復興的攔阻       楊寧亞牧師
     聖靈來,讓我們得到耶穌的恩典,讓我們得到耶穌屬靈的洞察力跟真理。上帝看不見,耶穌又復活升天了,今天我們怎麼知道上帝的同在?是聖靈的工作。聖靈要開我們的眼睛,讓我們不是頭腦知道,讓我們是靈裡知道,是全身每一個細胞裡外都知道神愛我們。
  我有三個孩子,老大已經結婚了,老二準備要結婚,還有一個小老三,差他哥哥、姊姊八歲到十歲。老三很小的時候,還沒有上小學,有一天楊師母帶她到一個婆婆家玩,師母跟那姊妹要出去買東西,請婆婆照顧一下老三盼盼。盼盼在家裡面玩耍,那婆婆就逗孩子說:「你媽媽出去買東西,不會再回來了!」弟兄姊妹,你們不要這樣嚇小孩子,還好我們家盼盼從小就訓練有素,她看著婆婆說:「不會的,我媽媽絕對會回來,妳不要騙我!」媽媽看不見了,但是她篤定媽媽一定會回來,因為她裡面有媽媽的愛。今天我們看不見神,但是我們知道神與我們同在,是因為聖靈把祂的愛,厚厚的澆灌在我們裡面,使我們有屬靈的洞察力,使我們從裡到外,從外到裡都知道祂的同在。
  記不記得列王記下第六章亞蘭王跟以色列國打仗,亞蘭王每次都失敗,因為以色列國中有一個先知以利沙,他每次都會通風報信,告訴以色列王往哪裡躲,亞蘭王就都打輸了。從此,亞蘭王就知道以色列國中有一個先知叫以利沙,於是就要來抓以利沙,在一個城市中把以利沙團團圍住。以利沙的僕人嚇得要命,根本沒有辦法打仗,(看起來一點都沒有復興的果效在他們身上),以利沙做了一個很偉大的禱告:「耶和華阿、求你開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見。」結果這少年人眼睛被打開,看到滿山滿谷的火車跟火馬,上帝所差來的天使圍繞著他們,他們就不害怕了。眼睛被打開,就讓我們不會害怕,屬靈的眼睛被打開,就看到那與我們同在的,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多,而且更大,就不用害怕!屬靈的看見很重要,聖靈來,是要把神的愛澆灌下來,讓我們真正經歷『我們的上帝是一個多麼好的神!多麼愛我們的神!』是聖靈的工作。聖靈所做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帶領我們進入一切的真理,進入一切的恩典,進入神的愛,就是進入祂兒子耶穌的裡面。聖靈來就是要使我們得到耶穌、得到上帝,因為耶穌的名字就是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馬太福音第一章說『上帝要與我們同在』,馬太福音最後一章說『上帝要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以致於我們能夠勇敢的出去宣教,完成神的大使命。聖靈來就是不斷的要告訴我們『神與我們同在』,很多時候我們腦袋知道是不行的,要聖靈來做開啟的工作。
  舉一個小例子,幾年前,台灣、亞洲、全世界SARS正流行,有一天,楊師母正在輔導一位護士,她帶著口罩,發燒39-40度,結果被送到醫院隔離,醫院通知楊師母也要被隔離,我們教會有好幾位都要被隔離。我記得那是星期五的晚上,當我聽到這消息時,全身發軟,假如你聽到你的太太或先生或孩子疑似SARS的時候,你的反應會如何?第二天早上我要帶晨禱,就是要帶以利沙的這一段,我說:「主啊!我腦袋都知道,可是我嚇得要死,求祢幫助我!」帶晨禱的時候,我撐了一段時間,但我裡面還是充滿了懼怕,還好我們教會有一個代禱團隊,我請他們為我禱告。一位代禱者在異象中清楚看到神與楊師母同在,他說:「牧師,安啦!」於是我的焦慮指數就從九、八、七、六、五、四、三...一路掉下來。單單頭腦知道沒有辦法,要心裡得到瑞嗎的話,才能剛強壯膽。
  神的同在趕走一切的懼怕,我知道神與我同在,我就不害怕。你們有沒有發現,使徒行傳裡的彼得,好像跟福音書裡的彼得不太一樣?使徒行傳裡的彼得,站起來就有三千個人悔改、五千個人悔改,要被關監獄他一點都不害怕,為什麼?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所以耶穌要門徒等候在耶路撒冷,直到聖靈澆灌下來,當聖靈把耶穌的愛厚厚澆灌在這些使徒們身上的時候,彼得站起來,整個改變了,連死都不能撼動他了。使徒行傳裡的彼得,跟福音書裡的彼得是同一個人,化學元素都一樣,可是有一點不一樣,就是使徒行傳的彼得聖靈澆灌充滿他,在愛裡面就一無懼怕。今天許多人因為活在害怕裡面,就失去了祝福;因為活在害怕裡面,就沒有辦法來遵行上帝的旨意,就會出軌,就會行為不正。懼怕讓許多人出軌,墮落,小朋友都是這樣子。(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