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8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神之兵法-劉傳明牧師

神之兵法                      劉傳明牧師                                                                                                              
   經文:約書亞記六章1-22
   1 耶利哥的城門因以色列人就關得嚴緊,無人出入。…………22 約書亞吩咐窺探地的兩個人說:「你們
     進那妓女的家,照著你們向她所起的誓,將那女人和她所有的都從那裏帶出來。」
    經上說:【人看外貌,耶和華看我們的內心】、【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基督徒應以 神的話為我們的準繩。中國有部孫子兵法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打仗要看武器、軍事訓練,經濟能力、訓練有素的軍人。約書亞記六章中,我們上帝的兵法不同;攻耶利哥時,上帝跟以色列人說:你們要繞城,一天繞城一圈,繞到第六天,最後的一天則繞七圈;然後叫他們吶喊。這是 神的戰術、 神的兵法:
1.     神同行:人一生中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爭戰;我們必須與主同行。有祂成為我們的幫助才能得膦。上帝吩咐約書亞帶領祂的軍隊攻打耶利哥,要祭司在前吹角,而約櫃抬在祭司的後面,因約櫃代表著上帝的同在;他們行軍時,要有 神的同在。耶穌出生,祂稱為以馬內利;這是 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 神希望跟我們同在,所以祂付了很大的代價來到地上,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我們是 神的兒女,祂要為我們付完全的責任; 神向我們要的是什麼?祂要我們【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 神同行】。 神揀選約書亞作摩西的接棒人,祂告訴他約書亞:【你不要驚慌也不要害怕,無論到哪裏去,我都與你同在】與摩西同在的 神,也要與約書亞同在。與 神同行是我們爭戰首要的兵法。
2.     謙卑順服:是屬靈爭戰的第二個兵法。【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驕傲阻擋我們與 神同工的機會。掃羅是以色列的王,但是他驕傲,覺得自己什麼都可以做,不該做的也做了,所以上帝廢了他。【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保羅也特別講到我們裏面有個老我,我們需要治死老我和驕傲。 神告訴約書亞,他就順服。約書亞告訴他的百姓,百姓也遵照約書亞所說的行了。以色列人願意謙卑順服 神;所以,他們可以一起做成這件讓人難以想像的事。
3.     安靜等候:神要他們每天繞城一次,連續六天,但不許他們吶喊,不可以出任何的聲音,要他們安靜等候。這些以色列的祭司和士兵,他們都願意遵循約書亞的吩咐。屬靈戰爭中,安靜等候是非常重要的。以色列人在埃及作奴隸時,他們的苦情達到耶和華的面前, 神就差摩西帶他們出來;當他們過紅海時,前有大海、後有追兵;但 神要他們安靜等候,靜默不可作聲, 神恩待他們,讓摩西舉杖,紅海就分開了。當他們安靜等候 神時, 神就成就奇妙的作為。有時我們禱告了,但是 神要我們等,我們無法等候,想要一下就得實現;但上帝要我們等候。以賽亞書說:【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我們要等候耶和華,我們不要走在他們前面;安靜等候也是屬靈爭戰的一個要點。
4.     分別為聖:當以色列人打下耶利哥,上帝跟他們說:「不可以取那些當滅之物」,否則就會連累全營的人受咒詛。我們要分別為聖,因我們是 神所揀選的。 神呼召我們來事奉祂,聖潔是很重要的; 神是聖潔的,所以我們也要聖潔。現今教會很嚴重的問題是:教會世俗化,把世界的東西、世界的方法帶到教會裏面。我們若不遵循 神的旨意,不尊主為大,不以聖經的真理為我們的標準,教會就會出問題。七、八十年代的韓國教會非常復興;但九十年代生活豐富了,教會卻開始走下坡了,因為教會世俗化了,以致對基督信仰造成打擊和挫折,因為我們没過分別為聖的生活。以色列人被 神指示,要他們不可在當滅之物有什麼問題;結果其中有位亞干,他藏了很多東西,結果攻打艾城時,他們就完全的失敗了。若我們得罪 神,不過聖潔的生活,不但自己受懲罰,而且連累很多的人。
  屬靈爭戰要用屬靈的方法,不是靠著我們自己的肉體和方法就能得勝的。以色列人靠著 神教導他們的兵法而得勝了。今天,我們也要求得智慧讓我們學習如何用 神的方法來做 神的工作。最近過世的蘋果電腦總裁賈伯斯有句寶貴的話說:「每一天都當成最後的一天,作出正確的決定;死亡是我們人類共同的目的地」。他有很好的人生觀,但可惜他没有明白:目的地之後,還有另外的一個世界。【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人死後, 神會帶領我們到祂的國度裏面。所以,今天我們的思想和所做所為,要帶到 神面前,我們要 神來判斷我們;因為 神是看內心的 神。我們屬靈的原則和方法,是要照 神的旨意來行;依循祂的帶領和指示來做 神的工作; 神就要復興祂的教會,帶領更多人來歸向 神。使教會在世界裏,能夠發光作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