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8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更美的獻祭-張漢業牧師

更美的獻祭              張漢業牧師                                                                                                           
   經文:希伯來書十一章4
   亞伯因著信,獻祭與 神,比該隱所獻的更美,因此便得了稱義的見證,就是 神指他禮物作的見證。
   他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
    今早我要用希伯來書十一章4節的話語,用更美的獻祭這題目來分享 神的話語。神的福音有極大的能力,羅馬書一章16節【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福音是成就不能成就的事。福音可以讓我們遇見不可能遇見的人,福音可以讓我們到我們不可能去的地方;福音可以讓我們成就用我們人的能力所不能成就的事。
  信心也極有能力,希伯來書十一章1節【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信心是可以看到『看不到的』,信心是可以做到『做不到的』,信心裏有盼望,信心裏有未來,信心裏有 神的成就和祂的能力。所以,主耶穌對馬大和馬利亞說:你若能信,就能看見 神的榮耀。亞伯的獻祭,是一個信心的獻祭,我們用信心獻在 神面前時, 神就悅納我們,而且要將祂的榮耀充滿在我們裏面。信心是什麼?就是獻上所有;信心就是獻上祭物;就是獻上禮物;獻上時間,獻上身體。我們不只把金錢獻上,也把時間、身體都要獻上。
  羅馬書十一章35-36節【誰先給了他,使他後來償還呢?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倚靠祂、歸於祂。願榮耀歸給祂,直到永遠】我們所擁有的生命、時間、金錢、恩賜、才幹、健康都是 神給我們的。恩賜也都是 神給我們的,雅各書一17節【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的】我們以為 神有很大的缺乏,所以奉獻一點點錢來補祂的缺乏,但我們的 神是没有缺乏的 神; 神說:【金子是我的,銀子也是我的,一切萬物都是我所創造的】奉獻是我們對 神信心的表現、感恩的回應。聖經裏的人物,他們得著了 神的恩惠時,就願意把自己獻給 神:
1撒該:他是稅吏,他訛詐了別人,他用職權欺負別人。但耶穌有一天跟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救恩要臨到你的家了,我要到你家住宿】撒該很感動,說【主,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若他給窮人後,又還給四倍訛詐的錢,他可能要負債;因為他對 神的救恩, 神的瞭解他、憐恤他、認識他、接納他實在太感動了。
2馬利亞:路加福音七章37-38節【那城裏有一個女人是個罪人,知道耶穌在法利賽人家裏坐席,就拿著盛香膏的玉瓶。站在耶穌的背後,挨著祂的腳哭,眼淚濕了耶穌的腳,就用自己的頭髮擦乾,又用嘴連連親了祂的腳,把香膏抺上】為什麼馬利亞可以做到這事?她像僕人般的來到主前,而且玉瓶的香膏,可能是她全部的財產,為了主要上十架,用香膏來膏祂;因為這是她對耶穌的愛和救恩的回應。
 
  信心是把最好的獻上,而更美的祭是什麼?創世記四章2-3節【有一日,該隱拿地裏的出產為供物獻給耶和華;亞伯也將他羊群中頭生的和羊的脂油獻上。耶和華看中亞伯和祂的祭,只是看不重該隱和他的供物】信心是要把第一個獻上。第一個是代表初熟的和頭生的。誰是我生命中的非常重要。你人生中最優先的是什麼?可能是事業或家庭。我們的 神要成為我們的Number 1。人生的次序,讓 神成為Number 1。就是1在最前面,其它的才幹、恩賜、房子等多一個就多一個0。但當耶穌是人生的第一優先次序,1在前頭,0越多就越大。但若耶穌是人生中的最後一名的話,都一樣是0;這將有大大的差別。亞伯把最好的、頭生的,也把自己獻給 神,所以 神看重亞伯供物,也喜悅他。

  美國的汽車富豪,愛爾蘭的一個孤兒院要興建房子,他承諾要奉獻兩千英鎊;結果記者們紛紛報導說:享利福特要資助這孤兒院兩萬英鎊。他只好把一萬八千英鎊又拿出來了。但他拿出這一萬八千英鎊,附帶了一個條件,享利很謙卑的說:你們蓋好這孤兒院後,入口處那裏,請你們一定要留下這樣的一個文章:這不是享利福特的意思,而是照著 神的旨意而奉獻的。他要大家明白:我的意思是兩千,但是 神的意思是兩萬,是祂要我遵從和順服的。但願我們獻祭時說:「主啊!我的獻祭不按著自己的意思,是按著祢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