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25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轉化的事奉 - 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轉化的事奉 - 張漢業牧師 



轉化的事奉 張漢業牧師

經文: 路加福音2430-35

30到了坐席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掰開,遞給他們。31他們的眼睛明亮了,這才認出他來。忽然耶穌不見了。32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33他們就立時起身,回耶路撒冷去。正遇見十一個使徒和他們的同人聚集在一處,34說:「主果然復活,已經現給西門看了。」35兩個人就把路上所遇見和掰餅的時候怎麼被他們認出來的事,都述說了一遍。
10:45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並且要捨命做多人的贖價。耶穌來到世上不是要受人服事,反而要服事人,這也是基督徒生命的目標,耶穌是我們美好的榜樣。今天要來思想耶穌是如何服事人:
耶穌以禱告來服事我們:耶穌的一生是禱告的一生,主導文也是耶穌告訴大家最模範的禱告。當耶穌要開始服事生涯,就先進行四十天的禁食禱告,並且在每天天未亮就到曠野禱告,最後耶穌在客西馬尼也如此禱告,22:42父啊!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耶穌的一生就是神的國、神的義、神的計劃、神美好旨意的成就。
耶穌以神的話語來服事我們:當耶穌受試探時,祂以神的話戰勝仇敵,因為人的理論哲學不能勝過魔鬼仇敵的攻擊,唯有神的話語可以攻破一切堅固的營壘。4:4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神的話語有創造、醫治、恢復、釋放、安息的能力,神造宇宙萬物的時候就是用神的話來造,耶穌也就是神話語的本體。1:1-4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道太初與神同在。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當人灰心失望時,神的話是最好的安慰。今天的主題經文中,耶穌的兩個門徒知道,耶穌已經被釘十字架也埋在墳墓裡,心裡傷心難過,所以離開耶路撒冷往二十五哩路的以馬忤斯去,但是當復活的耶穌與他們談話之後,他們的心立刻被恢復,並立時起身回耶路撒冷去。24:32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神的話是帶給我們盼望的話,遠離神的話就是冷淡、墮落、滅亡的開始,因此我們要常常靠近默想神的話語,神的話是我們的力量。8:11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
耶穌以醫治來服事我們4:23-24 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裡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他的名聲就傳遍了敘利亞。那裡的人把一切害病的,就是害各樣疾病、各樣疼痛的和被鬼附的、癲癇的、癱瘓的,都帶了來,耶穌就治好了他們。耶穌是有醫治能力的神,耶穌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做醫治的工作。4:18-19「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耶穌的醫治是全人的醫治,親近神是最首要的,當我們毎天與神有美好的關係,神蹟必隨著我們。16:16-18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耶穌以生命來服事我們10:45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並且要捨命做多人的贖價。耶穌來的目的就是要為我們死,當祂在十字架上說成了時,不但為我們釘死在十架上,還在第三天從死裡復活了,我們所相信的神是復活的神!5:6-8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唯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服事主的過程中難免會有低潮灰心,若是你已經離開了神賦予你的使命,今天透過復活耶穌的能力,再一次回到神面前,回轉來到耶路撒冷、恢復你的熱情,回到神的旨意當中。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