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6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2016年的競技場-金昊聲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2016年的競技場-金昊聲牧師




       2016年的競技場 金昊聲牧師
經文:哥林多前書924-27
24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25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26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27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在使徒保羅的書信中出現最多的比喻有三個第一個是農夫的比喻林前3:6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唯有神叫他生長。意思是保羅撒種亞波羅澆灌神叫他成長第二個比喻是軍兵6:11-17~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拿著信德當做藤牌~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第三個是比賽的比喻而今天的經文(林前9:24-27)就是屬於比賽的比喻保羅在運動比賽中領悟了一些屬靈的秘訣經由屬世的事卻領受了屬靈的奧秘也就是只要我們屬靈的眼睛被打開我們也可以在家庭裡學校裡職場上...領受屬靈的奧秘因此我們要禱告求主打開屬靈的眼睛縱使在屬世的事情上我們也能領受屬靈的澆灌119:18求你開我的眼睛,使我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
在兩千多年前的哥林多每隔兩年會舉辦大型運動比賽其中最受人注目的項目就是馬拉松比賽林前9:24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神藉著這段話來告訴我們2016年我們也要竭力賽跑獲得獎賞不管是在課業上工作上都要努力付出神勸勉我們不管到哪裡都要成為一流的人如果想要與去年不同就要勤奮努力我們的信仰也不能停留在原地,因為不進則退,所以我們要一直往前走林前9:25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
我們為要得獎賞努力往前跑,但凡事也要節制也就是要控制自己不要被誘惑的洪水給侵襲若是單靠自己節制是有所限制的所以我們必須靠聖靈的幫助結出節制的果子。而比賽所得物質上的獎賞都是會壞的冠冕但就算為了得這會壞的冠冕人們已經如此節制更何況是要得著從永恆神而來不會壞的冠冕呢林前9:27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關鍵不在速度乃是方向若是方向錯誤也是徒勞無功所以我們要竭力賽跑凡事節制朝向正確的方向也就是走在神的道路上林前10:31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我們都要與老我及私慾爭鬥並戰勝它們尤其是自信有良好信仰生活的人甚至是神的僕人若不仔細省察就很容易跌倒被淘汰了林前9:27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今天我們分享應該以什麼樣的態度來過2016就是(1).為要獲得金牌而竭力奔跑(2).凡事都要節制(3).立定方向,也就是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12:2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4)為了我們不被棄絕就要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我也以此四項勉勵大家願各位的心中充滿神的恩惠與慈愛竭力奔跑凡事節制仰望主的榮耀並且能夠自我省察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有得金牌的信仰,並且能得主的獎賞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