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6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你的神在哪裡?-趙秀珍傳道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你的神在哪裡?-趙秀珍傳道



你的神在哪裡? 趙秀珍傳道
經文: 詩篇42
1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2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幾時得朝見神呢?3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地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裡呢?」4我從前與眾人同往,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神的殿裡,大家守節。我追想這些事,我的心極其悲傷。5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6我的神啊,我的心在我裡面憂悶,所以我從約旦地,從黑門嶺,從米薩山,記念你。7你的瀑布發聲,深淵就與深淵響應,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8白晝,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黑夜,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神。9我要對神我的磐石說:「你為何忘記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10我的敵人辱罵我,好像打碎我的骨頭,不住地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裡呢?」11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神。
我們可能都有如詩篇42篇般的經驗,身在困境需要幫助的當中卻得不著,當有這種情形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就成了我們是否能得勝的關鍵,今天透過詩篇42篇讓我們學習如何在極其悲傷的光景中,找到信心更新的出口,這樣的經歷與得著對我們每一位基督徒都非常的重要。
我曾經出了很大的車禍所以醫生說我不能生育,可是我非常喜歡小孩也渴望有孩子,神知道我心裡的渴望就應允我,真的賜給我一個得人也得神喜悅的女兒。幾年之後我女兒卻時常發燒住院,到大醫院檢查也查不出原因,有一些人來探望我卻不是給予支持,我深切的求問神、禁食禱告,後來神告訴我祂並沒有詛咒控告我,我們都是祂愛的兒女,我深深感謝主。各位弟兄姊妹當我們落在一個光景當中,不是得到鼓勵安慰而是非常大的責備與控告時,我們要在神面前單單的仰望神,儘管每個人生命都有不同的遇見,但我們的神是知道我們的主。詩人在極度憂傷中開始安靜自己的心,並告訴自己要仰望神,這也是整篇信息中最關鍵的轉折,詩人立定仰望神的覺醒好像很簡單,但常常試煉來時我們卻忘了這麼重要的屬靈原則,當我們仰望神的同時就已經是朝見神,也是繼續我們屬靈的經歷,我們的神是又真又活也是昔在、今在、永在、全能的神。
我是阿美族原住民,花蓮是我的故鄉。大約在我六歲時因為一個嚴重的意外,性命垂危的送到門諾醫院救治,醫生也宣告我不治死亡,但是我母親無法接受,她在門諾醫院裡不斷的大聲呼求禱告、向主宣告我是活著的,她聲嘶力竭的呼喊主、並堅信主一定會救我,她整整禱告了三天三夜,眾人都以為我母親瘋了,而這件事也傳回了部落,我外婆也趕到門諾醫院向主呼喊,求主醫治她的女兒以及孫女。而在我的記憶裡,有一道很亮很亮的光、有聲音叫我的名字並要我起來,我就真的從太平間起來了,所有的醫護人員都嚇傻了,不斷的對我做檢查並確定我真的已經得醫治,醫生們無法解釋並驚呼說是奇蹟。感謝主!哈利路亞!這真的是神蹟,我死而復活的見證在花蓮傳開,也因此讓很多人認識主,然而也會有人認為神為什麼無法保守我的平安?到底神在哪裡?一直到如今我明白,神用我們每一個人生命的故事要成為許多人的安慰,祂一直都在。當我們在痛苦甚至悲傷到無法禱告的時候,我們喊神的名字,每喊一次神的心就被提了一次,因為祂的名就是祂的紀念,祂的心也會被你深處的吶喊所牽動,每次我呼喊主祂都在,祂也完全知道我們的心思景況。
當我們仰望神,神就成為我們臉上的光榮,也會除去我們臉上的蒙羞。我們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當你仰望祂,神就對你有回應,不要灰心認為神不回應你的禱告,持續仰望神祂必定回應你,因為祂是說話的神。詩人經由仰望神就增加了極大的信心能勝過環境並正視苦難,用神帶領的生命與勇氣成長來勝過一切,也求主幫助我們賜給我們堅定不移的信心。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的神在哪裡呢?我們的神一直在這裡,祂一直與我們同在,神能在我這個微小的人身上做事也一定能在你身上做事,我們的神是奇妙的神、是賜你氣息的神、是全能的神、當你呼叫祂,祂是知道你的主、並在我們生活四圍環繞的主、時時與我們同在的神!願神賜福大家!